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的氣象說昨天開始到星期六都會是好天氣


一看到就跟虎爸爸先打了個招呼說昨天要帶小虎喵們到動物園走走


沒想到昨天果然給了我們一個大太陽


卻也給我們如粉絲般的細雨


只能看著太陽卻出不了門


小虎喵們頗難過


崴還一直吵著要到動物園


我:但是外面下雨ㄚ


崴:我們坐公車到動物園


我:但是到了動物園還是要走路ㄚ


崴:我們坐公車到動物園,再坐公車(遊園車)到上面,就到動物園上面了ㄚ


我:但是到了上面還是要走路ㄚ,明天沒有下雨媽媽在帶你們去好不好?


崴一臉失望.........


 


今天一早果然是豔陽天


幫小虎喵們準備一下東西就帶著小虎喵們出門囉


 


上次去動物園的時候有看了一下公車時間


發現整點都有車


所以我們十點到公車站牌等車


順利的話十點十分前就能上車


但....今天都等到十點十分了怎麼還沒有車ㄚ


打了電話去問居然說這裡是單邊設站


不知道要等多久


索性牽著小虎喵們走到政大前面去坐車好了


才走了幾步公車就來了


趕緊招手好在公車司機有停下來載我們(我們那時候已經離開公車站牌一小小段的距離囉)


 


到了動物園站


下車過馬路


嵐很開心指著牆面上的大象大喊:大象....拍拍....


(崴又故意裝怪表情....)


 



 


前兩天看舊的巧連智裡面介紹到孔雀


小虎喵們開始吵著說沒有在動物園看到孔雀


所以我們今天的重點決定先擺在找孔雀囉..........


 


進入動物園後


第一個看到的動物還是紅鶴


小虎喵們已經清楚記住他的名字囉.....


然後帶著小虎喵們去搭遊園車


 


今天遇到了學校團體戶外教學


所以等到第三班才搭到遊園車


雖說等了三班但其實也沒等很久啦


 


因為要看孔雀


所以第一個鎖定要去的就是鳥園


到了遊園車的鳥園站後


第一個會看到的動物就是象龜.......


這是全世界第二大的象龜喔.....


 



 


進入鳥園囉......


這是小虎喵們第一次進入鳥園


因為之前都覺得鳥園對小虎喵們來說可能不太容易觀察


鳥會飛


通常都在樹上


小虎喵們的視線大概很難發現他們


所以都捨棄到鳥園來參觀


但說到孔雀


好像就非得到鳥園找一找囉


 


果然


鳥園的某一部分小虎喵們的確不太好觀察


但倒不是因為鳥類會躲在樹上的問題


而是籠子的設計太高了


小虎喵們的身高根本看不到


所以我都要把小虎喵們抱到欄杆上讓小虎喵們站在上面小虎喵們才能好好觀察


 


前陣子日本送了一對丹頂鶴給台灣


丹頂鶴也成了鳥園的嬌客主角.......


沿路的樑上都可以看到漂亮的丹頂鶴裝飾


看起來像是寶特瓶做出來的


既環保又可愛呢


真是很棒的裝飾品呢


 



 


一手要抱著一個小孩避免小虎喵們從欄杆上掉下來


所以都無法拍照


直到鸚鵡房的時候才能放小虎喵們自由的觀察(鸚鵡房的高度對小虎喵們來說就很OK)


 


綠翼金剛鸚鵡


綠金剛鸚鵡


 



 


崴看了介紹牌後很快的就找到囉


找到後很開心的跟我說:他們在吃飯飯.......


 



 


這隻也在吃飯飯


這個時間是鳥類的用餐時間??


 



 


小虎喵們會在每片玻璃前面很認真的尋找鸚鵡的蹤跡


當然


不是每一個都會順利找到


有些甚至因為角度的關係就算我跟小虎喵們說在哪裡他們還是看不到


 



 


離開鸚鵡房後聽到轟隆隆的聲音


發現有飛機從天空飛過......


