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來吃了飯店準備的自助式早餐



出門坐飯店的循環巴士去草津市區逛逛遊玩



我們今天遊玩的第一站就是看揉溫泉的表演



這個表演是要買門票的


大人一個人500圓


小孩一個人250圓


不貴


所以我們買了門票進去欣賞囉



我們看的是10點的第一場



進去後就看到了一個舞台


舞台的前面有著水池與木板



坐下來等表演開始囉




穿著傳統服飾的表演者出場



向觀眾們問好



開始唱歌


歌曲的內容我聽不懂(全部都是日文...廢話)


大致上的內容是有關於四季的變化什麼的....(媽媽翻譯的)


至於為什麼會有揉溫泉這表演出現呢


聽說以前這裡的溫泉都是溫度非常高的


ㄧ般人類是沒有辦法泡湯的


所以當地人會將溫泉弄在池子裡


用木板攪拌


在攪拌中就邊唱歌


近而慢慢就衍生出這樣的表演了....


他們表演完後隨即請觀眾上場挑戰


我和媽媽排ㄧ邊


姐姐則排在對面


這時候問題來了


我們都在同一梯次


那誰幫我們拍照呢


我們只好請表演人員幫我們拍照囉



表演人員很用心


ㄧ人幫我們拍了兩張照片


在照片裡很輕易的就能發現誰沒用心好好唱歌挑戰....




接下來又是一連串的傳統舞蹈表演


我們跟叔叔說我們有看表演


叔叔很快的就猜出表演者都是中年婦人對不對


因為現在在日本各地都有很多這樣的團體


希望可以推廣當地文化與經濟


近而衍伸出很多這樣的傳統表演


這跟台灣某些地方會有原住民表演是一樣的吧....



剛剛揉溫泉的表演者再次出場


跟剛剛一樣唱歌揉溫泉


但是這次比剛剛厲害


剛剛只有將木板很規律的翻攪溫泉


現在還多了一個挑起的動作


第一次看到令人感覺小驚訝呢




剛剛有上台挑戰揉溫泉的人都有拿到獎狀


其實他們會鼓勵觀眾每個人都上台去試試看


所以也就幾乎人人都有獎囉



有挑戰的人不只有獎狀


還有一條小毛巾


獎狀下方還有集點


集滿五點好像還可以換別的禮物喔


但是....要拿到五點應該不容易吧


(觀光客應該不會進來看第二次吧)




揉溫泉的表演場地就在湯畑旁邊


湯畑是這裡的大地標



湯畑既然是大地標


那我們也一定要這裡拍一張囉



今天天氣真好


好到我們眼睛都睜不開了呢




草津有許多免費的湯


而湯畑的旁邊就有一個白旗乃湯


在日本第一次泡不用錢的湯


感覺很興奮



裡面有些放衣服的籃子


有個小小沖澡的地方


我們早上出門前已經在飯店泡過澡了


所以這裡我們只有簡單沖沖....


快樂的要下池子裡囉


燙燙燙.....


燙到沒辦法下池子


連泡腳我都辦不到


姊姊還有試著下去池子裡站著


我是連下去都沒有辦法


媽媽跟其他婆婆真厲害


還泡了好一下子呢


 


ㄧ出來後就拼命喝水


熱死了


現在知道為什麼需要揉溫泉了


實際體會到了....


 


我們本來每個免費的湯都要去走走看看泡泡的


但是泡了這個之後我們就放棄了


感覺好像每個免費的湯都會有這樣的結果


還是要錢的好....


也因為這樣


這次沒有泡到草津有名的白色的湯


有點可惜...



走出白旗乃湯之後


看到旁邊有光泉寺的牌子


超想去看看的


但是要爬樓梯


所以媽媽不想去


姊姊看出我的期待了吧


所以主動說要陪我去看看


媽媽則在下面找地方坐著等我們....



光泉寺的山下正在施工中


讓光泉寺感覺起來很不起眼



又高處往下看


湯畑在此盡收眼底


感覺好極了



從光泉寺往下拍姊姊的大頭照....




要上去要爬一排的樓梯


這是爬到中央時的牌樓


只有爬到一半


還要再加油....




 


爬到一半的時候有看到一個小寺廟


日本人習慣在廟的前面置有這洗手的地方


就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忽然發現我的身後有個筆冢


@@


壞掉的筆,不要的筆埋葬在這裡?


那以後是不是會有個電腦冢呢??



總算爬到最上面了


開心


上來後才發現旁邊有好多墳墓


也看到很多穿黑衣服的男男女女


在辦喪事??


感覺此地不宜久留


所以一下子就離開囉.....



離開了光泉寺之後


我們又踏上了我們最愛的逛街行程


逛了一家名產店之後忽然發現咖啡色的7-11



為了配合溫泉鄉特別設計的??


箱根就沒有這樣的7-11


第一次看到感覺超特別新奇的啦...



