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虎請了一天假在家顧小孩


我一早起床準備去體檢


 


今天的體檢是免費的


我和小虎喵們都有市民健康卡


他們打一劑預防針就有兩點


剛出生的寶寶打疫苗的時間很近


我們又有兩個


所以很快就集滿三十點了


24點就可以換到[高階健康檢查]價值12000元呢


自從懷孕開始就很容易覺得全身痠痛+疲累


剛好利用這次的機會好好檢查一下.....


 


八點就要報到


ㄜ.....真是早


一早起來就先把小虎喵們的東西安頓好


省的小虎到時候手忙腳亂的


八點準時到和平醫院急診大樓B1的健檢中心報到


量了身高,體重,血壓,心電圖


換上了他們的健檢服就開始正式進行體檢囉.....


抽血


超音波


X光


核磁共振(覺得這項挺有趣的,因為是第一次做吧!!以前都只在電視上看過,一直在想,一個人躺在平台上進到那個圓形的遺棄理會是什麼樣的感覺.....今天做了,什麼樣的感覺.....ㄜ....沒有太多感覺ㄟ....因為一直在放空....哈)


有些檢查是在一般大樓裡做


有些檢查是在急診大樓裡做


所以不時就要在這兩棟大樓間走來走去.....


八點多開始檢查的時候


整個醫院還冷冷清清的


做完核磁共振之後出來發現到處都是人


到了門診時間果然就是不一樣


 


做完了這些需要儀器的檢查後


就回到急診大樓地下一樓的健檢中心


由醫生問診


看看有沒有扁條線發炎之類的


再來兩項比較敏感的檢查.....乳房檢查與肛門檢察則看健檢的人想不想做囉


因為是男醫生所以好像有點尷尬


但思考一下


都已經來做體檢了


婦產科都已經看這麼多次了


健康比較重要


這好像也沒什麼好避諱的


我就決定OK


倒是醫生有些訝異


可能會做這兩項檢查的女健檢員不多吧


做這兩項檢查的時候


護士會全程在場


所以令人很放心


因為目前還會脹奶


所以乳房檢查並沒有做


由護士教我如何自己檢查


至於肛門的檢查....恩...很好...我沒痔瘡....


 


做完檢查後


護士帶我到一個小房間用餐


桌上放著一個餐盤


餐盤上有稀飯,三樣小菜,兩個小包子,一小碟水果


我從昨天下午開始就沒吃過東西了


(昨天晚上為了帶嵐看醫生所以沒吃晚餐,本來要買東西回來吃的,又因為小虎的話而沒買,所以沒吃,過12點之後因為要體檢所以也不能進食)


有點餓得我吃得很開心呢.....


 


吃完之後


忽然想到可以問問醫生我膝蓋和肩膀的問題


找了剛剛問診的醫生出來問一下


他判斷我的膝蓋因為是肌腱炎


醫生說因為我還年輕


所以他覺得應該不是軟骨退化


我的痠痛始於懷孕


且按壓會痛


所以應該是肌腱炎


熱敷休息才是最重要的


肩膀的硬塊不是源自於骨頭(因為會移動)


如果不會變大


醫生覺得應該沒關係


但是如果會變大就要看皮膚科做切片囉.....



聽他這樣講後


本來想去看看醫生的我就打消主義


決定回家囉......


 


去健檢中心拿回我的衣服


這才發現身上的健檢衣是送的


ㄜ.....早知道褲子就該換長一點的......


千金難買早知道.....


算囉.....


 


做完體檢才十點多些


散步到龍山寺附近去逛逛


看看小虎喵們的衣服


龍鳳胎想買很像的衣服好像不是很容易呢


且龍山寺附近大多是賣批發的


所以逛半天還是兩手空空的回家.....


星期天寶寶爬行比賽要讓他們穿什麼好呢?.......


(出門還是想讓他們穿得很像,總覺得他們是雙胞胎就該穿得很像,在家也就算了,出門就要.....莫名的執著)


到了新埔站慢慢逛街回來


路上也看到不少童裝店


但...要嘛我不喜歡,要嘛就太貴囉(小孩的一套衣服一千多多,不是很買得下去,畢竟他們一下就不能穿了呢)


真是麻煩


 


晚上又到家附近的夜市逛逛


買了兩套我覺得很不錯的衣服回來


給他們試穿.....


崴的上衣OK


嵐的上衣....ㄜ.....明明是可愛的衣服,肩膀和袖長也很好,但.....穿起來怎麼像是在灌香腸,真是糟糕


至於褲子,褲長OK的,胯下太緊,胯下OK的,褲長就又太長了


唉.....選半天後又拿去退了.....


小孩的衣服真難買(還是我太挑剔阿.....)


 



 


2010.10.9


早上起來忽然想到家附近還有一家小童裝店沒去看過


下午把小虎喵們哄睡


請小虎幫忙顧一下


趕緊跑去看看


 


這是一家做批發零售的童裝店(主要做批發,所以陳列的衣服並不多)


我跟老闆說我要一歲到一歲半小孩的衣服


男女生的款式要很像的


這個老闆果然專業


拿出幾款都很不錯看


還推薦了比較實穿的


大小也拿捏得很好


我這次也學聰明了


拿了兩套他們現在能穿的衣服去比較



這次應該沒有問題囉.....


價錢也很OK(一套650元)


買到超開心....


 


回來後等小虎喵們起床試穿


哈....嵐穿這套超像洋娃娃的


買的超成功....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