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來就看到了大太陽


感覺真是好


一早起來就開始弄小虎喵們的飯


吃飯....吃水果....


一如往常


看著電視新聞不斷的報導明天開始又有冷鋒面要來


明天開始要變更冷


明天開始要下雨了


看著外面的太陽


想想如果明天開始下雨


也就代表小虎喵們又要被關在室內一個星期了


看看時間....要午睡好...還是出去曬曬太陽呢??...........


看了已經吃完水果的崴問:我們去動物園好不好?


崴眼睛發光:好


我:但是你們沒有睡午覺會好累吧!?


崴:不會好累....(崴立刻跑到客廳)趕快吃蘋果.我們要去動物園玩了喔


嵐:給你吃一個.....(決定分崴吃水果加快速度....哈)


 


一點九分到了樓下眼睜睜看了[棕15]離開


到了站牌一看


ㄜ....下一班車的發車時間是下午兩點.....


帶著小虎喵們用走的


想去另一個叉路口看看有沒有別路公車能到動物園


有ㄟ......剛好也來了


就上車囉


但....看看方向有點不安


把小虎喵們用安全帶綁在座位上


然後去問了公車司機


果然.....沒到


趕緊把小虎喵們放下來


牽著小虎喵們要下車


下車收票


我正匆匆忙忙要拿悠遊卡的時候


公車司機說不用了....到對面就有很多車可以到動物園囉


我真的滿心感激謝謝了司機


趕緊把小虎喵們帶下車到對面等車


也沒等到車


236就來了


上車....這次一上車就先跟司機確認過囉


就這樣到達了動物園


 


拿了我的聯合金卡出來


驗了卡就牽著小虎喵們展開了今天的動物園遊囉........


 


今天看到的第一個動物---紅鶴.....


 



 


這一期的巧虎就在教動物園


裡面就有提到[紅鶴]


因為長得像鳥


名稱中卻沒有鳥


讓小虎喵們始終記不住他的名字


今天親眼所見


反覆問了幾次


顯然有比較記得囉


 



 


以前來不知道是時間的關係或天氣因素


紅鶴都像假的一樣不怎麼動


而今天一到還看到一群的紅鶴一起張開翅膀快速行走咧


模樣頗壯觀漂亮........


 



 


接下來我們到了台灣動物區


這是小虎喵們上次沒有到的區域


http://tw.myblog.yahoo.com/jill-5411/article?mid=17074


 


才一到台灣動物區


就看到一旁的欄杆裡有東西在動


湊近一看是小小的梅花鹿ㄟ


待著小虎喵們一起看梅花鹿囉


 


這個巧虎這次也有介紹


小虎喵們對他也不陌生


但看到並沒有我想像中的興奮呢....


 



 


雲豹....


我們到的時候他是躺著的


看了許久都不怎麼動


正有點失望想離開的時候忽然起身走動離開


另小虎喵們看得很開心呢


 



 


台灣黑熊...


 


台灣黑熊兩隻分別被關在兩個區域裡


一隻趴在輪胎上睡覺


在那個區域裡有溜滑梯


小虎喵們一看到溜滑梯:有溜滑梯ㄟ....


我:那是給熊熊玩的


小虎喵們:那熊熊現在為什麼不玩?


我:因為他想睡覺阿.....


小虎喵們:喔...因為他想睡覺....(小虎喵們現在很喜歡重複別人的話)


 


另一隻的區域裡沒有溜滑梯


但有個大水塘


而這隻正在邊緣走動


小虎喵們:他在做什麼?


我:你覺得呢??


小虎喵們:他想下來.但是太高了


我:恩....對阿


崴:他沒有東西吃....(意思他在找東西吃)


我:那把嵐丟進去給熊熊吃可以嗎??


嵐:不可以.這樣會沒有嵐嵐


我:那丟崴崴可以嗎??


