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虎爸爸開車的時候聽廣播得枝今天開始士林官邸有菊花展


但天氣預報今天會下雨咧.....


一早起來看看天氣


雖然沒有大太陽


但天空還算明亮


虎奶奶要去拿貨


虎爸爸說反正都要開車出門了


就一起去走走


回程的時候順便載虎奶奶去拿貨


聽到要出門我跟小虎喵們都很開心呢....


趕緊準備準備出門去囉


 


士林官邸附近真是不好停車呢


找了好久


好不容易在雙溪公園旁找到了停車位


停好車


進入雙溪公園慢慢往士林官邸方向走去


沿路看到不少公園綠地


住在這裡的人可真是幸福呢


 


終於到了士林官邸


ㄜ....天空開始有點飄雨.....


好險是那種不會淋溼衣服的那種雨


不管......依舊漫步賞花


 


菊花展第一天人潮就不少呢


外面我們就沒細看


直接進到士林官邸內囉


 


一進來後


大立菊就綻放在我們眼前


開的真的超漂亮的呢


 



 


起初以為這是很多盆菊花擺放在一起的成果


後來看了一旁的介紹才知道這是一整棵咧


我們身後的這棵可創下開最多花的記錄喔(到底有多少朵花....ㄜ....忘了....)


一個ㄇ字型的空間擺放了許多盆大立菊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天展示的關係


只有照片上的兩株開的比較漂亮


其他的大立菊樹所開的花都稀稀落落的


還不怎麼漂亮


過些時日來看應該會更漂亮吧..........


 




 


在往內走些就會看到玫瑰園跟露天音樂台


現在不是玫瑰開花的季節+飄雨


所以沒在玫瑰園逗留就繼續往前走


在露天音樂台旁有小兔子裝飾


哈...這個就一定要跟小虎喵們拍張照囉


大目標物


所以要拍照的人不少


要拍照還得要排隊咧


好在我們到的時候只有幾個女孩子已經就拍照位置在拍照了


就當這幾個女生要拍的時候


有兩個小孩跑過去兩隻兔子間


ㄜ.....拿著相機的女孩說可以請你們過去一點嗎


ㄜ....兩個小孩還真的只有過去一點而已


(其實這兩個小孩看起來應該也有國小中年級以上了吧!!家長在一旁也沒說什麼)


女孩們草草拍完就離開囉(想來他們後來應該只拍到前面那隻兔子吧)


換我們了


剛剛那兩個小孩就上前卡位


我最討厭插隊這件事了


所以當然也不會讓囉


正當對方家長準備開口


虎奶奶就冷冷的說大家都在排隊ㄟ


對方一看後面排隊的人一眼


趕緊叫小孩離開排隊去


ㄜ....這會不會太搞不清楚狀況啦.....


不管


趕緊抱著小虎喵們拍照囉


 



 


唉....要小虎喵們乖乖拍照好難啊


又有後面的人排隊的壓力+飄雨


算了....


有拍照留念就好囉.....


 



 


接著我們來到了凱歌堂


不能進去


因為雨滴開始明顯的下


有不少人都在這裡躲雨了


定點就放小虎喵們下來走走


 



 


本來要小虎喵們手牽手拍張照的


沒想到小虎喵們就是習慣手牽手就往前走........


ㄜ.....完全不受控制


 


 



 


後面中式庭院的小橋感覺挺好的


帶小虎喵們過去站好拍張照


 




 


兩個還乖乖站在定點沒亂跑


真是合作啊


 




 


我過去帶小虎喵們


順便合照一張


 




 


雨越下越大了


虎爸爸還在拍


ㄜ....我的臉色就開始越來越差囉


趕緊帶小虎喵們躲雨要緊吧.....


 




 


雨滴真的明顯的下了


戶外的場地都沒有辦法參觀囉


往室內的展區走吧


 


我們先來到了新蘭亭


這次新蘭亭的主題是菊花大觀園


 



 


裡面布滿了各種菊花展示


 



 


不確定每種看到的花朵是否都是菊花的一種


但都很漂亮呢


 



 


因為是室內空間


活動空間不大


推車也就不方便進來


我們也想讓小虎喵們活動一下


所以在新蘭亭外我們就把推車放著


帶小虎喵們漫步走進來囉


 



 


很怕小虎喵們會當場上演辣手摧花的戲碼


所以我跟虎爸爸一人要顧好一個


亂跑得厲害就會被抱起來


這樣就跑不掉了吧


 


 



 


跟虎奶奶一起賞花


 



 


這裡展的菊花真的很漂亮


虎奶奶忍不住也用手機拍一拍


嵐則好奇奶奶在做些什麼


猛探頭看手機


 



 


新蘭亭一進去的地方有小小的池子


出水口是個獅子的頭


小虎喵們對這個可有興趣的咧


 



 


叫了嵐的名字好幾次


嵐才回頭看了虎爸爸一眼


我超愛這張照片的


這張照片裡的嵐好可愛喔....cc(又自戀了起來)


 


 



 


逛完了新蘭亭


我們轉戰就在旁邊的園藝展示館


園藝展示館這次的主題是不第後賦菊詩


 


 



 


 


小虎喵們對這裡的展示物一直保持著高度的興趣


 


 



 


近距離賞花


 



 


這幾個花盆中間都有凹進去的地方


讓小虎喵們站進去拍照剛剛好


 




 


有種被花圍繞的感覺


這種感覺挺好的呢


 




 


下面則是空的


卻是小虎喵們尋寶的好地方


 



 


在展區內我幾乎都是被小虎喵們拖著走的.........


