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了兩天的牛奶吐司糊之後


第三天吃蘋果泥


虎奶奶覺得用果汁機打很浪費蘋果


特別是虎奶奶特別買回來要給小虎喵們吃的一顆130元的好蘋果


所以堅持要用湯匙刨


以前在考保母證照的時候也學過


但就覺得浪費時間


所以我實在不願意這麼做


虎奶奶就要自己來製作給他們吃


恩....隨他囉


 


到了吃副食品的時間


虎奶奶也準備好了蘋果泥


不夠細


這...不能吃吧


我自己試吃


要直接吞的確不怎麼好吞呢


我都這麼覺得了


小虎喵們怎麼吃的下去


我自己也試著刨看看


結果也是一樣的


怪....以前在考保母證的時候好像沒注意過這個問題呢


搞了半天


結果還是用果汁機弄


大台的果汁機沒辦法直接把蘋果打成泥


又弄半天


第三天就只能給他們吃蘋果牛奶了


 


第四天


拿出了小果汁機


選對器材果然又差


小果汁機一下子就把泥弄好了


 


第五天副食品休息一天


因為要去喵阿姨家玩


本來打算要去買罐頭蘋果泥給小虎喵們吃的


到了嬰兒用品店


我問:買了喔....


虎爸爸:隨你(口氣不差但臉色不大好)


覺得有異


所以沒買


出了用品店問虎爸爸怎麼了


虎爸爸說沒有添加任何東西的蘋果泥為什麼可以放兩年呢?


喵:因為真空包裝....?


虎爸爸:我實在不相信他們真的沒有添加任何保鮮物,有添加人工的東西給小虎喵們吃就是不大好


恩....想想也是


在兩個人的討論下


覺得反正現在副食品還不是正餐


暫停一天應該無妨吧....


 


第六天(2010.7.12)


一早起來餵完ㄋㄟㄋㄟ就看到電鍋裡有稀飯


看起來有點乾,透著淺橘紅色的稀飯


虎奶奶要做給小虎喵們吃的?


我不怎麼確定


虎奶奶又不在


所以我還是給小虎喵們吃蘋果泥了


虎奶奶回來問了之後才確定那是要給小虎喵們吃的稀飯沒錯


是用大骨熬稀飯還加了紅蘿蔔


我問這麼乾怎麼吃


搞半天原來虎奶奶早上出門前有告訴虎爸爸要我加水用電鍋繼續熬煮


可是虎爸爸忘了說....


虎奶奶又到廚房將那鍋粥繼續煮


還加了吻仔魚


這.....他們才剛開始吃副食品ㄟ


在稀飯裡面一下子加了這麼多東西他們能吃嗎??


上網查了一下知識


發現食物太營養


寶寶腸胃不能承受時就會產生便秘


又看了一下寶寶手冊


裡面有寫明每樣東西應吃四到七天觀察會不會有過敏等反應


每次只加一種東西....


後來跟虎奶奶溝通後沒讓小虎喵吃那碗粥


虎奶奶不是很高興是可想的


但....我可不想拿小虎喵們腸胃做實驗呢.....


接下來幾天就繼續吃蘋果泥囉


如果沒有問題在嘗試吃純稀飯


純稀飯吃沒有問題在繼續在稀飯裡面添加其他素材.....


希望小虎喵們能吃的健康吃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