 



 


丹頂鶴的蛋


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就放在丹頂鶴的鳥籠前面


用一個壓力克盒子裝著


起初沒想要拍的


但小虎喵們對這兩顆蛋頗感興趣


一直問蛋為什麼在裡面?能不能拿出來等問題......


 



 


丹頂鶴.....


不知道動物園在想些什麼


丹頂鶴的籠子外種滿了草


草都跟大人的視線差不多高了


孩子完全看不到丹頂鶴


小虎喵們我就要輪流抱抱他們才能勉強看到


丹頂鶴又不會乖乖站著讓你看


一直東跑西跑或躲在後面


所以有時候抱起來丹頂鶴就已經跑掉了


就這樣為了讓小虎喵們能看到丹頂鶴


我們就一直在籠子邊跑來跑去(當時都沒有人,所以跑來跑去也不會影響別人)


小虎喵們也覺得這樣好玩


正跑得開心的時候


崴跌倒了.....哭了.....拉高褲子看有個小小的傷口流了一點點的血


我馬上拿藥出來幫崴擦


並跟崴道歉


真不該這樣帶著他們跑來跑去的


丹頂鶴也不看了吧.....


 



 


智利紅鶴


 



 


比大紅鶴小些


顏色也紅些


 



 


又看到漂亮的丹頂鶴裝飾囉


在拍一張側面


將丹頂鶴裝飾拍得更清楚些


 



 


青鸞


 



 


很大隻就在地上


小虎喵們很容易就看到他了


但只看到後面


尾巴很長呢.........


 



 


正打算離開的時候


青鸞忽然站起來走動了


讓我們又駐足觀察


 



 


還張開翅膀整理羽毛


嵐:他為什麼要整理羽毛??


我:就像你要把衣服穿整齊一樣ㄚ.....


嵐:喔...........(拉長音)


小虎喵們現在很愛發問呢!


 



 


離開鳥園後


我們到了遊園車鳥園站邊的桌椅上坐著休息片刻用餐


今天一入園的時候就幫小虎喵們買了蛋糕與養樂多當午餐.......


吃飽喝足後


帶著小虎喵們繼續到[兩棲爬蟲動物館]參觀


到兩棲爬蟲動物館的沿路都有故事牌


崴每看到一個就纏著我要講故事


 


念起來有點長


小虎喵們都能站在故事牌前面聽完呢


 


故事牌的最後一個可以提供拍照


問小虎喵們要不要拍拍


小虎喵們說要後就很快樂的跑上去囉


 


崴還說要跟王子拍拍


跑進去裡面後還要探頭確認一下自己是不是站在王子的後面


 



 


確認無誤後才願意抬頭看前方拍拍.....


 



 


嵐一直低頭......


我:你一直頭低低的,媽媽要拍什麼啊?


嵐:拍頭頭ㄚ


 



 


講完以後就不抬頭


真要我拍頭頂咧.....


真是敗給他了


 



 


兩棲爬蟲動物館外的烏龜雕像


 



 


來了動物園很多次了


看到這樣的雕像


小虎喵們都會很自然的爬上去要求拍拍囉


 



 


兩棲爬蟲動物館門口的大青蛙


本來以為小虎喵們會怕怕的


沒想到小虎喵們還是主動要求要拍拍呢


 



 


這隻青蛙眼睛大大的


感覺起來挺可愛的呢


我還挺愛的唷........


 



 


相較之下我就沒這麼愛這隻蜥蜴了


我本來不想拍拍就走進去打算開始參觀


沒想到小虎喵們拖住我說拍拍~~拍拍~~


我就還是出來幫小虎喵們拍拍囉


 



 


嵐很開心的說:我抓他的嘴巴


我:你抓他的嘴巴,他不會咬你嗎??


嵐:不會,因為他不會動.....


 



 


崴也很快樂的說:我抓他的眼睛.....


