close

有一陣子連續在幾個部落格看到有人在介紹[米倉國小]


一個國小內有樹屋ㄟ


看起來真的很有趣


早就把這樣的訊息告訴虎爸爸


我們也計畫要一探究竟想了好久


但始終沒有成行


今天....就來去看一看吧


 


今天天氣也超級好


出門後我們先到林口看看合宜住宅的預定地到底在哪


看看環境如何


 


林口合宜住宅的預定地附近現在還很荒蕪


面對預定地的右邊有體育大學跟長庚大學


右邊則是工業區


另喵阿姨頗反感的是南亞塑膠廠也在裡面


喵阿姨很怕有空氣污染的問題呢


如果訊息沒錯


林口合宜住宅離捷運跟得好近喔


但進出大概都要靠捷運了吧


騎車光是那段山路就很令人感到害怕


不然就要開車囉........


不管....等到明年能登記抽籤的時候去抽抽看吧


能不能抽中都還不知道呢


 


看完林口合宜住宅預定地後


我們轉往八里去


這個時候已經十一點了


我們在路途中沿路想要找東西吃


但....怎麼搞得


沿路路都很小條且都沒有汽車停車位


大都是機車停車位


想要停車下來吃東西真是困難ㄚ


好不容易有地方可以停車


那附近就是荒蕪一片


就這樣一路找找....找停車位.找吃的


不知不覺已經開到近米倉國小了


 


找到了停車位


附近找了一家頗乾淨的小麵店


麵店乾乾淨淨生意也還不錯


食物的味道偏淡了點


但給小虎喵們吃剛剛好


店老闆很客氣


小小服務生(店老闆的兒子吧)也很有禮貌


忘了記下店名


真該為他們打個廣告的


離開前在跟老闆確定了一下米倉國小的位置


恩....確定在不遠的地方囉


出門前老闆還很客氣的請我們下次經過別忘了再來坐坐呢


 


上了車開了一小段路就到了米倉國小


路邊剛好有停車位


領著小虎喵們就下車囉


 


米倉國小在山坡上


我們爬了一小段坡


坡還挺抖的唷


 


在走山坡的時候就已經看到了傳說中的小樹屋


走到校園內完全不看其他的東西


就牽著小虎喵們往樹屋的地方走


 


要上樹屋的樓梯


崴是會感到害怕的


所以第一次是由我抱上去的囉


 


到了上面以後發現有個溜滑梯可以溜


在沒有減速的狀況下溜的還挺快的


兩邊扶手也不高


講真的我還覺得有點危險咧


 


我與虎爸爸在上面一個顧一個小孩


喵阿姨則在下面準備接他們+拍照


 


虎爸爸與嵐先上去樹屋的


所以就由嵐先溜溜滑梯囉


 



 


再來就換崴囉


我覺得崴有點懼高


但不知道為什麼玩溜滑梯時又感覺不出來呢


 



 


在下面接應到小虎喵們的喵阿姨抱著小寶貝合影一張


 



 


平台的另一邊還有一個溜滑梯


溜完一個繼續溜另一個囉....


 



 


照片的右手邊有家咖啡廳


國小內有咖啡廳ㄟ


還真是稀奇


不知道上課期間是否有營業還是只有假日才有呢??


喵阿姨本來想點杯咖啡來喝喝的


但服務人員請喵阿姨先去找地方坐在過來點餐


做好餐點後他們會送到座位去


ㄜ....沒有外帶服務喔


因為要坐下來才能喝


喵阿姨嫌麻煩且我們也要忙著玩耍ㄚ


所以作罷


因此也不知道這裡的咖啡味道與價位如何囉


 



 


咖啡廳前方還有另一個樓梯可以上另一個樹屋


嵐真的很厲害ㄟ


完全不害怕一個人可以獨立爬上來


崴則要大人牽著才敢上來


 



 


爬到瞭望台上囉


 



 


背景太亮了點


不然從這裡看出去可以看到漂亮的河流喔


 



 


從另一邊往外看可以看到剛剛溜過的溜滑梯與部分校園


 



 


拍上面兩張的時候


一直叫崴過來拍全家福


崴說什麼都不要


一直躲在喵阿姨旁邊


拍完照後


我叫喵阿姨趕快把相機給我


然後抓住崴....



