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三個月了


學會了很多新的技能


 


學會了擦桌子


崴超愛拿著抹布到處擦


擦地板


擦桌子


擦椅子


甚至是擦自己的頭........


最近我會在餐後洗好抹布讓崴去擦


嵐看到了有樣學樣也會跟著擦


但沒有崴熱衷就是了.......


 


學會了自己丟尿布


現在換完尿布


他們會自己把我捲成一團的尿布撿起來


拿去專丟尿布的垃圾桶打開蓋子丟進去


為加強小虎喵們這個行為


也避免他們繼續站在垃圾桶旁邊而想去玩垃圾桶


所以在他們丟完尿布後我一定會給他們拍拍手+一個愛的大抱抱


當然.....他們不時還是會想去玩垃圾桶


把裡面的尿布拿出來丟


這時候我就會拿要收費的垃圾袋


請他們把垃圾桶裡面的尿布拿出來裝到垃圾袋裡面


既然愛拿出來


就請他們幫忙


既可以幫到忙又可以滿足他們的需求


一舉兩得....


 


學會了收玩具


最近開始貫徹收一個玩具才能開下一盒玩具


玩具還是會亂丟


但很多時候已經能幫忙撿拾玩具回盒子裡了


這項目前做的還不是太好


但習慣是慢慢養成的


寶貝們加油.......


 


學會了把杯子放到桌子上


小虎喵們很愛玩喝水杯


走到哪喝到哪也丟到哪


最近看到會用口頭請他們撿起杯子放到桌上


這個月已經不需要手指著杯子和桌子他們已經能夠聽懂指令做到了


只是........什麼時候才能不把杯子丟地上呢


唉.....


 


學會了走樓梯


這個月開始不時帶他們到門口練習走樓梯


上樓對小虎喵們來說是比較容易的


下樓光要克服高度的恐懼就要克服好陣子的時間


但這急不得


且我有看到小虎喵們的努力.....


 


學會了排列


不知道這是誰的傑作


偶然看到本來凌亂的娃娃們排排隊的躺著


不知道這在他們的小腦袋裡面是否具有意義


但在我眼裡他們已經知道排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