這個地方也在湯畑旁


ㄧ看就知道是設計給觀光客拍照的地方



而在上ㄧ張照片的位置對面有個碑


上網查了資料


卻查不到這個碑的歷史


不知道這碑是不是有特別的故事呢??



吾妻燒肉旁邊有條小巷子


是姊姊喜歡的感覺的道路


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湯畑另一面的景物....



像瀑布的溫泉在這明顯的呈現硫磺的黃


可惜陽光太大


再照片裡面看不大出來



走上階梯


要到湯畑的上方



樓梯的地板上有可愛的地磚


在這又用了我和姊姊喜歡的拍照方式...



走到湯畑的上方看到地標湯畑的牌子了



牌子的上面有方向表



旁邊有緯度紀錄....



旁邊有椅子可以坐著休息一下


太陽很大


這個椅子都沒有人想坐


但是我卻喜歡這椅子


因為它有可愛的小椅背呢


真貼心


而且靠起來挺舒服的說....



我們又到旁邊的小店逛逛


聽說這裡有有名的溫泉饅頭呢


本來要買一點給沈叔叔ㄧ家的


但是ㄧ問之下他的有效期限只有一天


所以作罷


但是為什麼有效期限這麼短呢?


既然是名產就買一個來吃吃看囉


原來這裡有名的溫泉饅頭是用炸的


而且是現炸喔


感覺很美味的樣子呢(偏好熱熱的東西)



剛炸好的溫泉饅頭
 



燙燙燙....



我卻迫不及待的想要趕快吃ㄧ口


我還挺喜歡這的味道的



正在我迫不及待的在店門口吃起來的時候


姊姊硬是要我在這轉身讓他拍對面


ㄧ定要在我享受美食的時候拍照嗎?



看到旁邊有足湯


我們就順便去那裡泡泡腳


邊把手上的東西吃完再慢慢逛


 


剛要把腳放下去前是有點緊張的


怕會跟白旗乃湯一樣燙


所以下去的小心翼翼


但好在這裡的溫度是我可以接受的....


 讓我可以快樂的泡湯吃東西....



在足湯的旁邊看到一隻和龍同種類的狗


瘦的


乖的


母的


雖然同種類


但是其他通通都不同.....


感覺還是胖胖的狗可愛


他太瘦了點



吃完東西泡完腳


做了一個很錯誤的示範


那就是腳溼溼的就起身離開


踩的坐的地方也濕濕的


真是不好意思


(正確應該要將腳擦乾在離開)


 


我們繼續去逛街


媽媽則繼續泡腳


和狗狗的主人聊天


 


我們進去了一家店


逛了一下才發現裡面全部的東西都是一千元ㄟ


好便宜喔


姊姊去把媽媽叫來一起血拼....


後來才發現它叫做千元均一店


我和姊姊在那裏各買了三條手帕(三條1000圓)ㄧ個項鍊


我買了一條皮帶


姐姐買了一個別針


媽媽買了一個塑膠小椅子


隨隨便便買下來也ㄧ大包囉


買完東西店員還給我們三張可以換東西的卷


媽媽很快的跑去換了


換回來才告訴我們


原來在7-11的旁邊的小巷子一直走


還有兩三家千元均一店


因為位置偏僻很少會有遊客去


所以在這熱鬧的地方開ㄧ家


送東西給遊客


吸引遊客過去逛逛


該說可惜嗎??


因為我們沒有時間可以繼續逛了


該說幸運嗎??


去逛我們ㄧ定會花更多錢的


這樣錢才能全都省下來....


坐上了免費的飯店循環巴士


姊姊和媽媽一起坐



我則挑了我最喜歡的位置~~司機旁邊最前面的座位


最喜歡這個位置


總覺得視野好的不得了


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東西



到了一個賣場的前面


免費巴士停了下來接其他客人


在這個賣場的前面有個雕像


感覺起來像極了外星人呢



要過隧道了


幽暗的燈光感覺有些刺激



這個景象感覺起來像極了走過時光隧道的感覺


草津的街道


人煙稀少的感覺....


美麗的天空


安靜的地方~~草津....


回到飯店


讓媽媽休息一下


我和姐姐則又到處拍照囉


 


昨天因為下雨


所以搖椅不能坐(溼溼的)


今天上午放晴了


說什麼也要來坐一下



在搖椅上自拍大頭照



坐上搖椅上的我們的腳....



從大廳的外面的搖椅看遊艇


始終不知道這個遊艇可以活動的範圍到底有多大



我們又跑到了教堂去看看


@@


教堂的門打開了耶


開心...



小小的教堂


卻很有味道呢



看到了鏡子


怎能不拍鏡子裡面的我們呢



姊姊硬是取了一個奇怪的角度拍了我....



要準備離開這個地方了


ㄧ定要在這特別的吊床上再好好躺上ㄧ躺



從姊姊的角度往上看....



