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三月的時候意外看到格友--紜琪媽咪的文--[【愛心捐髮】雙胞胎姊姊捐髮助人。捐髮條件及捐髮相關機構整理]http://misslee0511.pixnet.net/blog/post/29836110#/comment-33340563

當下毅然決然的決定要再把已經不算短的頭髮再留長一點再剪

然後捐出去...

 

我從高中開始中間就斷斷續續留過幾次頗長的長髮

但留到今天這麼長這是第二次

第一次是在我高中畢業那一天

下午畢業典禮

我上午一鼓作氣把頭髮剪短

上台領全勤獎時

我們班還找不到我

以為班上沒有代表上台呢

同學看到我那頭短髮驚訝的表情

我到現在還深深記在腦海裡呢

我超愛看別人這樣的表情的........

那時候的資訊不發達

現在想來實在可惜

不然那頭長髮又可幫助一個人呢.......

 

夏天到了

頭髮雖然可以盤起來但還是讓人容易煩躁

七月初就想剪了

但一想到剪了髮還要牽兩個小的去寄就覺得好累喔

還是撐到小虎喵們去上學再說

 

今天下午幼兒園主任看到我

問我怎麼會忽然想剪髮

有看日子嗎?

我回:有啊!看準小虎喵們第一次念整天.....哈......

 

搬來淡水後第一次剪髮

社區對面就有兩家小髮廊

但沒去剪過

不知道剪得如何

久久才剪一次髮

我可不想剪了然後哭了

所以前一天上網查了一下

看到格友YuYi的文--淡水北新路199超值剪髮  http://yuyichun.pixnet.net/blog/post/16923950-%E6%B7%A1%E6%B0%B4%E5%8C%97%E6%96%B0%E8%B7%AF-199-%E8%B6%85%E5%80%BC%E5%89%AA%E9%AB%AE

看起來好像很不錯呢

又在網路上爬了一下

沒看到負面評價

正面評價到不少

只是....不管文或評價都是兩年前的ㄟ

這家髮棧還在嗎??

虎爸爸用Google實景地圖幫我看了一下

嗯....應該是有沒錯

而且還看了一下怎麼走比較近.....

 

宏昇髮棧

地址:淡水鎮北新路111之1號

電話:0919-999-881

E-mail:tan980514@yahoo.com

 

爬了文

發現有人找宏昇常常撲空

有人建議要去前先打電話

上網查了營業時間是11點....

嗯...那我11點15分打電話預約應該ok吧

沒想到得到的回應是營業時間是12點到一點間

近一點到比較好

沒辦法先預約喔

都是看現場的.......

ㄜ....這營業時間會不會太不明確啊

 

好吧

那就一點過去囉......

出門前先拍個剪髮前的照片

特別拿了捲尺在旁邊

這樣才知道我的頭髮到底有多長.....

 

016.JPG

 

 

拍個背面照

= = a

怎麼覺得主角是我的舊相機啊....

 

022.JPG

 

有網友說宏昇很小

很容易走過頭沒有發現

的確

真的很小且淺

要不是我在實景地圖上看過且有網友的忠告

我可能也會錯過呢

 

宏昇沒有洗髮服務

好在我出門前先洗好了

本來想要到每容院好好洗髮享受的

不知道為什麼轉了個念頭就把頭髮洗了還潤絲了才出門

真是慶幸自己有轉個念頭

 

老闆問我今天要剪什麼樣子

我:兩個要點.....1我要捐髮.所以請幫我綁成兩三束.然後剪掉....2我要剪短.清爽好整理就好了

老闆馬上抓了抓我的頭髮

然後幫我吹乾.....

ㄜ....我為了要捐髮

我在家裡有吹了

但....我果然是討厭吹頭髮的

怎麼吹還是沒完全吹乾

老闆幫我吹乾還幫我梳直

然後就綁成一束

下刀前還醒我:要捐就要剪到肩膀以上喔!!

我點頭後才剪下去

然後找了個乾淨塑膠袋幫我裝起來綁好

提醒我這樣就可以拿去寄了

不要再打開來

果然果斷俐落....

 

025.JPG

 

然後再來處理我的頭髮

刀法真的毫不猶豫的快剪

因為我很少整理頭髮

也怕會亂翹

老闆很貼心的幫我吹頭髮整理

希望能改變些什麼

但還是不斷提醒生長的問題是後天很難完全改變的

只能盡力而為囉.....

 

剪完後是249元

營業時間講真的不固定

如果出國了可能一兩個星期都不開店營業

所以想來剪頭髮前真要打電話聯絡一下才是唷

(網路上199元是兩年前的價格了....營業時間也是)

 

顧聊天

差點忘了頭髮

還是老闆提醒的

哈....

我要準備離開店前

老闆還不斷提醒要趕快拿去寄

不然頭髮也是有生命的

剪下來後很快就會脆化就沒有用了

嗯....我早就準備好囉

一剪馬上寄

因為是星期四

怕一般掛號星期五沒寄到就要等到下星期一了

所以我還特別寄了限時掛號呢

希望我的頭髮可以馬上送到

 

爬了文發現大家都推捐[切膚之愛基金會]

上網查了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phes2012

也親自打電話確認他們還有接受捐髮

就決定捐到[切膚之愛基金會]囉.....

 

026.JPG

 

 

剪完髮囉

頭變得好輕喔....

 

028.JPG

 

 

側邊也來一張......

哈....剛剪完就開始有點翹了

好在我現在都窩在家裡

漂不漂亮好像對我來說也不怎麼重要

好整理才是王道....  = = y

 

0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