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六點多出發


坐上往橫濱的電車



 


我們上車的站是第一站


但是沒有排在第一個,手腳又不夠快的我們,被分散開來坐(我和媽媽坐,姊姊坐對面)


第一站就已經有人沒有位置坐了


可想後來的人潮有多可怕


每過ㄧ站人就多了些(廢話)


到了大站人潮更是恐怖


有幾站大家上車的時候


我會很害怕的叫媽媽把腳收好


總感覺我們的腳會被踩到呢


到了橫濱終點站


大家下車的情形也只能用盛大來形容吧.....


在日本當個通勤族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呢



 


到了橫濱我們不大知道集合地點在哪


所以找了幾個人問了之後才找到


因為時間緊迫


所以連買早餐的時間都沒有


好不容易找到我們的遊覽車了


跟導遊報到後看看時間,還有些時間


問了導遊後,我和姊姊快速的跑去買早餐


ㄧ人買了一個御飯糰+飲料


這就是我們的早餐.....



賣回來之後才知道我們不是最後ㄧ個


準時的日本人居然也會遲到


我們晚了十分鐘才出發....


 


坐上遊覽車


聽著導遊自我介紹


說些笑話什麼的


正式踏上這兩天的旅程


 


這是我第二次在日本參加巴士旅遊....


喜歡坐巴士旅行


感覺像是小朋友要去郊遊


很令人期待呢


 



吃完早餐


看媽媽一臉開心的呢


相信這趟旅程應該會很好玩吧....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秉持著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精神開始睡覺


沒辦法


今天這麼早起


想要不秉持這樣的精神都是件困難的事情呢


到了收費站被叫醒


就下車上廁所囉


@@


令人眼睛為之ㄧ亮的廁所


超大


超乾淨


超漂亮


超想在廁所裏面拍張照的


但又覺得在廁所裏面拍照很怪


所以只能在廁所門口拍一張囉....


(連在門口拍都覺得有點丟臉呢...)


 



 


@@


這是誰的腳??


= = +


還有誰這麼無聊


途中無聊的姊姊拿相機自拍自己的腳....


真的是有夠無聊的ㄟ.....




在路上導遊發給我們旅館附近的簡易指南


上面畫有腳踏車ㄟ


可以在那裡騎腳踏車漫遊??


我們問了導遊


導遊對這個也不清楚還為我們打電話去飯店問


果然飯店是有腳踏車租借的服務


很期待騎著腳踏車漫遊草津的感覺呢....


(到了之後才發現那裡根本沒有腳踏車步道,腳踏車還是要跟汽車搶路走,而且草津都是上坡地,騎腳踏車會太有挑戰性吧....)


我們還順便問了導遊旅館有沒有租借麻將


這個導遊也連帶在電話裡問了旅館


答案是有的


呵呵


媽媽可高興了....


 


中午路過了我一直想去的[輕井澤]


在輕井澤的休息站作短暫的停留吃飯


 


姊姊在這裡買食券


因為晚上是要吃吃到飽的自助餐


所以我們決定午餐吃的少一點(本來打算都不要吃的,但是還是嘴饞,所以決定點兩份一起吃)


姊姊這張照片的表情超經典


哈哈....



 


有了飯我可不能沒有飲料


有我們最喜歡的哈密瓜汽水


當然也要買杯來喝喝囉


 



 


我們點了一份親子丼


還有附一小碗的烏龍麵


份量可真不少呢


 



 


還有點了一碗烏龍麵


兩個都是我喜歡的料理


這的味道也還不錯


所以吃的挺滿足的



 


吃飽喝足繼續坐車


又坐了好陣子


總算到了草津的飯店



 


@@


台灣的國旗ㄟ


而且就在日本國旗的旁邊


感覺超親切的啦


 


上面兩張照片本來也是要拍飯店+國旗的


但是幫我們拍的服務人員都沒有幫我們拍到


所以我要姊姊再幫我拍一張


在國外看到自己國家的國旗總是特別的令人感動


就在我要拉著台灣國旗拍照時


剛剛那位服務人員就過來幫我拉了國旗一把(= = a 我顯得有點拉不到國旗嗎??)


搞不清楚為什麼也就這樣跟我合照了一張


姊姊當時只跟我說他很會裝可愛,很會跟客人拉近關係


我還不太了解姊姊說的


回來看了照片才發現....他居然還翹腳咧


真是超會裝可愛了啦...


我敗.....


 



飯店的入口處是三角形的


感覺挺有趣的


 




我們到的時間還不可以進房間


所以我們放下行李就先到飯店附近逛逛


剛到飯店不久的時間~~13:28



 



我和姊姊都很喜歡拍時鐘


ㄧ個很好的紀念吧


 


我拍的....我喜歡把整個造型都拍下來


但是姊姊總嫌這樣人變的很小不好


而且背景會太雜


 



 


姊姊喜歡這樣的感覺.....


我們的意見總在此分歧....



 


我們在拍照的時候


有個服務人員經過


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


 


第一張動到了


他自己也發現沒拍好


所以說要幫我拍第二張



 


恩...第二章挺成功的


恩...飯店服務人員以後的訓練可能還要多加一項


訓練拍照技巧


要快,準,美.....





