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幼兒園教書的時候極度討厭練習畢業典禮舞蹈

那是極度虐待小孩的過程

只是所有的家長都不知道

只看到畢業典禮當天

小朋友們穿著極可愛的衣服跳著練習過無數次所以熟練的舞蹈

家長因為這樣而開心著

看著家長那時的表情我總有一點覺得悲哀

孰不知你家小孩在跳這場三五分鐘的舞蹈的背後不斷的被抓來反覆的練習

以前有個園長告訴我

你訂八十分給孩子

孩子就只會表現六時分給你

所以要求我們一定要訂一百分

讓孩子們至少可以在表演當天表現出八十分的成績

當然

我這要命的完美主義更是無法接受只有八十分的表現

想當然我的要求會更為嚴厲些

孩子會更為辛苦些

最後在表演會場我們的掌聲也會多些

但...對於這樣的掌聲我一點也不開心.....

因為這些孩子真的辛苦了

 

我曾遇過一間私幼

他們很直接了當的告訴家長他們不辦大型表演活動

聖誕節.畢業典禮....他們會用不同的型態呈現

但不會讓孩子上舞台跳著反覆練習多次的舞蹈

當時聽到我是極度認同

甚至想要鼓掌鼓勵這樣的做法的

 

直到某次看到一則日本的新聞

我對這樣的事情小小的改觀了

那則新聞其實是在講日本小學生為了表演精彩

挑戰越來越高難度的表演

但為了全班榮譽

再辛苦都不敢說

某次的失敗

可能就導致某些孩子受傷

檢討這樣的表演的必要性

在那則新聞裡我看到的並不是挑戰難度表演這件事

而是日本人為這樣團體表演的努力

那是一種凝聚力的表現

無形中告訴孩子們少了任何一個人我們都無法完成這項使命

這樣的凝聚力是我們該學習的部分

現在回想起來

我們不也是這樣過來的

為了一場三五分鐘的表演

然後苦練了好久好久

過程辛苦

但後來長大後記得的也是這一段有點苦卻也甘甜的回憶

 

最近跟潘老師聊天

老師不時會跟我道歉

最近對孩子會比較嚴厲

我懂....

給老師極度的認同與支持是我現在必須要做的

 

今天嵐心血來潮忽然要我找冰雪奇緣主題曲

他想跳舞給我們看

我請虎爸爸找了

然後放給小虎喵們跳

音樂一下

小虎喵們的問題又來了

他們不同組

該怎麼一起跳呢?

小虎喵們開始自己協商

搭配

因為不同組所以方向不同撞在一起而吵架

協調

再練習

一個晚上大概跳了十次吧

練習絕對是辛苦的

看崴在冷氣房裡還是汗如雨下就可以了解

但小虎喵們的表情是開心的

因為我們的誇獎

小虎喵們的表情帶了點驕傲

辛苦對小虎喵們來說是值得的吧

 

這是小虎喵們第一次遇到畢業典禮

雖然他們是在校生

但賣力演出的他們還是會是最棒的主角.....

 

 

在家練習畢業典禮表演舞蹈--冰雪奇緣主題曲

Posted by 舞伶 on 2015年7月13日

 

 

 

整齊劃一的動作

 

004.JPG005.JPG

 

 

協調後會知道要左右配合

 

 

 

006.JPG007.JPG

 

老師還特別安排了停格的動作

哈...讓家長可以好好拍照拍個過癮呢

 

008.JPG009.JPG

 

這個停格的動作好像沒有標準

每次看小虎喵們擺都會有點不一樣

頗有趣呢

 

010.JPG  

 

第二天一早

小虎喵們在拿小汽車當小朋友

玩老師帶小朋友的遊戲

嵐:媽媽放音樂....

我:你們要讓小汽車跳?

話一講完才發現嵐其實是想要自己跳

但小虎喵們發現我的提議頗有趣

就說要....

於是發展出小汽車走位版冰雪奇緣.....

 

嵐當老師在前面示範

崴則負責讓小汽車們走位

輪到的那一組小汽車還會起來動一動

一組不只兩個人

所以崴有時候好忙得要讓好多台小汽車動起來

呵呵

模樣真是超有趣的啦

 

在家練習畢業典禮表演舞蹈--冰雪奇緣主題曲之小汽車版

Posted by 舞伶 on 2015年7月1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