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餐椅


小虎喵們現在聽得懂要吃飯了


我現在每天中午只要說要吃飯了


去搬椅子囉


小虎喵們就會用最快的速度去放消毒鍋的大桌子下面拖餐椅到吃飯位置


餐椅太重小虎喵們是搬不動得


之前也嘗試過幾次想移動餐椅都失敗


直到這個月發現用拖行的方式可以輕易的移動餐椅


就愛上搬餐椅這件事囉


會幫忙是挺好的呢....


 


穿脫褲子


現在在訓練坐小馬桶


坐小馬桶的訓練尚未成功


但已經給足小虎喵們自己穿脫褲子的練習機會


穿褲子......小虎喵們會拉前面把褲子拉上來


常這樣就以為自己穿好了不理我還要幫他拉後面就跑掉了


看著穿著小內褲卻光屁屁的小孩跑來跑去是挺好笑得.....


但好笑歸好笑


我還是會去追他抓住......把褲子拉好.....


脫....因為衣服通常會蓋住褲頭


所以脫褲子並不是太容易


脫到一半之後


他們便會在往下拉


把褲子整個脫掉


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坐在馬桶上只要脫一半的褲子就好


但嵐總很堅持要把小內褲整個脫掉才行


不給脫還生氣咧


不知道小腦袋在想些什麼..........


 


去洗手


已經不記得這樣的習慣模式維持多久了......


每次去散完步回來


小虎喵們就會自動跑到虎奶奶房門口站著等


(最近嵐會因為我太慢開門在房門口吵鬧,要求我快一點)


我一開門小虎喵們就會擠進去拿紅色小椅子出來再到廁所門口等


我開廁所燈與門後


小虎喵們就會趕緊進去


到洗手台


將紅色小椅子放好


然後站上去等洗手


崴已經學會開水龍頭了


我關掉水龍頭崴就會自己把他打開


ㄜ.....挺浪費水的


所以我都要用手壓住水龍頭才行


幫他們用肥皂洗手


再擦臉,身體,腳等...


都弄乾淨後再把小虎喵們抱下來


超愛水的小虎喵們是不可能自己輕易得離開


所以一定要用抱的


將小虎喵們抱到廁所外


將紅色椅子拿給小虎喵們


小虎喵們就會拿著紅色小椅子站在虎奶奶房門口等著我開門


然後把椅子拿進去放好


真的感覺這是個超好的習慣的呢........


為小虎喵們感到驕傲喔...


 


扣安全帶扣環


小虎喵們最近超愛玩扣環得


娃娃推車的扣環


餐椅的扣環


他們坐上去發現我扣環沒幫他們扣上


小虎喵們就會自己扣上扣環


只是他們還不會解開


所以有時候我沒發現他們又離不開就會坐在那裏吱吱叫求救囉....


(2011.6.9今天崴好像已經學會開餐椅的扣環了,前幾天教過他幾次,今天就看到崴自己解開了,但不是每次都成功,而且看起來很出力的樣子,可見方法還沒拿捏好.......)


 


生活作息表


8:00左右起床喝160cc的ㄋㄟㄋㄟ


喝完上廁所準備一下


9:00去公園散步


10:00回家


11:00吃午餐


13:00準備睡午覺嵐喝150ccㄋㄟㄋㄟ,崴喝120ccㄋㄟㄋㄟ,崴通常沒喝完就睡著了


15:00左右起床喝100cc左右的果汁


16:00洗澡


17:30吃晚餐


19:30如果天氣ok沒有別的事情,就出門散步去


21:00回家


21:30準備睡覺,崴喝180ccㄋㄟㄋㄟ,嵐喝240ccㄋㄟㄋㄟ,崴也通常沒喝完就睡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