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是看新聞或是.........得知以前的垃圾掩埋場--福德坑已經美化變成一個公園


而且裡面有個滑草場呢


想一探究竟已經想好久了


前晚跟虎爸爸商量的結果打算上午帶小虎喵們去滑草


下午去賣場購物


打了個電話去1999了解地點與狀況......


1999真的是個很好用的便民單位呢.....


 


打過去一時電話那端的先生也找不到相關訊息


請我掛了電話晚點確定再回電給我


不久後接到電話得到了個大概的地址(幾巷幾巷轉進去的那種)


說滑草場只有星期六日的早上九點開始到下午四五點左右.........


訊息好像不太明確呢


但知道了時間


知道了大概的位置


其他的去了就知道囉......


 


地點離我們現在住的地方很近


前晚虎爸爸用網路地圖搜尋了一下大概知道確切的位置


今天就出發囉......


@@


這條路好熟悉阿.....


ㄜ....迷信且會忌諱的人請不要到這裡


因為這跟富德公墓是同一條路咧......


我會覺得熟悉是因為喵太太婆就葬在這裡


那時候來替喵太太婆選墓穴位置的時候


就覺得前面有片綠地真不錯


沒想到這就是福德坑環保復育公園咧........


 


下面有個停車場


上面有個停車場


停哪個比較近呢??


想想都要從上面溜下去


感覺上面好像比較好後


特別停了上面的停車場位置


好空喔....


往下走些才發現停在下面的停車場比較近拉


簽到處等都在這.......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人在玩了呢


我們到的同時也有另一對爸媽帶著小孩騎機車上來玩


我們牽著小虎喵們很快的走下去


很怕拿不到感覺很有限的滑草板....


後來才知道人多的時候滑草板是輪著玩的拉


一個人溜下來然後牽給下一個要玩的人


想玩就繼續排隊囉


輪替的速度挺快的


所以不用等太久.......


 


虎爸爸跟嵐先拿到車車囉


我們本來想請小虎喵們就扶著車車或跟我們一起牽著繩子往上走


 



 


往上走些坡就有點陡


小虎喵們就不願意自己走囉


 



 


虎爸爸就先拖著嵐上去囉


 



 


上面有工作人員會接應


到了工作人員身旁


他們會安排位置請你把滑草板放好


然後告訴你該坐哪裡手抓哪裡....等注意事項...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已經跟崴一起走上來了


虎爸爸也剛溜下去


ㄜ...速度還挺快的咧


 


 



 


溜下來後繼續排隊才發現一旁的路燈桿上有簡單公告


滑草場時間....


但沒有特別寫明是不是只有星期六日才有呢


 



 


排隊排到了


嵐坐去才說不想玩囉


 



 


想來嵐是有點害怕的吧


滑下來速度真的很快呢......


拉上去也很累人


我與虎爸爸一起問崴想不想玩


崴說想


就請虎爸爸陪崴繼續玩


我帶著嵐到一旁休息囉


 



 


拖著車子上去已經很累人了


上面還加了個小孩更是辛苦阿


看虎爸爸拉還算輕鬆


但我拉可就難囉.....


 



 


來這裡以前


我和虎爸爸都以為這裡大概會有很多人丟棄的大紙板


然後去撿一塊自己滑著玩呢


來到這裡看到滑草車還有點驚訝


設備真是不錯呢


還有人在維護安全


玩得真的很令人放心


 



 


上面的工作人員會看下面的人離開才放行一台滑草車溜下來


因為滑草車不會直直的溜


所以每次只能放行一台


有工作人員協助真的安全很多呢.................


 



 


虎爸爸與崴在上面等候


 



 


虎爸爸溜下來會衝上緩坡道上


影片中還沒有完全衝上去


下次玩就還在緩坡道上停住咧


工作人員說滑草場開放3個月


虎爸爸還是第一人


哈.....


後來只要看到虎爸爸滑


工作人員就會請緩坡道上的人避開


避免虎爸爸又上緩坡道撞到了人可就不好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Yw3_WwEzZQ&feature=share&list=UL3Yw3_WwEzZQ


 


在一旁休息的嵐


 



 


我們坐在緩坡處上面休息看虎爸爸與崴


緩坡處的另一邊是停車場


停了很多垃圾車跟回收車唷


 



 


虎爸爸溜下來後換虎爸爸陪嵐


嵐還是不玩


崴卻還玩不膩


所以這次換我陪崴玩囉


 



 


請崴在一旁跟著走


 



 


看我拉到一半就有點吃力了呢.......


上面還是沒有小孩的狀況喔


 



 


崴很努力跟著我慢慢上去


 



 


但這個高度已經是極限了


崴就不願意再走囉


後來就上車讓我拉囉


 



 


總算到最上面了


崴跟我走過這一次後就不願意再走了


後來玩聰明的崴都會馬上爬上車子坐定位


我辛苦的拉著手又不能放可真是為難呢


其中有一次拉還有個媽媽幫我一起推上來真是感謝.....


到這裡的運動量真的是超級大的拉


 



 


工作人員幫我拉著車子就定位


 



 


溜下來的速度真的很快


連我都會有點怕怕的咧


特別是快到的時候總覺得會撞上緩坡道....


但其實不會


而且有工作人員在很安全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lEZ64BjZ4&feature=share&list=UL4-lEZ64BjZ4


 


我溜下來後就又換虎爸爸陪崴玩囉


崴真的一點也不厭倦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8SFnq5Z3NA&feature=share&list=ULB8SFnq5Z3NA


 


看著一台接著一台的車子往上走的模樣還挺有趣的呢


 



 


嵐剛開始玩了一次


準備離開前又玩了一次


其他時間就都這樣坐著看著大家玩囉


 



 


要準備離開了


到一旁有點故障的滑草上車拍拍照吧


 



 


其他的滑草車一台接一台的馬上就會被人拿走


想要坐在上面悠閒的拍張照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而這台黃色的剛開始還有拿來玩


後來因為他角度偏的實在太厲害了


工作人員覺得不安全才把他拖到旁邊放著


這台就變成大家拍照與小朋友玩耍的工具囉


 



 


滑草車下有輪子


兩旁有扶手可以抓


一台車可以坐兩個人唷.......


(通常都是兩個小孩或一大一小坐.....大人通常一人坐一台)


 



 


 


小虎喵們坐在上面我連這樣拉都拉不動咧


 



 


這樣拖行也要用身體往後倒的力量才能微微移動......


 



 


虎爸爸沒有實際拉拉看


不知道能不能拉動小虎喵們呢


 



 


崴一直覺得輪子很好玩呢


 



 


崴說要拉我和嵐


小小的崴可是很努力的在拉喔


 



 


拉不動索性玩起繩子來了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隨興拍拍......


 



 


虎爸爸去開車下來下面的停車場接我們


我就讓小虎喵們坐在滑草車上繼續拍拍


 



 


崴還不時會檢查一下這台滑草車了輪子


想找出他壞掉的原因咧


 



 


試圖要拉嵐


真的拉的動喔


超厲害的


 



 


一起往後看看.....


 



 


後面有張桌子


桌子上有簽到借用滑草車的本子


應該是要人數上的統計吧.....


 


拍完這張照片


下起雨來了


趕緊帶著小虎喵們到簽到簿桌子邊躲雨(有撐著大雨傘)等虎爸爸來接我們


然後在到大賣場購買下星期要吃的伙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