 



 


進入兩棲爬蟲動物館囉


先看到了一個大魚缸


裡面有很大的魚和烏龜.......


 


另一邊則是陸龜.........


 



 


我們過去的時候剛好有隻陸龜在玻璃前面走來走去


看到的小朋友們都超興奮的


小虎喵們當然也不例外


 



 


每次經過小虎喵們前面的時候


小虎喵們就會伸手弄弄玻璃


感覺好像這樣就能摸到陸龜似的......


 



 


陸龜離開自己的前面後


就又會期待他走過來唷........


就這樣看著這隻陸龜來來回回走了幾趟後才願意離開


 



 


綠長鬣蜥


 



 


綠長鬣蜥就在玻璃前面與參觀的民眾對看呢


 



 


蛇與蛙有很多觀察箱的高度都很高


不抱小虎喵們是無法觀察的.......


 


這一個觀察箱裡面放了許多種特別的蛙


但找了許久只找到這一隻......


 



 


顏色很鮮豔漂亮呢.........


 



 


紅....什麼龜ㄚ.....


介紹牌剛好被嵐的手擋住了.....


這時候的嵐很專心的在觀察烏龜喔


 



 


飾紋角蛙


 



 


該說他的保護色真的太好嗎


明明不難找


但小虎喵們卻怎麼也看不到他


 



 


蛇............


要夠大的蛇小虎喵們才會發現觀察的到


不然蛇有保護色就捲曲在角落


小虎喵們怎麼也找不到呢


 



 


就在玻璃邊的星龜


正在與小虎喵們互看.........


 



 


小虎喵們真的都很認真的在觀察喔


 



 


緬甸星龜


 



 


印度星龜


 



 


看我要拍照


崴的手就一直放在介紹牌上


一副好像要跟我解說內容似的


 



 


條紋頸帶蜥


 



 


嵐一直說他在睡覺


仔細一看


還真的是閉上眼的呢....


 



 


剛剛看完星龜


我轉頭到另一個櫥窗看條紋頸帶蜥時


我並沒有牽著小虎喵們過來


就只是移動我的步伐看著小虎喵們


崴很快的發現我離開跟了過來


回頭看到嵐沒有過來就過去牽著嵐


從這個時候開始


小虎喵們就一直手牽著手一起慢慢觀察櫥窗裡的動物唷


 


http://youtu.be/yYVCKLNpUgk


 



 


牽著手的小虎喵們看起來感情好好喔


小虎喵們也看出來我對他們這樣的舉動感到開心吧


所以越牽越是開心呢


 



 


牽著手一起觀察青竹絲


但青竹絲盤據在樹上


小虎喵們還是找不著


 



 


陸龜........


 


小虎喵們:烏龜要進去


 



 


小虎喵們:烏龜又出來了


 



 


很專注的看著那隻進進出出的陸龜


 



 


在兩棲爬蟲動物館內有三隻烏龜雕像


這也成了大家必拍的景點囉


小虎喵們當然也不例外囉


 



 


當崴在拍第一隻的時候


嵐已經在看第二隻囉


這隻烏龜是反過來的


嵐說不能坐....這時候的嵐應該在想要怎麼擺姿勢給我拍拍吧


 



 


後來決定抓的烏龜的前腳頭抬高讓我拍


這張的嵐好可愛喔


 



 


居然在烏龜的背上數起數來了..........


(數烏龜......)


 



 


換崴跟第二隻烏龜拍照囉


崴選擇抓烏龜的後腳


 



 


又做怪表情......


 



 


嵐與第三隻烏龜拍照


這幾張連續的照片


嵐都笑得好燦爛喔


自己擺姿勢擺得很開心


我快門也按的很開心........


 



 


換崴與第三隻烏龜拍照....


 


很正常的騎烏龜...



 


拍了兩張正常的照片後就又開始做怪表情了


然後告訴我有三隻烏龜........