躺在樹蔭下感覺舒服極了



真的很舒服唷



從我的角度往上看



自拍吊床上的我



裝睡....


請姊姊拍一個不是太近的大頭照....




飯店外的搖椅....


這個搖椅比大廳外面的那個小了一些些



在國外看到台灣國旗總是格外興奮


這樣的感動從昨天到今天一點都沒有熄滅的感覺呢



我愛台灣.....


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出來了吧


感覺真好的構圖


我超愛這張照片....


像是一種宣示一樣....


這隻松鼠是飯店的標誌


賣店也有賣松鼠布偶


戴墨鏡的那隻真是超可愛的啦


哈哈....



飯店的大廳有像香菇的椅子


喜歡這張照片


有種小精靈的感覺...



因為十點就要退房了


但是要兩點才會有遊覽車來接我們


在這段時間如果想要休息的客人


飯店可貼心的準備了一個休息會場給大家



飯店為我們準備的休息室


是一個大和室的宴會廳


在這裡可以放行李


也可以躺下來好好休息


真是貼心的飯店


 



遊覽車總算來了


大家開始拿著行李準備上車


= = a


[日本人真的好守秩序喔


大家都不會搶著上車搶座位呢](我說....)


[你不知道嗎?因為日本的巴士旅遊都有畫好座位ㄚ


所以你早上車和晚上車是沒有差別的...](姊姊說....)


原來如此....


這就是座位表



這張照片的重點在那個龍型掛東西的S掛鉤上


媽媽則是個幌子....


日本人真是太仔細了


連S型掛鉤都會帶著


真是太厲害了....



 


溫泉中心


其實離我們住的飯店並不遠


但是因為很怕迷路


所以沒有到裡面ㄧ遊


有點可惜



出發後不久(到草津的山下)


我們被帶到一個賣場


我們在這裡買了不少東西


有竘蒻豆腐,姊姊喜歡的蒟蒻豆腐的醬,大白菜kitty的鉛筆(這個賣場免稅,所以我買的大白菜kitty比姐姐買的便宜;姊姊是在飯店買的)


重.....


想到要拿著這麼重的東西回家


就有點昏


但....還是買了


 


離開賣場後不久


導遊小姐說他手上有三個小禮物


所以要跟大家一起玩剪刀石頭布


第一關就是輸給他的手就要放下來


第二關則是跟第一關相反,贏他的就要把手放下來(沒想到輸他反到比較難...因為要反向思考了)


第三關則是要跟他一樣才可以....(這個最難,淘汰最快)


前面兩個贏的我們大家都抱以熱烈的掌聲,給予恭喜與祝賀


到第三關的勝利者,我們後面看到的人可一點也不想給他掌聲,因為他作弊,忽然換手勢...看到這個舉動的人可不只我一個,出現抱怨聲的也不是只有我一個....真是太過分了....



 


草津的小火車鐵道....


有著純樸的感覺


 



草津這個區域好多高壓電塔喔


這樣對人體無害嗎??


政府會給這裡的人民什麼樣的福利呢??


令人感到好奇


但不管怎樣


我和姊姊一點也不想住在高壓電塔的旁邊呢....



草津果然是個屬於大自然的地方


連路邊的小野花也開的格外漂亮....



不管是到草津時或是離開草津時的導遊都特別提到了這個工程


這是一個造路工程


為什麼要在這麼高的地方造路呢?


因為等上面的路造好時


我們所到訪的草津溫泉與再前面一點的萬方溫泉都要走入歷史了


這個地方將建一個大水庫


草津溫泉與萬方溫泉也都將永遠存在在水面下.....


聽說這個工程從開始計畫,到現在我們看到的情景已經過了五十年(歷經了抗議等等....)


大概還要再五十年才會蓋好


我們能不能在我們有生之年看到它消失大概不得而知吧


但是我不懂為什麼日本需要這麼大的水庫


其經濟效應真的值得埋沒這溫泉鄉嗎??


真的不大懂呢.....



在草津到輕井澤的路上


到處都是這樣的小車站


感覺超好的啦




休息了好一下


導遊小姐在半路忽然說前面有棵百年老樹


這時大家忽然紛紛往窗外看


因為事出突然


所以急急忙忙拿出相機


= = lll


只拍到大樹的特寫照....


 


在往草津的路上還有世界最短的隧道(不到一個車廂長)


本來想拍下來的,但是真的太短了,正要拍的時候已經過頭了....





到了橫濱大家下車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而我們晚上則和沈叔叔一家相約去吃飯


到了町田車站,我們寄放了東西便走去到我們約的餐廳....


沈叔叔和阿姨還給我了我們好多煎餅呢


真是不好意思....


謝謝叔叔阿姨的招待....


 


我們拿著大包小包坐上計程車


明天就要回國了


回家後開始整理我們大包小包的行李


行李真不少呢...


明天五點要起床


睡不到五個小時


光想就令人想哭呢....


在這樣的心情下為今天劃上句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