崴看著熊冷冷的回答:熊熊被圍起來了....(意思我沒有辦法把他丟進去啦....哈)


 


小虎喵們的觀察力真的很棒


水塘邊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了一隻小小的顏色很漂亮的鳥


小虎喵們一下就注意到他並告訴我


正想拿相機把他拍下來的時候就飛走了


藍色的鳥與水塘在一起其實並不怎麼顯眼


小虎喵們居然還注意到他


真是厲害呢


 



 


台灣獼猴


 



 


接下來待小虎喵們到上次沒去到的[昆蟲館]


 


昆蟲館外有籤桶


 



 


教小虎喵們一人抽了一支籤...........


 



 


崴抽中[蜻蜓]


 



 


嵐抽中[蝗蟲]


 



 


板子是可以打開的唷


 



 


這是蝗蟲板子內的內容


 



 


這是蜻蜓板子內的內容.......


 



 


昆蟲館的模型


 



 


崴看得好仔細喔


不時還會抬頭告訴我哪裡有什麼東西喔


 



 


到了二樓準備開始參觀昆蟲館囉


一進入裡面就看到巨大的鍬形蟲


崴一看到他就不敢進門


看著嵐跟著我進來了


顯得有點不知所措


後來還是我牽著他讓他靠著牆壁遠離些才願意進來呢


 


 



 


津田氏大頭竹節蟲


 



 


在走進去就看到一片小花園


也能看到四處飛舞的蝴蝶


 



 


這應該是小虎喵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觀察這麼大的蝴蝶吧


 



 


之前一直搞不清楚這蝴蝶的名字


今天特別留意了一下


他叫黑點大白斑蝶


 



 


一旁的牆上還有幾個復育箱


有些有著漂亮的蛹


但位置都不理想


小虎喵們總不知道重點在哪


 


大鳳蝶


 



 


大鳳蝶的毛毛蟲剛好爬在玻璃邊


胖胖的身軀模樣超可愛的呢


 



 


還有一段路蝴蝶也會在身邊飛舞


講真的


昆蟲館對我跟小虎喵們來說都是驚嚇之旅ㄟ


今天蝴蝶不知怎的


常會直撲我們而來


搞得我們三個都有點緊張呢.........


草草看完了昆蟲館後


我們又到了保育廊道


保育廊道燈光昏暗


動物們大都躲在角落


所以小虎喵們都看不到


而且因為燈光昏暗


小虎喵們不願意一直待著


直拉著我往外走


 


走到台灣動物區的最外面時


看到了貓熊的雕像


嵐很快的站到身邊說要拍拍.....


 



 


崴也很快的走到貓熊邊


開始觀察這隻貓熊


 



 


摸摸貓熊的頭


嵐這張笑得好可愛唷....


 



 


小虎喵們看到台灣獼猴雕像很不解的問:他們在做什麼??


我:在抓蟲蟲阿


嵐:他為什麼要咬他的腳抓蟲蟲呢??


 



 


小虎喵們看到身後的聖誕樹很開心唷


開始開著車想要趕快到聖誕樹旁邊去


 



 


在這條走道邊有白手長臂猿


看了一下


但小虎喵們對他並不感興趣


所以很快的就離開囉


 



 


離開這裡後


小虎喵們說要去看河馬


跟小虎喵們說河馬在很遠的地方ㄟ


走起來會很累喔


小虎喵們說沒關係,累了可以休息一下


看看時間還OK


就帶著小虎喵們走走囉


 


途經貓熊館


嵐一發現就牽著我們手過去找貓熊雕像拍拍


一看到貓熊雕像就說要騎上去


拍照的時候一旁還有個小妹妹也要拍


所以匆匆幫小虎喵們後就牽開囉


 



 


拍完後崴就牽著我往上走說要進去看一看


就進去看了貓熊囉


今天有看到圓圓在活動


團團在睡覺.....


 


看完後又出來跟熊貓雕像拍照


 


嵐真的很習慣ㄟ


一看到雕像就說要上去


 



 


崴今天看嵐坐上去也會想要坐上去


這倒是比較難得的事情呢


 


小虎喵們看到這隻會一直問:他為什麼要咬他.....(嘴裡的寶貝)


不管我怎麼解釋還是會一直反覆的問.......


