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時間知道[寶護計畫-103年國定圓山遺址推廣系列活動]便上官網研究了一下

http://www.2014tpruins.com/template/singup_carnival.aspx?t=3

看看有沒有小虎喵們適合的活動

 

活動有很多

其中[寶護嘉年華–考古體驗營]最適合小虎喵們

二話不說馬上挑了個時段幫小虎喵們報名......

 

我是報第4梯次

通知信來請我們2點到報到櫃檯報到

所以一早我們悠悠哉哉的出門

坐捷運到圓山站下車

吃個牛肉麵當午餐後

開始展開今天的活動囉........

 

遠遠便可以看到活動會場

一堆平常並不會存在著棚子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東西

光看就讓人感到興奮

趕緊牽著小虎喵們靠近瞧瞧

一走近就看到有人在排隊

我們盲目的跟著一起排

但到底在排什麼呢??

虎爸爸牽著小虎喵們

我則到櫃台那確定一下

@@

樹苗領取ㄟ

山櫻花.蘭嶼羅漢松.竹柏.山黃梔.含笑....共五種可供選擇

問虎爸爸可以領回家種嗎?

虎爸爸:活動還沒開始我們就要領這麼種的東西帶著參加活動喔

:(  意思是不可以嗎?

虎爸爸:既然都排了就領吧

我:領一份還是兩份呢?

虎:兩份吧!!

 

我喜歡會開花的植物

所以問了工作人員

確定了山櫻花.山黃梔.含笑會開花

我:哪種長不高

工:ㄜ....這個應該要看你的盆栽大小.....不一定唷

虎爸爸知道我喜歡櫻花.所以選了盆山櫻花...

山黃梔與含笑....含笑這花名聽起來挺可愛的

那就是他吧

 

所以今天就領了山櫻花與含笑回家

期望明天就能看到他們開花....

 

回家後查了一下含笑的資料

看到他的花好可愛唷

而且是香味濃郁的花ㄟ

哇....我喜歡

更是期待了呢

 

006.JPG 

 

我們先到報到櫃檯報到

領了4份寶護計畫考古地圖開始到[花博公園 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內參觀找答案囉.....

 

考古學習箱

 

010.JPG

 

 

一個箱子裡面裝著一些像沙的東西與幾個破瓦

這....要怎麼玩呢??

別說小虎喵們了

後來幾個小學生過來瞧了半天也不知道

沒有遊戲探索說明

實在有點不佳呢

 

007.JPG 

 

後來我請小虎喵們讓開

讓我先把幾個破瓦藏起來

再讓小虎喵們慢慢尋找

這過程其實很有趣呢

 

幾個搞不懂的小學生

我也這麼教他們

請他們分組

一組藏

另一組找

然後交換

 

這裡共有兩個這樣的箱子

小虎喵們找的這個是放有4個大瓦片的

小學生那個是有六個小瓦片

因為體積小

所以更有挑戰性

當小虎喵們在玩的時候

不時還會聽到在尋找的小學生問藏的小學生說:到底有幾個啊?

知道玩法後

這個其實很有趣呢......

 

011.JPG

 

 

嵐第一次找到這兩個......

 

008.JPG 

 

崴:這是我找到的喔!

 

009.JPG

 

 

看到隔壁哥哥們玩了兩次(他們其實是交換玩)

小虎喵們也吵著要玩兩次

這是崴第二次找到的東西

 

 

012.JPG014.JPG 

 

這是嵐第二次找到的......

 

玩到欲罷不能

都不想離開呢

跟小虎喵們說:要把機會留給其他小朋友.這樣大家才都能玩的到啊!

很高興小虎喵們很接受這樣的說法

聽到後就放下手上的東西跟著我們離開了

 

016.JPG 

 

水鹿頭骨與山豬頭骨

 

018.JPG

 

 

兩個頭骨就這麼放在台子上

說明名牌就放在玻璃上

但....那個是水鹿

那個是山豬

孩子真的知道嗎??

 

017.JPG  

 

講真的

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也愣了一下

該如何分辨呢?

虧嵐馬上問我:媽媽這為什麼翹出來?這個為什麼這麼尖??

沒錯

這是山豬

因為山豬有獠牙

孩子的觀察力真的很驚人呢

 

019.JPG 

 

人的頭骨.......

 

022.JPG

 

 

洋洋灑灑寫了一堆

我後來還是以大小去區分男女的.....  = = a

 

020.JPG021.JPG  

 

考古發掘的程序步驟1

 

030.JPG

 

考古發掘的程序步驟2

 

028.JPG027.JPG  

 

考古發掘的程序步驟3

 

025.JPG026.JPG

 

考古發掘的程序步驟4

 

024.JPG023.JPG  

 

嵐:媽媽...你又在亂拍一通了嗎??

= = +

我沒有......我是在記錄.....

一定要拍下這嚴厲的小孩....哼哼哼......

 

029.JPG  

 

植物年輪光譜....

但在我們眼裡則是漂亮的被推倒的骨牌咧....  = = a

 

031.JPG 

 

一直忘了寶護計畫考古地圖後面有問題要回答

看到解說牌旁有貼雙口陶罐圖案才想到

趕緊帶著小虎喵們來找答案吧

 

032.JPG 

 

小虎喵們認識的國字還不夠多

當然無法看題目找答案

所以我請小虎喵們去尋找雙口陶罐的圖案

 

033.JPG043.JPG 

 

然後看Q...的數字

我再念那一題的題目給小虎喵們聽

 

034.JPG035.JPG 

 

看上面介紹找答案給小虎喵們

念答案給小虎喵們聽

小虎喵們現在已經會認一點點的國字

如果答案裡有認識的國字

小虎喵們大概都可以找到標準答案

 

036.JPG037.JPG 

 

如果都沒有

我在解說牌上指出標準答案

小虎喵們也能對應從三個答案裡找出正確的來

 

 038.JPG039.JPG

 

 

我們就這樣一題一題的找答案

這樣的過程真的挺有趣的呢

 

 

 

 

040.JPG041.JPG 

 

小虎喵們也找的很認真呢

很開心小虎喵們這麼願意去學習.....

 

042.JPG  

 

找到全部的答案後

帶著小虎喵們去上個廁所

然後找個地方讓已經會寫數字的小虎喵們自己填寫自己的寶護計畫考古地圖答案

 

044.JPG046.JPG

 

 

填寫的很認真呢......

 

 

045.JPG047.JPG 

 

剛剛顧著找答案

很多展品並沒有看得很仔細

所以我們又回到花博公園 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內仔細參觀一下.......

 

048.JPG 

 

小虎喵們對這樣的模型最感興趣

總能看上許久並跟我們討論許多呢

 

049.JPG 

 

考古探坑3D地景藝術創作

展覽地點:花博公園 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

展  期:10月17日起至12月14日 週二至週日|上午10點–下午5點

創 作 者: 陳彥旭

 

050.JPG051.JPG052.JPG053.JPG

 

 

小虎喵們在3D地景上遊走

或蹲或站

可真有幾分在發掘的感覺呢

 

 

 

 

054.JPG056.JPG057.JPG058.JPG059.JPG

 

 

拍到這花博公園 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的發掘就結束囉

帶著小虎喵們到外面走走散散步

等著3點一到要去參加考古體驗活動囉.....

 

 

 

 

055.JPG

arrow
arrow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