飯店附近有個教堂


 



本來期待姊姊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會拍到教堂全貌


但是姊姊嫌這樣人太小


所以就沒拍到囉


唉...還虧我擺了一個在胸前劃十字架的手勢....



教堂前方有我和姊姊喜歡的燈....



我們在教堂附近發現了吊床


第一次看到可以躺上去的吊床


異常的興奮


 



 


迫不及待的爬上去


晃來晃去的吊床想上去可有點難度


更困難的是克服有點害怕的心吧.....



 


總算躺好了


雖然不是躺的很好


感覺有趣,所以很快樂


但是因為沒睡好


總覺得吊床歪一邊


感覺自己好像隨時會翻個幾圈滾下來或被困在吊床上(卡通看太多)


 



 


第ㄧ次躺在吊床上面


想要神情自若的拍張照片可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呢....



 


我起身後叫姊姊也試試看


姊姊跟我一樣也是第一次遇上吊床.....



爬上去後立刻出現驚恐的表情


呵呵


這表情到也挺經典的....



總算躺進去了


呵呵


感覺真的很好玩



 


這也是我和姊姊喜歡的燈飾


這裡的風格都是我和姊姊喜歡的呢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回到大廳等導遊發鑰匙給我們


而媽媽在領鑰匙的時候


我跟姐姐則跑來飯店的大廳拍照


這面牆就正對飯店的大門


本來以為是造景


沒想到裡面是真的火焰呢


照片裡的距離就可以感覺到火的熱度唷....


這樣的發現可讓我嚇了小小ㄧ跳



進了房間


我們的房間....洋式和和式各半的房間


和式那邊晚上自己鋪上棉被即可睡覺用....



洋式的床上,飯店則準備了三套的浴衣....



喜歡坐在榻榻米上面


光坐在這樣的東西上就有身在日本的感覺



 


我們房間有個對外的陽台


但是出去了這次之後就再也沒有到陽台過


因為這個陽台的門實在不怎麼好開



從房間裡面拍外面的景色


ㄧ片綠油油的感覺真好....



放了行李


看看環境


便換上了旅館裡的浴衣



穿上和服總有種小女人的感覺



我喜歡和服外的外套


整體看起來感覺超好(好像日劇裡的時代劇女主角似的)



穿上和式外套再拍一張....



換好了浴衣


我們準備先去泡泡湯


走在超長的走廊上


感覺有些幽暗卻是我喜歡的感覺



在電梯口有我喜歡的高腳椅


所以硬是要坐上去拍一張



電梯到一樓


我們往泡湯的地方走去


@@


有旋轉梯ㄟ


感覺真好


ㄧ定要拍一張囉



走在旋轉梯上人整個都高雅了起來呢




在旋轉梯旁邊有區小朋友遊戲區


遊戲區裡面放了一隻大熊


超可愛的啦....



經過餐廳往泡湯的地方走


發現飯店裡面居然有小果嶺



哈哈


ㄧ定要拍一張給叔叔看一看


羨慕一下(叔叔應該不會有多羨慕吧!!因為他每個星期都到大果嶺打球壓....)




再往前走些


@@


看到飯店裡面的小遊艇


這遊艇真的能開嗎??


可以開去哪呢??


(第二天早上證實它可以開,因為它停在湖的中間了)



看他靠在岸邊


真有種登船的衝動呢




跟姊姊超喜歡拍這樣的照片


鏡子裡的我們


玻璃裡的我們


影子的我們等等的......



繼續走下去經過了一個小餐廳


小餐廳門口有著漂亮的燈飾


柔和的燈光看起來真的超美的啦



再繼續走下去看到這個解說圖


都到這來了


覺得總要了解一下


所以拍了


拍人拍習慣了


沒想到拍畫還會對著畫喊1.2.3......


當場被姊姊笑到昏....



總算走到泡湯的地方


全裸的湯


所以沒有照片囉


 


裡面有五個池子


我還是最喜歡戶外的


吹著涼涼的風,泡著熱熱的湯


感覺真是享受極了


(因為草津在山上,所以氣溫比平地低,我們去的那天氣溫只有23度,所以泡湯一點也不嫌熱)


 


在泡湯池的外面有免費的按摩器材


看到大大的[無料]二字


感覺不去體驗一下都不行


(照片裡的是躺著的全身按摩機,對面還有腳的按摩機)


(姊姊頭的那面牆的另一端是個游泳池,看似一般的游泳池外,還有一個跳水池,超想去嘗試看看的,但是...我不會游泳,所以只能想想囉!!)



泡完湯之後到二樓大廳走走


大廳旁邊也有一個小果嶺


ㄧ起裝裝樣子拍張照給叔叔看


這裡還有搖椅


可惜剛剛下過雨


所以椅子有點濕不能坐....




