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就已經預約好婦幼醫院的高層次超音波


因為是雙胞胎的關係


所以院方留了一個小時給我


從預約那天開始就開始期待


想要好好看看我家寶貝......


 


預約11點


院方要求要提早十分鐘報到


所以我們很準時到達


他們也很準時的在11點開始為寶寶作檢查


 


第一個寶寶


超音波的醫生把他命名為A


在我的肚子下方


 


醫:看...這是陰唇


喵:所以是女生囉!!


醫: = = + 當然,男生哪來陰唇


喵: = = lll  (人家也知道阿!只是想確定一下咩)


 


聽到這我和小虎都超高興的


之前已經確定一個是男生了


現在又確定一個是女生


那就可以確定我肚肚裡的是龍鳳胎囉....


 


第一次看到小虎喵的小臉


 



 


喵: = = lll 為什麼這麼扭曲阿


醫:那是被另一個擋住了一部份拉!雙胞胎可以看到這樣已經很厲害了


喵:喔....(還是擔心)


醫生繼續檢查下去


一邊檢查一邊解說


這是心臟....左右心房,左右心室,小腳,小手,肚圍......


醫生講歸講


我和小虎可不是每一個都看的出來


就算醫生呼弄我們


我們大概也不會知道吧.....  = = lll


不放棄的醫生在照完全部之後又回去照了一次臉


:D這次的臉清楚多了


小眼窩


小鼻子


小嘴巴


還有放在嘴邊的小手手


:D好可愛喔.....


 


 



 


 


貼心的醫生還幫忙拍了張全身照


在肚子裡要拍全身照可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呢


先拍下頭


再慢慢瞄準拍下身體....


原本應該是兩張超音波照片的


就變成了一張全身照....


而這也成了小虎喵第一張全身特寫照吧.....


 


 



 


 


好了


小虎喵A已經全部照完了


那接下來就是要找另一個囉


 


一個在下面


那另一個就在上面囉


來找找看......


 


找到囉....


= = lll


姿勢有點差咧.....


只能看到側面


看到一個小眼睛


側邊的小鼻子


小小嘴....


 



 


 


醫:喔!真好...一次解決囉!!看....這是小雞雞,突出來的那個


我和小虎已經知道囉


但是聽到醫生這麼說心裡更是放心


 


接下來又是一連串看不懂的東西.....


在昏暗的超音波室


醫生放著輕柔的音樂


ㄜ.....好想睡喔


但又捨不得睡


一定要好好看看他們


雖然看不大懂


也想看看他們是不是全都健康.....


所以硬撐著.......


 


結束前


醫生依舊給了小虎喵B一張全身照


 



 


 


並且再去看看他的小臉


唉~~還是側面


:D


現在張開小嘴囉.....


想來出生後想要吃東西也是這樣的吧....:D


 


 



 


 


一個小時真的過的很快


照完之後


我們再櫃檯旁坐著等醫生跟我們解說整體狀況


看著櫃檯邊貼著的照片


有寶寶超音波的照片看的出來在笑ㄟ


好可愛喔


醫生出來後


虎:我們怎麼沒有照出這樣的照片


醫:你們是雙胞胎這樣已經很好了,還有背對著或全部被另一個擋住,什麼都看不到的咧


 


這次檢查結果兩個寶寶都很健康


女寶寶體重580公克


男寶寶體重600公克


女寶寶符合我目前23週的大小


男寶寶則大了一點點


虎: = = +  這樣他們合起來也才一公斤多些,可是你懷孕到現在已經胖了九公斤多囉.....九公斤)))))))))))))


喵: :'(


虎: = = lll 乖乖乖.....其他都是羊水的重量拉....


喵: :'((最好是講這樣的討厭話之後才好好安慰我拉......討厭鬼.... :'( )


我的羊水量對一個寶寶來說有點多


但是因為我是兩個寶寶


所以OK,也在正常範圍


 


不管是哪個醫生都不斷的強調


雙胞胎最怕的就是兩個寶寶的大小差很多


很慶幸的是除了一開始他們還是小圓點的時候比較令人擔心些以外


之後不管在哪檢查他們都呈現一樣大的狀態


一起乖乖長大


也沒讓我孕吐


讓我在待產階段有太多難過之處


真是乖孩子....


出生後也要這麼乖唷......


 


檢查完已經12點多些些了


一直想去玩


一個下午也不知道要去哪玩


打電話給姊姊問他要不要吃爭鮮


姊姊又一直沒有接電話


所以我和小虎就決定先去登記囉


 


在路上我就迫不及待的打電話去日本給媽咪


媽咪聽到是龍鳳胎可開心的不得了


到了家裡跟姊姊和奶奶說


他們也十分開心.....


寶寶....大家可都很期待你們的出現唷


還有幾個月要乖乖長大


跟媽咪一起努力喔.....


 


到了文山區區公所登記


喵:挺著大肚子登記,別人會不會想說你現在才要負責阿....哈哈....


 


辦理結婚登記要帶我們兩個人的身分證(本人都到就不用照片囉)


結婚證明(昨天晚上才請阿姨和姊姊在結婚證書上面簽名....:P)


雙方的戶口名簿


辦理登記.....雖然是今天


但是我們要求要在9月26日才生效


一方面那天是好日子


另一方面那天是我生日


小虎說這樣他才不會忘記我們的結婚紀念日(以約法三章,禮物還是要兩份喔)


登記完換新的身分證


配偶欄上有了他的名字....我也成了標準的洪家小家喵囉....


 


區公所的人還提醒


寶寶生了之後一定要爸爸去報戶口喔


因為寶寶生距離登記日應該不到一百六十幾天了吧......


@@


肚子真的大到可以這樣估算時間囉......(小虎點頭如搗蒜)


 


這麼弄下來都已經一點多近兩點了


小虎肚子可餓壞了


在辦事情的過程中跟姊姊通過電話決定要吃爭鮮


我身上還有一千元的消費券可以用


打算給他一次買40盤一次用光光(消費券的使用期限只有到九月底)


到了爭鮮點的很開心


點完後要結帳我拿出消費券小姐才臉上幾條線說:他們現在消費券的活動只有限在店內使用.....


ㄟ.......這.....


小姐馬上又說這次就讓我們用


如果還有其他消費券的話


下次就歡迎我們來店裡使用囉


:) OKOK了解.....


一次買太多囉


再點算的時候好像怎麼點也不對的感覺


後來小姐也放棄點算了


買40盤好像給我們了41盤


因為大家都點到頭很昏


所以也不知道是誰賺到呢.....


但是今天中午吃的很開心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