不管怎樣都要拍到你


 



 


瞭望台旁有一個小隧道可以爬進去


 



 


隧道的寬度不寬


一個大人+一個小孩就把一個寬度的面塞滿了


 



 


崴很開心的在隧道內爬來爬去


 



 


隧道的盡頭有個地方可以爬下去


看著別的大小孩在這裡爬上爬下身手矯健


但對小虎喵們來說可是一大挑戰呢


 



 


嵐爬下去後


崴轉頭又爬到了瞭望台


又被喵阿姨抓著又拍了一張照片


這時候嵐又爬上來囉


 



 


看嵐上來後


小虎喵們就又一起爬進隧道內了


 



 


嵐先下去


我則要抓住崴


怕一個不小心就頭下腳上的跌下去了


 



 


我在上面顧好小虎喵們


讓小虎喵們一個一個往下爬


而虎爸爸則在下面抓住小虎喵們


避免一個不小心就滾下去囉


 



 


在等嵐爬下去的時間中


喵阿姨說隧道內的光線感覺起來很漂亮


所以一連幫我拍了很多張


而崴....則一心想要爬下去而已


 



 


嵐真的很厲害


這樣爬上爬下完全不畏懼


反倒崴有點怕怕的呢


 



 


第三次上來小隧道內


崴正在爬


所以讓嵐等著


喵阿姨想幫嵐拍漂亮照片


嵐卻怎麼也不笑


 



 


想拍小虎喵們的笑臉


還是用遊戲的方式最快


我請嵐跟喵阿姨玩[ㄨ....哇....]的遊戲


看嵐笑得多燦爛


 



 


崴很努力的在往上爬


一直想拍父子倆抬頭的照片


但時間一直抓不好


每次快門按下崴就已經低頭了


真是可惜


但這幾張虎爸爸拍得很不錯呢


 



 


爬上來的崴很快就又爬下去了


我與嵐則在上面等著


等崴安全著陸後


我請虎爸爸從下面幫我與嵐拍一張


哇....我超愛這張的


這張我們兩個都好看呢


 



 


這張的嵐就太嚴肅了


 



 


換嵐下去囉....


 



 


爬下去的小虎喵們很快就又爬上來了


我也喜歡這張


我與崴都笑得好燦爛


 



 


這張我緊抱小虎喵們


我:我們是漢堡堡


崴:我是裡面的肉肉....


哈....崴是小牛排....哈.....


嵐:我也是肉肉


ㄜ....我們是怪漢堡


只有一片麵包


卻有兩塊肉肉呢


 



 


喵阿姨從下面拍嵐爬下來的樣子


就這樣依靠木條間的空隙上下的爬


感覺真的很不容易呢


 



 


我要虎爸爸從下面拍我


總覺得這樣拍應該會很好看


 



 


喵阿姨覺得這邊挺漂亮的


一旁的鳥窩也漂亮


正要拍拍的時候崴就跑過去一探鳥窩.......


 



 


哈....被喵阿姨抓起來一起拍拍囉


 



 


崴掙脫後就逃走了


剩下喵阿姨可以拍張獨照


注意到喵阿姨腳邊了嗎


樹屋還有用寶特瓶做裝飾喔


真的很環保呢


 



 


繼續走到另一區去探險囉


 



 


下樓梯


這裡的樓梯很多都沒有扶手


所以小虎喵們都要牽好我們慢慢走


 



 


這一區有幾個攀爬架可以玩


 



 


ㄜ....我從小就超不會爬這個的


所以只能裝裝樣子囉


 



 


虎爸爸偷吃步


踩著一旁的木條爬上去後抓住給喵阿姨拍照的


不是自己慢慢爬上去的唷


 



 


嵐則要挑戰爬網子


 



 


上次去爬過小人國那個高難度的了


這個對嵐來說應該不困難吧


 



 


第一次爬完又下來挑戰第二次


嵐真的太厲害了


崴則一次都不願意玩


連嘗試一下都不要


 



 


在米倉國小校園內有很多這樣的動物雕像喔


嵐難得沒有說要坐上去.....


難道...他只愛坐動物園的動物雕像??