在大廳逛完後去賣場了點東西


便回房間了


我們出門前麻將就送來了


所以我們一回來就準備開桌囉


飯店提醒我們晚上十點之後就請不要打了


以免吵到其他房客


我們晚餐前這個時間打是一定不會吵到人的


因為大概沒有多少人跟我們一樣會留在房間裡吧


 


六點半晚餐時間到


我們準時去用餐


自助餐式的晚餐


服務人員引領我們進去在桌上放了個牌子


表示這個桌子有人在使用


並請我們離開的時候將牌子反過來


他們的服務人員就知道這桌的人已經離開餐廳了


恩...真是個不錯的方法....


 


晚餐有壽司,肉等等的東西


最特別的應該就屬[帝王蟹的蟹腳]了吧


這個東西可是大熱門呢


每次ㄧ端上來沒多久ㄧ定就全空了


貴,又好吃,所以有這個現象是挺正常的....



他也有義大利麵


比較特別的是他有現炸的蔬菜天婦羅


只要選到他剛炸起來的時候去領取


味道都挺好的



最後一盤自然是點心大集合


杏仁豆腐上面藍藍的東西是什麼我始終沒搞懂


含了豐富色素的果凍??不懂....


他的點心沒有很好吃...小失望....




吃完晚餐


媽媽回房間休息


我和姐姐則在飯店附近逛逛拍照


 


走到大廳


剛剛沒有跟火焰拍照的姊姊聽到我說裡面的火焰是真的的時候


也想在這駐足拍一張....



在飯店門口放著這個水獺抱著酒


= = a


酒不會被偷走嗎???


看到這個情景讓我想到了海尼根的廣告~~愛不釋手....哈哈哈哈....



走出飯店


到我們喜歡的教堂前面


穿著浴衣背著相機盒子的感覺超不搭的啦


但是姊姊說這樣才知道我們很努力的在拍照


所以姊姊要拍下這樣的我


呵呵


我當然也很配合的擺出取景的姿勢


可惜這張姊姊沒拍好....



所以再拍一次....


姊姊覺得這張的表情沒有剛剛那張可愛....


很挑剔ㄟ....



姊姊應我要求連我+教堂給張全景的合照


我在胸前畫十字架總算有點意義了



沿著教堂的邊邊走


經過了網球場


來到了一排房子區


= = a


這是飯店還是一般住家阿....


不是很能區辨....





在這些房子的對面就是我們的飯店的另一面


再我們拍照的地點可以看到一些客房的裡面


@@


要小心不要看到不該看的東西了


 


我們又走回教堂(教堂真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走到門口


超想進去看看的啦


可惜大門深鎖


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教堂外有個鈴


超想拉拉看的


但是怕引起騷動


所以還是作罷囉....



教堂前面的小燈


感覺超像雨傘或香菇的


這讓我想起小香菇的笑話


[一個精神病院的醫生想要治療一個病人,但是那個病人都只拿著黑雨傘蹲在角落裡不發一語,直到有一天醫生也撐起黑雨傘蹲在旁邊,這個病人主動開口對醫生說:[原來你也是香菇啊!]




看了上面ㄧ張照片之後


姊姊覺得這比較像鬼吧...


所以再來一張憂鬱的鬼....




拍了蠢照片之後笑到一個不能自己啦....



明明是同一個時間


有用閃光燈跟沒用閃光燈的效果差超多的啦




本來一直搞不清楚我們的飯店叫做什麼名字


在附近亂逛的時候終於看到牌子了


沒有用閃光燈果然很容易失敗...


拍了四張總算成功囉....


1.    2. 


3.    4. 


 


[站到馬路上去,那樣的燈光+街道很好看呢!!]


奉姊姊之命就站到馬路上去了


1.     啊~~手動到了啦!!再ㄧ次


2.    姐:ㄟ~~有車子來了,小心.....


3.  姐:恩~~還是不夠好....


4.  姐:總算好了;我:再不好我就要變成惡魔了啦...


逛完之後跟姊姊回到房間


繼續再打四圈


ㄧ路狂輸


最後ㄧ家獨輸


但是今天輸的其實也只是跟上次打的打平罷了


也就是我根本沒輸贏


只是這兩天都陪打就是了


講這種話的時候姊姊總感覺我語帶驕傲


哈哈


但是其實我真的認為這是最好的結果


反正打牌就是快樂就好....



晚上十點了


戰局也到一段落


對我們來說這個時間還有些早呢


所以我們就帶著媽咪一起到外面散步


飯店外的燈飾都亮了


感覺挺漂亮的



 


媽媽特愛這個小天使的



姊姊硬是要我走到花圃裡跟小天使拍一張


拍出來的效果感覺超像小天使與鬼的...




今天的月亮超漂亮


這個姿勢感覺像是托著月亮的感覺...
 


散完步就回房間睡覺囉


上次住箱根的時候


是姊姊睡榻榻米的


所以這次換我鋪床睡榻榻米了


 


睡到半夜忽然想要起來上廁所


房間的燈被我們關的超暗的


我依循記憶想要去上廁所


爬起來


走走走....



廁所前面怎麼有布?



廁所的門怎麼打不開?


@@


忽然驚醒....原來自己走到了陽台前面...


抖...


好險陽台的門不好開


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