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虎喵們吵著要用筷子已經吵好久囉!!每次都忘記把他們的學習筷或兒童筷拿出來洗好準備給他們用,這個星期一(12月12日),嵐又來說要用筷子吃飯,我說我明天幫他們把學習筷洗好再用,嵐很堅定的說:給我大人的就好了。

 

IMG_7428.JPG

 

  星期一、二,我湯匙和筷子都給,告訴小虎喵們只要有飯粒掉在桌上就不准再用筷子了,或吃飯吃太慢也不能再用筷子囉!!堅持要用筷子吃飯就要可以吃得跟湯匙吃飯一樣快才行。在我這樣無理的要求下,小虎喵們還是堅持要用筷子吃飯,好吧!就由著他們囉!!

 

 

IMG_7429.JPG

 

  星期三,嵐主動說:媽媽,我不用湯匙了,我前兩天湯匙都沒有用到,所以今天不用再給我了。

  今晚觀察一晚,嵐的速度真的跟用湯匙的時候一樣快,而且沒有掉飯粒呢!!

 

 

IMG_7430.JPG

 

  星期三,問崴還需要湯匙嗎?崴說要,然後一整個吃飯時間就一直說筷子是掃把,湯匙是畚箕,總覺得他玩得很開心。

 

  星期四,我:筷子?湯匙?二選一,今天只能二選一。崴選了筷子,星期四,崴也用筷子把飯吃完了,速度跟用湯匙一樣快,也沒掉飯粒,小虎喵們算是同時學成囉!!

  晚上爸爸回來,小虎喵們都很開心的跟爸爸炫耀[我們可以只用筷子吃飯了喔!!]

  現在我們家就只有我用湯匙吃飯了...,有種我比較像小孩的感覺了呢!!

 

IMG_74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