 



 


一不小心從烏龜殼上溜下來


剛好坐在烏龜的頭上


崴開心的說:我坐在烏龜的頭頭上........


 



 


古巴鬣蜥


 



 


參觀近尾聲的地方有介紹爬蟲類的演變史


裡面有恐龍


小虎喵們很開心的說有恐龍


然後又要求我拍拍


但.....小虎喵們都把恐龍遮住了


且沒給我太多時間拍拍


他們馬上又手牽手走到下一個櫥窗前觀察囉


 



 


意外發現有隻小青蛙就停在玻璃上ㄟ


小虎喵們第一次能觀察到小青蛙的肚肚.........


 



 


離開兩棲爬蟲動物館後


我就帶著小虎喵們到旁邊的小店買了一盒貓熊雞蛋糕.......


(一盒一百元)


 



 


小虎喵們果然如我所想的看到貓熊雞蛋糕時頗興奮呢


 



 


但貓熊雞蛋糕並不是一般雞蛋糕


在貓熊的肚子部分包有些許的奶油(像奶油口味的車輪餅的那種)


小虎喵們都不太愛


所以到最後身體都是我吃的


頭則歸小虎喵們的........


 



 


小虎喵們會咬自己想吃的部分....


貓熊的耳朵.尾巴.手.腳.....都是鎖定的目標


所以小小一隻貓熊雞蛋糕可以吃好久好久喔........


 



 


貓熊雞蛋糕.....


一盒一百元....


沒有詳細數到底有幾個


但....應該有20個吧.....


每一個都不大....小小的.....


但造型可愛很多人購買喔


 



 


離開兩棲爬蟲動物館後


問小虎喵們想不想看企鵝


小虎喵們說想


於是我們又來到了企鵝館.......


 


在到企鵝館的路上


小虎喵們還會跟我說他們想看企鵝怎麼吃東西的呢


想來是因為小虎喵們還記得上次的餵食秀吧........


 


到了企鵝館前


不免又要跟企鵝雕像拍拍照囉


嵐選定了這隻拍拍.....


 



 


崴則拿不定主意一直在一群企鵝間遊走........


 



 


進去企鵝館內看企鵝囉


 


今天館內沒有工作人員在旁解說


就聽到一堆家長在告訴小孩說企鵝很愛照鏡子.....


其實那個鏡子並不是要讓企鵝照的喔


當然也不是企鵝愛照鏡子


而是企鵝喜歡群居


所以用鏡子的效果製造更多企鵝讓他們群居在一起...........


 


企鵝館的圍牆也有點高


不抱起小虎喵們小虎喵們很難觀察到企鵝


但小虎喵們的體重實在不輕


所以一次要抱兩個實在有點勉強


因此只看一下下便離開囉..........


(今天時間不對.所以沒有看到餵食秀)


 



 


漫步在企鵝館內


小虎喵們忽然跑到牆邊要求要拍拍


一看就跟上次一樣要拍國王企鵝


一整個牆面上其實有一排大大小小種類不同的企鵝


但小虎喵們只要跟國王企鵝拍照


是因為他最大嗎??


 



 


小虎喵們看到喜愛的東西要拍拍都會站在他的前面


但這樣東西都被擋到了ㄚ


這次我索性用俯拍的方式拍小虎喵們


這樣才能拍到在牆面上的國王企鵝


 



 


小虎喵們:為什麼我們要抬頭??


我:因為這樣我才能拍到你們的臉又拍到企鵝ㄚ.....


 



 


山獅


來動物園很多次了


每次山獅都在角落休息


難得這次他在顯見的地方.........


 



 


就在準備離開時又有一隻走了過來


讓小虎喵們又駐足觀察了好一會兒


 



 


我們漫步在溫帶動物區時


小虎喵們忽然對樹下的牌子產生興趣


一直問我那是什麼


我:那是樹的名字ㄚ


崴:他叫什麼名字??


我:他叫青楓


嵐:青楓在哪裡?