 



 


坐上另一隻


把崴放前面


因為這隻頭有點低


放在前面的崴可能有點往前溜


所以崴顯得有點害怕


一下子就想下來囉


 



 


小虎喵們都說這隻貓熊在溜滑梯


崴:他的頭已經溜下來了,屁股還沒....


 



 


亞洲熱帶雨林區


 


嵐站的這個雕像嘴裡好像有蜂窩喔....


上次來就有發現


但沒有看到蜜蜂.........


 



 


拍完這張後本來要帶小虎喵們進熱帶雨林區參觀


在入口處看了鱷魚.....


因為鱷魚是土黃色與地面顏色相近


所以小虎喵們始終看不到鱷魚在哪


是因為熱帶雨林區比較昏暗嗎?


崴說什麼也不要進去


嵐也比較想去看河馬


所以這區就沒進去囉.........


 



 


沙漠動物區....雙峰駱駝


今天的駱駝也很活躍呢


但小虎喵們也不太注意他們


對一旁的語音介紹機還比較感興趣咧


 



 


看到弓角羚羊的雕像就說要拍拍


居然要我拍背影


這是小虎喵們特別要求的喔


 



 


我說要過去捏屁屁


才讓嵐轉過頭來


 



 


崴轉身後就又開始搞怪了


 



 


在崴變換姿勢間終於拍到一張正經點的照片囉


 



 


看著崴搞怪


嵐也要求我要拍下他搞怪的樣子........


真不知道這兩個小孩的小小腦袋在想什麼咧


 



 


一旁還有看到斑馬


看到斑馬後不久就看到斑馬雕像囉


嵐馬上就又湊過去說要拍拍


還想坐在上面咧


但這個地上有寫明[禁止攀爬]


所以就請嵐在斑馬間站著拍拍就好


 



 


這幾張也都拍得不錯看呢....cc


 



 


河馬雕像....


超多人拍的拉


每一隻都有一堆人在拍照


本來不想拍的(之前有拍過了)


但小虎喵們說什麼都不願意走


只好在一旁等待囉....


 



 


在拍這幾張照片的時候


有一對小姐妹一直在旁邊叫著:你們坐好久了.要下來了.....(不斷的反覆....)


他們剛剛一直在這玩耍


後來是家長看到我們在等待才叫他們離開的


才一離開就又回來這樣叫


真是叫人生氣ㄟ


 



 


找了隻沒什麼人的等待一下然後讓小虎喵們坐上拍照


 



 


拍完這隻才願意跟我離開再繼續去看動物囉......


 



 


看到真正的河馬囉


但不動.....實在不怎麼有趣


但小虎喵們對他還是很感興趣呢


 



 


看完河馬後


崴說想要坐車車


(走上來的沿途都會看到遊園車)


看看地圖


好像離回程的車站並不遠


便帶著小虎喵們繼續走


 


意外看到了[大象].....


 



 


而且距離很近的在看大象吃東西.....


 



 


看到大象後再繼續走不遠的地方就是鳥園站囉


本來想帶小虎喵們去看丹頂鶴的


但好像在整修場地且時間也不早就放棄囉


此時意外看到超大的陸龜


看工作人員正好在放食物在裡面


嵐:為什麼要把東西放在裡面?


我:這樣他想吃的時候就可以吃拉!!等等看.看看烏龜會不會吃東西


小虎喵們:他還不餓拉........


等不到看烏龜吃東西就去坐車下山囉.....


 


帶著小虎喵們坐回程的公車


到學校接喵阿姨下班一起散步回家


五點到家.....


這樣下午去走一趟


對小虎喵們來說應該還是有點累吧


畢竟睡習慣午覺了


但小虎喵們今天玩得很開心唷


偶爾如此也不賴呢.....


 


決定了....決定要把動物園當自家的後花園囉....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