 



 


走上第三個樹屋


 



 


走上樓梯後的右手邊有個小房子


還有開氣窗喔


感覺頗舒適


 



 


裡面本來就有兩張小椅子


小朋友進來裡面坐著聊聊天的感覺應該很不錯吧


 



 


上了樓梯的左手邊是個吊橋


在下面的某個地方有個告示牌寫著吊橋限載一人


 



 


所以讓小虎喵們一個一個過


嵐真的很勇敢ㄟ


完全不害怕


走的超快的


我從虎爸爸身邊趕快跑到喵阿姨身邊時


嵐已經快走完了


 



 


在嵐到達吊橋另一端前趕到


趕緊拍幾張照片紀念一下


 



 


換崴了


 



 


崴走的膽顫心驚


走到三分之一處的時候還一度想要放棄往回走


在前後三個大人的鼓勵下還是鼓起勇氣繼續往前


走的極緩慢


但對於崴願意鼓起勇氣嘗試的精神我給予最高的肯定唷


 



 


我伸長手讓崴感覺在走幾步就可以摸到我


藉此讓崴增加點安全感


這招也真的有用喔


崴真的有走得比較快比較好些


 



 


過了吊橋後還有一條路可以走


通往哪裡呢??


我們也不得而知


就抱著去探險的心態走走看囉


 



 


在離開吊橋前


我也要拍一張


我沒有走完全程


單純的站在吊橋上拍照


站上去才發現小虎喵們好勇敢喔


因為這個小吊橋晃得很厲害呢


 



 


換喵阿姨照了


崴就又跑去過插花....哈


 



 


這張拍得不錯呢


喵阿姨與崴都笑得燦爛


 



 


好了....繼續沿著木板小路走囉


 



 


小路邊還種有香蕉樹


但上面沒有香蕉...........


 



 


又是一個樓梯.........


 



 


走上樓梯後有桌椅可以休息


小虎喵們搶著要坐這張小學生的椅子唷


 



 


涼亭的另一邊又是一個往上的樓梯


喵阿姨先去探路


 



 


OK


上面景觀很好


可以上來喔


但....在下面的涼亭上有警語寫說這個樓梯限載一人


且採單向通行喔


所以要很注意


 



 


但要小虎喵們一個人走這麼抖的樓梯實在太勉強了


所以我先帶著嵐一前一後的走


喵阿姨則在最上面接應我們


 



 


我與嵐到達後


虎爸爸在牽著崴一前一後的上來....


 



 


到了上面之後有許多張桌椅可供休息


這裡是學校的至高點了吧


眺望河景真的很漂亮喔


 



 


崴一上來後看到椅子就這樣坐..........


平常幾乎沒看過小虎喵們這樣坐椅子的呢


不知怎麼學來的


 



 


崴這樣坐感覺還挺可愛的


我也加入了行列


看到我也這樣坐


本來好好坐在椅子上的嵐搬著超級重的小學生椅子也要到我身邊一起跨坐拍拍....


 



 


嵐坐下來後發現椅子會搖


小虎喵們像騎搖搖馬那樣搖椅子


起初我們也沒阻止


後來發現這樣不僅很容易玩壞椅子


也很容易往後仰跌倒


所以趕緊阻止小虎喵們這樣玩下去囉


 



 


嵐很乖呢


不玩了還會把椅子搬回去放好喔


崴則一直擠過來


 



 


玩久了


不有趣了


就嘟著嘴跑掉囉


 



 


從至高點看漂亮的河景


 



 


樓梯很窄很陡


所以下樓梯也要小心翼翼的


 


虎爸爸先下


然後再換嵐與我


 



 


喵阿姨與崴則在我們後頭


 



 


一個跟著一個走才安全喔


 



 


在樓梯間坐下停留拍張照


但樓梯的面實在太小了


小虎喵們背著包包想要坐下來都不好坐呢


 



 


走下樓時崴忽然發現垂在樓梯邊的藤蔓與葉子


 



 


撥弄起樹葉的崴有著燦爛的笑容感覺真是不錯呢


但避免崴破壞美景


所以拍完照很快的就把崴帶開囉


 



 


順著路往回走


走到木板路時發現旁邊還有條不怎麼好走的小路


我們就從那裏走囉


 



 


沿著那條小路我們來到了廁所


米倉國小連廁所都很漂亮呢


 



 


本來想叫小虎喵們跟木頭人拍照的


但沒人想


所以就我上場囉


 



 


都到廁所了


就帶小虎喵們進去上一下....


可能是遊客多吧


所以廁所不太乾淨.....


 


出來洗手


洗手的時候才發現米倉國小的洗手檯也很漂亮呢


特別是水龍頭上還有漂亮的裝飾呢


貓頭鷹.兔子等都很精緻漂亮


看到這就讓我想起宮崎駿博物館的水龍頭也是如此呢


沒想到國內也能看到....