我:在你頭上ㄚ


嵐很認真的摸著自己的頭說:沒有ㄚ,沒有在我的頭頭上.....


哈.....


 



 


繼續漫步聊天


嵐:姨在哪裡??


我:姨在上班ㄚ


嵐:為什麼要上班?


我:上班才能賺錢錢ㄚ


嵐:為什麼要賺錢錢?


崴很急著回答:要賺錢錢.這樣才能給我們餵豬豬(撲滿)


哈.....


 


接著我們看到了北美浣熊


(北美浣熊在樹上睡覺


只有隱約有看到樹上有顆毛球....)


 



 


這次來動物園


小虎喵們愛上聽我解說介紹牌上的介紹


小虎喵們也會很專心的在看介紹牌


雖然小虎喵們還不懂字....


但我覺得寶貝想要了解的感覺是很棒的唷


 



 


北美浣熊的介紹牌上還有北美浣熊的前後腳拓印


 



 


小虎喵們觸摸感受中


 



 


接下來我們到了一個涼亭


涼亭邊的池子有好多鳥類駐足喔


 



 


還有一對黑天鵝呢


 



 


小虎喵們就在涼亭內賞鳥


但講真的


要小虎喵們賞鳥


他們更喜歡在涼亭外的圍欄邊賞魚呢


 



 


美洲野牛


 



 


與美洲野牛合影......


 



 


真給我拍上癮了咧


姿勢表情也越來越有趣


 


擺酷


 



 


耍帥


 



 


蒙古野馬


 



 


今天很多動物都很賞臉


都在離圍欄很近的地方活動唷


 



 


小虎喵們也看馬看了許久


我:馬會過來嗎??


崴:不會,因為有水水.水水裡面還有魚,所以不會.....


崴是覺得馬會怕踩到魚所以不會靠近??


 



 


環尾狐猴......


我們來動物園這麼多次


也難得在比較容易看到的地方看到環尾狐猴


 


小虎喵們對環尾狐猴真是超熟悉的


因為這期的巧虎介紹動物園就有介紹到喔


我覺得這個名字因為很長應該不太好記


但沒想到小虎喵們一下子就記住他的名字了喔


反倒象龜與紅鶴記了好久才記住呢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


嵐說什麼都不要跟環尾狐猴的雕像拍照


所以就拍崴的獨照囉


 


崴還刻意把腳抬起來拍


 



 


嵐看了崴有趣的拍照模樣後


馬上也跑過來加入擺了一樣的姿勢......


 



 


狒狒....


 



 


犀牛的背影....


小虎喵們對他們有看到犀牛尾巴這件事感到開心喔


 



 


一個猴類櫥窗外有個造景


小虎喵們跑到裡面


好讓我從外面拍拍


 



 


蟻塚


 



 


原來這是蟻塚的介紹造景拉


而後面櫥窗裡的猴子


我們則沒有找到他的蹤跡


 


也因為我們在這裡一直拍拍


後面來了兩團的遊客也對這個產生好奇


我們離開後就在這裡探頭探腦的看著


我們來這麼多次


很少看到人在這裡刻意駐足唷


 



 


一看到這個嵐就馬上就定位說要拍拍


還抓著猴子的耳朵咧


哈....


 



 


崴則跑過去說要餵猴猴吃草


 



 


北非髯羊


 



 


今天連北美髯羊都是一大群的在圍欄邊ㄟ


真的好棒喔


天氣好果然有差


 



 


繼續參觀發現有面牆上有好多猴類的前後肢掌印


 



 


嵐很快樂的跟猴猴們比一比誰的手比較大


可以摸到這麼高的拓印


嵐很高興喔


直說自己是大嵐嵐呢


 



 


一直看不到金剛


繼續走著走著忽然看到一群人圍在玻璃前


想來應該有什麼動物在這裡吧


走進一看原來就是我們剛剛一直在找的金剛


就在玻璃前吃東西ㄟ


 



 


因為觀察的人實在太多了


所以玻璃前方第一排的位置


大人們全都很合作的留給了小朋友們


大人們則都退居在第二.三排


 


我們到的時候金剛已經快吃完東西了


金剛一吃完東西便起身離開


有些人也移動腳步要準備離開囉


金剛起身從大家的左邊走了幾步


冷不防的忽然轉身快步跑到玻璃前拍了玻璃一下再移動到大家的右邊


在第一排的小朋友全都嚇了一跳


嵐還轉頭看了我一眼跟我說:他嚇了我一跳....


