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虎喵們兩歲左右的時候


我就到附近的菜市場幫他們選購了兩片木頭拼圖


分別是魚和汽車的


買回來後才發現汽車的片數好多啊


而且又比較小


所以剛開始都只給玩魚的


 


魚的只有九片


剛開始接觸拼圖這對小虎喵們來說就已經很難了


玩了一兩個月下來


(也沒常常玩,因為要我有空,他們又剛好想玩才會拿出來玩)


終於搞懂拼圖是怎麼一回事


最近魚拼圖對小虎喵們來說是件簡單的事情囉


 


 



 


等到小虎喵們玩魚拼圖很靈活的時候


我才拿出汽車拼圖


通常我都會要求小虎喵們先拼一次魚拼圖才能在拼汽車拼圖


讓小虎喵們確定一下拼圖該怎麼玩


 


汽車拼圖有17片


第一次拿出來給小虎喵們玩的時候


小虎喵們拼的速度真是超乎我的想像之外呢


 




 


應該是製作上的問題吧


魚拼圖都鬆鬆的


小虎喵們比較容易放


就算沒放得很正下一片依舊放的下去


但汽車拼圖就不同了


沒有卡進去正確位置


有幾片就是怎麼也弄不好了


雖然小虎喵們大概都能獨立完成(都知道位置在哪)


但大人有時候還是要出手喬一下


 




 


小虎喵們現在玩拼圖都知道放不進去就要轉一下


但不知道為什麼


小虎喵們一轉都一定要轉180度


而不是90度90度的轉


所以有時候怎麼轉都放不進去(明明位置就是對的)


崴會拼到哭


但哭了手還是沒停呢


虎奶奶和虎爸爸有時候就會說那就不要玩啦


我通常會阻止他們講這樣的話


我覺得崴這樣的行為是可以被鼓勵的


雖然受到挫折了


但仍然不放棄


這樣的行為不是很棒嗎??


所以我通常都是幫他加油打氣並多一點提醒..........


 




 


去看過復健科後才知道


原來小虎喵們現在會拼這麼多片的拼圖是件很厲害的事情呢


(復健師說這是期許三歲小朋友會的東西)


自己每天看著小虎喵們教導小虎喵們


很多舉動都視為理所當然了呢


每次都要聽別人比較後才知道


原來小虎喵們這麼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