 



 


喵阿姨很努力的想拍鏡中的我們


 



 


嵐也發現了


抬頭看鏡中的自己然後停格給拍拍


哈...真是配合的小孩阿


 



 


從廁所邊的走道走回校園內


發現一旁的長廊邊有個竹子門ㄟ


還挺有趣的


 



 


校園內的花圃有很多這樣的木頭裝飾品喔


 



 


漫步在校園操場


打算去尋找一進入校園時就看到的溜滑梯


 



 


發現身後有溜滑梯


等會兒就要好好去玩一玩囉


 



 


在操場邊還有可以騎的木頭小馬喔


 



 


問小虎喵們要不要坐上來拍照


小虎喵們說什麼都不要


等我坐上來拍照後


崴就擠了上來囉


 



 


在拍小馬的時候發現這個景很漂亮呢


兩棵樹緊鄰著


中間放置了一個椅子


在這裡拍全家福感覺頗溫馨呢


 



 


小虎喵們一直不看鏡頭


問了小虎喵們:阿姨在哪裡??


小虎喵們伸出手來說:在那裏....


總算願意看鏡頭囉


 



 


米倉國小校內英文平面圖


畫的好可愛喔


 



 


到了遊戲區讓小虎喵們好好玩一下


昨天從動物園回來後


幫小虎喵們洗澡的時候問小虎喵們:今天去動物園玩好玩嗎??


小虎喵們大呼好玩


我:明天爸爸放假會再帶我們出去玩喔!


崴:我想去有溜滑梯的地方玩


呵...今天可以讓小虎喵們玩到溜滑梯


小虎喵們應該很開心吧


 



 


崴都會想辦法搶在嵐前面溜下溜滑梯


然後坐在下面等嵐溜下來踢他屁屁


兩個玩這樣的遊戲樂此不疲呢


 


http://youtu.be/Vx8NV52QWEE


 



 


嵐有時候會在溜滑梯上大喊:崴崴,你在哪裡??


崴會在下面說:我在這裡


然後嵐就會溜下來囉


 


http://youtu.be/GkVEDBj9qas


 



 


我們到米倉國小的時候還不到一點


人還不多


我們準備離開的時候已經近三點了


人慢慢的變多


也玩夠久囉


便帶著小虎喵們離開米倉國小了


 


離開前在米倉國小的門牌處拍一張吧


證明有到此一遊.......


 



 


說什麼都故意不看鏡頭的臭崴崴.....


 



 


一進入米倉國小就會看到[童玩夢工廠]的字樣


在這念書的小朋友可真是幸福ㄚ


一個國小搞得如觀光區般也真是不簡單呢


 



 


小虎喵們忽然要跟我玩起踢踢腳拍拍的遊戲


就在這裡為米倉國小之旅畫上句點囉....


接下來要去八里左岸逛逛.......


 



 


到了八里


喵阿姨看著大家都在騎著四輪車覺得有趣


本來也想借台來騎騎


但離我們停車地方近的看起來都很舊


找到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


四輪車居然都被借完了


走著走著也到了人多的地方


也就不想借囉.......


下次早點過來借台腳踏車好好到處遊玩一下


 


就這樣走到八里左岸


人超多


所以也沒駐足拍照


買了點想吃的東西吃吃


走到了賣雙胞胎有名的店家前


看到有動物電動車ㄟ


一看就知道小虎喵們會想玩


走了這麼久


兩小也沒吵鬧


就讓他們坐一下吧


一台20元


要自己控制前後


這對小虎喵們來說太難了點


所以都要有大人在身邊幫忙控制才行


玩起來還頗累大人的咧


 



 


但造型可愛


經過的小孩應該都會想騎上去吧....


才玩一下下就要20元喔......


放在這裡果然很賺錢.....


 



 


來這裡這麼多次


還沒買過這裡的雙胞胎呢


看排隊的人沒有很多


就排一下吧


買了雙胞胎....味道普普


紅豆餅.....裡面是大小紅豆.虎爸爸覺得沒有純小紅豆的香.不好吃


芋泥餅.....我超愛的.不愛吃芋頭的我卻很愛吃芋泥餅喔!!只是吃到也超失望的.芋泥不香甜.餅乾也太油了.吃了一整個膩到一個不行


甜甜圈也普普....


ㄜ....到底是為了什麼生意會這麼好呢??


其實走到這裡的時候崴已經累到不行了


邊走頭還放在大人的手上


沒吵著要抱抱真的很棒了


我們買了雙胞胎等就找個地方坐下來


虎爸爸獨自去開車過來接我們


果然...


一上車不久兩小就睡翻了


連續玩了兩天也真是累壞小虎喵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