 



 


園藝展示館的一景


 



 


虎奶奶與漂亮的景來張合照


 


 



 


我喜歡這個


 



 


這是用菜瓜布做的梅花喔


感覺挺有趣又挺漂亮的呢


 




 


嵐看到崴被我抱起來近距離看梅花


也吵的要抱抱


 




 


偷偷輕輕摸一下


 




 


這個展區也有小小噴泉


 






 


接下來要去逛這裡最後一個室內的展區了


八角亭~竹律菊韻譜新曲



 



 


裡面都是插花作品


 




 


因為下雨的關係吧


室內館區的人都超多的


拍個照想不拍到人都有點難呢


 


 



 


不知道為什麼


八角亭的人忽然變少了


八角亭的空間很小


又呈現圓形


小虎喵們開始繞圈跑了起來


 




 


跑的可開心的咧


 




 


虎爸爸說有位先生想用腳架架住相機後自拍


但因為小虎喵們一直跑來跑去


搞的那位先生很害怕(怕相機被撞倒吧)


一直要顧好相機


沒辦法好好拍照


ㄜ.....


對這位先生真的感到很抱歉


虎爸爸也真是糟糕


為了要拍可愛的小孩


居然這樣影響別人(深深檢討中)


至於我那時候在做什麼


ㄜ.....放空吧........(事後想想我怎麼會放任他們這樣跑咧....我真的沒有印象了.....再次反省中)


 




 


嵐身後的大人們也是在這裡自拍的


但我一發現我就抓住嵐了


他們拍完後


嵐才又開始狂奔....


 




 


有段時間八角亭內完全都沒有人


小虎喵們盡情在的裡面玩耍


真的很可愛呢


 



 


虎爸爸的相機就不斷的追著小虎喵們跑


 



 


剛開始只有嵐在奔跑


我則一直牽著崴


後來連崴都加入了奔跑行列


 




 


一個人跑左一個人跑右


 




 


快樂的奔跑.........


 



 


我回過神後抓住了崴


 





 


真的跑上癮了


抓著我還想跑咧


 




 


嵐也被虎爸爸抓住了


虎爸爸把嵐抱著拍拍....



 



 


八角亭的人又開始變多了


我們也待的夠久了


趕緊帶小虎喵們離開


回到新蘭亭外躲一下雨


 



 


頑皮的崴一看到能爬的地方二話不說馬上就爬上去了


 



 


嵐則一直趴在那看外面


 



 


一人一個框框


這樣拍照感覺挺好的


 



 


決不會安份待在一個框框太久的


崴居然想要把頭硬擠進小框框內


好在他沒有太努力的嘗試


不然我真的很怕他的頭會卡在裡面咧


 



 


就這樣躲了好一會兒的雨


看來雨是不會停了


趁雨不大趕緊離開吧.........


 



 


還沒離開士林官邸


嵐就在推車上睡著了


中午了


大家都還沒吃飯呢


下著雨


也不打算走遠吃飯


就沿著要去開車的路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就吃吃吧


本來要去吃摩斯漢堡的


但沒想到沒座位囉


正打算先坐上車回家再打算


沒想到虎爸爸往前走後沒多久就又回來了


說前面有義大利麵餐廳


恩....那今天的午餐就是他囉


 


 



 


餐廳沒有給小孩的餐椅


服務先生給了我們一個靠邊邊的位置


方便我們把小孩困在裡面


(都就定位後


也把嵐抱起來坐椅子吃飯囉....)


 




 


困住的目的的確達成了


但因為桌椅高度並不適合小虎喵們


坐著


小虎喵們是看不到碗裡的東西的


 




 


所以搞的崴一直都站著吃東西


 




 


嵐則三個大人輪流餵囉


 



 


今天崴忽然想到吧


一直把手放在口袋裡


此時迷戀小孩的媽就又會出現了


呵....


這樣的崴好帥喔


 





 


還手插腰吃飯咧


這些動作平常都沒有看過呢


是因為站著吃東西的關係嗎


 




 


專心叉著我放到碗裡的義大利筆管麵


 



 


放進嘴裡


 




 


再叉起一個





 


居然是要放進我的嘴裡


(這個沒放進我嘴裡就掉囉.....)


 


 



 


崴在自己玩樂


嵐由虎奶奶餵食


我忙裡都閒休息一下


 


 



 


看到虎爸爸在拍嵐


虎奶奶居然把湯匙給嵐自己吃


這個舉動可嚇到我和虎爸爸了咧


嵐沒有圍圍兜


食物掉下去也罷


湯灑了可不得了呢


拍了這張照片後趕緊把湯匙收回來.....


 



 


湯匙被收走後一臉無辜的嵐


 



 


虎爸爸覺得這個角落拍起來挺好看的


所以等嵐吃飽喝足後也抱到這裡拍拍拍


 






 


平常不怎麼喝水的嵐


今天主動拿水杯喝水


 



 


是因為餐廳的水杯上有米老鼠的關係嗎???


 





 


上附餐飲料


崴看到馬上撲過來喝


 




 


崴真的是我跟虎爸爸的小孩


小螞蟻一枚


只要是甜的都超愛咧


 




 


看到崴在喝


嵐當然也會要囉


 




 


吃飽喝足就回家囉


坐上車後不久


完全沒睡午覺的崴就馬上睡著了


嵐玩了好一會兒後


也睡著了


為了讓小虎喵們能多睡一下


我和虎爸爸還開著車載虎奶奶去拿東西,看醫生等


後來又去找停車位


就是想讓小虎喵們午覺能多睡一下


愛帶小虎喵們去玩


但又不希望小虎喵們玩太累的矛盾爸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