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抱嵐起來喝ㄋㄟㄋㄟ的時候


感覺嵐有點熱熱的


喝到一半休息時間


我拿體溫計幫嵐量體溫


我的手真準


以前在幼稚園訓練出來的吧


我摸起來熱熱的就果然是發燒了


37.7度


先打電話跟虎爸爸說


然後跟婦幼醫院聯絡請問一下如何處理較好(洗溫水澡.38.5度吃退燒藥,送醫)


看看活力還好


先讓嵐喝完ㄋㄟㄋㄟ


在做退燒處理好了


邊喝ㄋㄟㄋㄟ邊覺得嵐的體溫持續的在升高


喝完ㄋㄟㄋㄟ(大概十分鐘左右)在量一次體溫


38.2度


燒的真快


不對勁


趕快打電話給虎爸爸


請虎爸爸回來帶嵐去醫院


在等虎爸爸的同時


我幫嵐掛號,穿衣準備出門


虎爸爸一到家


就出門囉


出門前另一個問題出現了


崴要一起去嗎?


還是請虎爸爸在家陪崴


我帶嵐去就好呢?


想來虎爸爸也擔心嵐


一起到醫院看看狀況在處理比較好吧


 


到了醫院


先到小兒科報到處報到


體溫已經到了40度


報到處的護士說這個不能在等了


到急診比較快


我們趕快把嵐報到急診


門診也將病例很快的送到急診


喉嚨沒有紅


應該不是感冒


剛好遇上玫瑰疹的好發年紀


但是這樣疹子出來才能判斷


醫生說先驗個尿看看是不是泌尿道的問題


 


我們走出診間


看到護士又回頭到診間內


仔細一聽[寶寶這麼小可以塞屁股嗎??]


聽護士這麼一說醫生改開了退燒藥水


這麼小的寶寶不能塞屁股嗎?


如果不能醫生怎麼還開


還要護士提醒


ㄜ.....頓時對這個醫生的信任感盡失


 


帶嵐去護理室裡貼尿袋


女生貼尿袋比較麻煩


也怕掉


所以要很小心


貼好之後


護士給了我們一張小床


讓兩個寶寶可以在上面休息


現在就在等嵐尿尿囉


在這同時我和虎爸爸也才有時間可以吃個午餐


休息片刻


 


尿尿後


護士拿到尿袋的時候就說應該是泌尿的問題


因為尿液很混濁


護士將尿袋拿去送檢


要20~30分鐘後才會有結果


又是等待.......


 


結果出爐


果然是泌尿道感染


要用抗生素治療


因為嵐的年紀太小


所以用藥劑的份量不好拿捏


且病情變化比較大


因此醫生安排了住院


很怕住院醫生又是這個醫生


還特別確定了一下主治醫生會是誰


聽到是亞玫醫生的時候心理放心不少


(本來打算不是亞玫醫生的話也要詢問有沒有辦法換主治醫生的,由熟悉的醫生來看總是比較放心的)


 


在等病房的時候


護士要先幫嵐抽血打軟針(準備弔點滴用)


護士拿著小燈放在嵐的手腕下


抽血沒有問題(出沒有問題)


東西就是進不去(進有問題)


護士小姐跟我道歉之後表示必須要重打


兩個護士小姐怕這樣的事情又發生


看著嵐的手腕研究半天


到底行不行阿.....


這個時候有另一個護士走進來


兩個護士問她要不要打打看


那個護士二話不說將針拿過來


也不用燈


換了手臂


一下子就打好了


技術好壞差針多阿


嵐年紀太小


血管不好找


這是可以理解的


所以也不怪另外兩個護士就是了.....


 


我們這次選擇住健保房


婦幼醫院的病人不會太複雜


住健保房應該還OK


如果遇上別的寶寶太吵無法休息在考慮轉單人房


(我們可有兩個呢!!應該是別人怕我們吵吧!!哈哈....)


 


健保房是三人房


婦幼醫院只有健保房和單人房兩種


今天我們住進去的時候


只有我們一床病人


所以跟住單人房是一樣的


 


一上樓看到亞玫醫生小聊了一下寶寶的狀況


並且問一下看崴能不能也住在醫院裡


OK


去房間一看


婦幼醫院的小床也夠大


夠兩個人一起躺著睡了


 


護士來的時候


跟我小聊了一下


女生比較容易泌尿道感染


所以在維護上比較麻煩


她的女兒一天洗一次澡以外


大便和睡前都還要帶到水龍頭前洗一下屁屁才可以


我家寶寶都兩天才洗一次澡ㄟ


每天洗澡還會被虎奶奶唸


 


會泌尿道感染的原因



  • 尿布換的不夠勤快.....這在小虎喵身上不會發生,因為他們每四個小時就換一次尿布,有大便的話也是馬上就換,就算尿量不多還是換,寧可浪費一些錢,也不想寶寶得到尿布疹,這是我們基本的想法
  • 擦屁屁的方法不對,要由前往後擦,不可以來回擦拭......這個原則我知道,來回擦拭.....醫生這麼一說以後我和虎爸爸都超注意,後來發現我有時候會ㄟ....因為已經擦很多次了,濕紙巾並沒有髒的感覺,在做檢查確認的時候,就會沒注意到,以後可要小心呢!!
  • 運氣問題.....其實只要便便在尿布裡面就有機會感染,其實這就很難避免了,很多時候就是運氣的問題.....

不管怎樣


這讓我和虎爸爸又上了一課


以後可要更注意才行呢


 


住院後


虎爸爸回家拿了必須要用的東西


已經往返家裡一趟了


沒有辦法在帶澡盆過來


所以我們只好跟醫院借


怕不衛生


反覆用熱水洗了幾次才敢好好的用


洗澡時發現住健保房沒有病人的狀況下還真不錯呢


幫他們洗澡換穿衣服就在別張大床上


這樣就不會影響到另一個了


虎爸爸又可以拉別床的陪病床來睡


今晚


我們一家四口就一起住在醫院裡囉


 


PS:婦幼醫院的護士真的很貼心


我們一進房間就跟我們說今天應該不會有人住進來了


爸爸可以拉別床的陪病床來睡


 


今天嵐的體重6900公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