說這句話的嵐看起來很淡定


但金剛拍玻璃的霎那嵐的身體也往後縮了一下


而崴則一開始大概就有點怕金剛吧


所以一直站在我跟前


驚嚇指數就沒有那麼高囉


 



 


正對面的另一面玻璃下有隻金剛再睡覺


@@  還蓋被被ㄟ


小虎喵們:為什麼猴猴要蓋被被?


我:因為現在天氣比較冷,蓋被被睡覺很舒服ㄚ


嵐:一點都不舒服


我:所以你每天晚上都會踢被被就是這樣後


嵐:是因為我有圍肚肚,圍肚肚很舒服....


 



 


白犀牛


 



 


蘇卡達象龜


剛剛在兩棲爬蟲動物區也有看到


不太懂一個動物園為什麼要把同一種動物分放在不同地方ㄟ


 



 


在這邊的蘇卡達象龜前面的介紹牌弄得有點像故事圖


崴吵著一定要我講完故事


就讓我在這裡念了好久喔.....


 



 


獅子


來動物園這麼多次好像都沒看到過獅子呢


今天有看到獅子在活動喔


但獅子一直在小鐵門邊徘徊


在等東西吃嗎??


不時還會聽到獅子的吼叫聲喔


超大聲的吼叫聲喔


對小虎喵們來說真是超新奇的


 



 


斑馬和伊蘭羚


 



 


大象.......


 


 



 


今天一整天逛了鳥園.兩棲爬蟲動物館.企鵝館.溫帶動物區.非洲動物區後


我們三個都頗累了


非洲動物區離遊園巴士並不遠


所以我帶著小虎喵們坐遊園巴士下山


趁機也能在休息一下


 


在鳥園搭乘遊園巴士的人比較少


所以會停靠的久一點點


我可以好好拍一下小虎喵們坐在巴士上的模樣


 


 



 


我本來要嵐坐在崴身邊的


因為崴的那一側往外看有時候是可以看到些動物的


景色也比較好


但嵐堅持要坐在門邊說是要看風景


 



 


發現我拍個不停


崴很刻意的一直看風景不願意看我


 



 


下了遊園車因為時間不早了


所以本來不打算帶小虎喵們去看無尾熊的


但兩小一直吵著想看


經過無尾熊館的時候看到有些人站在戶外的展區外


有無尾熊在那裏嗎?


因為很近


就帶著小虎喵們過去看看囉


果然....有隻無尾熊就在戶外展區的樹上ㄟ


距離很近


小虎喵們很輕易的就看到他囉


這好像也是小虎喵們第一次這麼清楚的看到無尾熊呢


 



 


難得可以與無尾熊一起拍拍唷


 



 


就在與無尾熊的合影中為今天的動物園行畫上句點囉....


 



 


早上十點從家裡出發


要離開動物園時已經是下午四點了


玩了一整天了


小虎喵們的精神看來都還很不錯呢


回家前先去找喵阿姨一起去買東西吃晚餐後再回家


今天虎爸爸拿東西到板橋給虎奶奶不回家吃飯


我也就不開伙囉


今天晚上九點就讓小虎喵們上床喝ㄋㄟㄋㄟ準備睡覺


不到九點半就喝完ㄋㄟㄋㄟ睡著囉........


可見小虎喵們今天真的累壞了


但也玩得很開心呢......


動物園真是個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