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放學嵐很開心的跟我分享他在學校學會畫聖誕樹的事情

晚上吃飽飯後

嵐馬上去拿了張紙和色鉛筆

想畫張聖誕樹給我看

 

013.JPG

 

 

嵐是個謹慎的孩子

這麼主動的想要表現可不是常有的行為

可見他對這件事情有著相當的自信心

 

014.JPG  

 

嵐畫出來的結果也的確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嵐知道聖誕樹的三角形要由小到大

嵐在樹葉的部分同一個區塊都用了深綠色.淺綠色.黃色三種顏色反覆的塗畫

問嵐為什麼會想要這樣畫

嵐說這是老師教的

老師說這樣的樹會更漂亮

 

聖誕樹要有雪

但雪是白色的

白色畫在紙上看不見

所以嵐用綠色取代

底是白的不好看

嵐硬是想要把底全塗上黃色

雖沒塗滿

但也顯得繽紛了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聖誕樹上的星星

這個就把嵐困住了

這個我把技巧教給嵐後

嵐一直被自己的思考模式困住

我教先畫一個三角形

再畫一個倒著的三角形就好了

第一個三角形嵐畫起來一點問題也沒

第二個倒三角形問題就來了

嵐不會畫倒三角形

好吧!!我畫點給嵐連

嵐卻越過正三角形連線

(嵐的思考模式就是線條壓到原本的三角形就是不對的)

教到我一把火都上來了

嵐還是困在那裡

夫妻還是有點默契的

虎爸爸很適時的接手

然後又教了許久

嵐總算打破自己的思維

畫出了屬於自己的星星囉.......

 

這張嵐自己看了也滿意

問了我之後就放進要帶去學校的資料夾裡

想要拿去學校給他們老師看....    ^^

有這樣的信心

有這樣的積極

是好現象呢

 

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