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小虎喵們就一直吵著要去玩沙

昨天看完表演後回家就跟虎爸爸決定今天如果天氣好

就帶小虎喵們去玩沙吧

虎爸爸看看潮汐

早上睡覺起來的時間已經開始漲潮了

但應該還能玩

那就讓小虎喵們睡飽吃完早餐出門吧

 

昨晚虎爸爸在小虎喵們睡覺後出門去釣魚

到半夜兩點半回來睡覺

然後早上跟小虎喵們一起起床

打點吃早餐然後一起出門玩沙去

 

今天還是帶小虎喵們去六塊厝玩沙

漲潮與退潮的情景真是大不相同呢

寄居蟹也沒有像上次那樣隨處可見了

虎爸爸穿著防滑鞋往水裡走上一段帶了一隻寄居蟹回來給小虎喵們觀察

 

001.JPG

 

寄居蟹在虎爸爸手心就爬了出來

要給小虎喵們

小虎喵們都還是不敢抓

兩個人都請虎爸爸放在一旁的大石頭上就開始玩自己的囉...

 

002.JPG

 

 

今天我們還特別拿了比較大的種花鏟子來

虎爸爸說想要把硬硬的沙子挖鬆

還是需要這樣的鏟子才行

小虎喵們的小鏟子是沒有辦法的

但虎爸爸很不喜歡小虎喵們拿種花鏟子

因為很怕跌倒插到可就不好了

但小虎喵們還是愛拿

總是趁虎爸爸不在偷偷的拿來鏟一下.....

 

003.JPG

 

 

寄居蟹在小澆水壺內

嵐在很努力的給寄居蟹水水囉.....

 

004.JPG

 

 

虎爸爸去比較乾的地方看看能不能找到寄居蟹.螃蟹等潮間帶生物回來給小虎喵們觀察....

 

005.JPG

 

 

上次來是退潮

所以沒有水可以玩

今天來是漲潮

所以水離得很近

崴很快的就跟海浪玩了起來

 

006.JPG007.JPG

 

 

崴在跟海浪玩你進我退.我進你退的遊戲....

 

008.JPG

 

 

有點怕水的崴一點一點的慢慢走進水裡踏踏水

玩得很開心呢

 

009.JPG

 

 

笑得很誇張的崴

但我喜歡看崴這樣的笑容

感覺好棒喔

 

010.JPG

 

 

海浪一來崴就丟沙攻擊海浪

 

011.JPG

 

 

ㄜ...一不小心反被海浪攻擊跌倒了

褲子全濕.衣服正面也濕了一大半

好在日正當中+天氣又好

衣服濕濕的也不覺得冷

只是才開始玩不久衣服就濕成這樣也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本來想在晚一點才會濕的說....

我本來就有衣服會濕的心理準備

所以小虎喵們我都有多帶一套衣服備用著....)

 

012.JPG

 

 

嵐玩水也玩得很認真呢

 

013.JPG

 

 

澆水玩得很開心

但自己卻沒發現已經把褲子弄濕囉

我也沒提醒

反正玩得開心比什麼都重要

 

014.JPG

 

 

嵐一直蹲這樣玩水

我在等著瞧什麼時候會濕屁屁

哈.....

 

015.JPG

 

 

我與崴的影子......

 

016.JPG

 

 

嵐看著虎爸爸挖了一個水道和一個窟窿想要將水留住

嵐開始有樣學樣的也拿起鏟子....

 

017.JPG

 

 

開始挖水道引水囉

 

018.JPG

 

 

此時的崴還是在繼續跟海浪一起玩

 

019.JPG020.JPG

 

站在水裡看看後面的小虎喵們

這樣的姿勢也超可愛的啦.....

 

021.JPG022.JPG023.JPG

 

崴也加入造水道的行列.....

 

024.JPG

 

 

造了一條後嵐很開心的抬頭看看自己的傑作.....

 

025.JPG

 

 

然後繼續努力....

 

026.JPG

 

 

停下來休息一下....

 

027.JPG

 

 

崴也很努力的在做水道

 

028.JPG

 

嵐往前走

然後......

 

030.JPG

 

 

繼續做下一條.....

 

031.JPG

 

看著小虎喵們很努力的在做水道

看著這樣的漂亮風景

忍不住來自拍一下囉

相機的液晶螢幕反光嚴重

完全看不出來到底拍得如何

索性多拍幾張

總會有張成功的吧

哈......

 

032.JPG033.JPG034.JPG

 

又偷拿大鏟子做水道囉.....

 

035.JPG

 

很認真的看不同角度鏟出來會有什麼不一樣......

 

036.JPG

 

看著兩個小屁屁一直往我這邊移動的模樣真是可愛呢

呵呵....

037.JPG

 

 

哈....嵐果然濕屁屁了.....

 

038.JPG

 

 

在挖水道的嵐忽然停了下來

大喊:媽媽我撿到眼鏡了ㄟ

我走過去一看還真是副眼鏡

而且看起來還挺新的呢

沙灘裡真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呢

 

040.JPG

 

一會兒的功夫

小虎喵們已經挖了這麼多條水道囉....

 

039.JPG

 

 

崴開始用大鏟子挖窟窿了....

 

041.JPG042.JPG

 

 

嵐還是很努力的在挖水道

 

043.JPG

 

崴發現沙灘上有漂亮娃娃ㄟ

 

044.JPG

 

換個角度拍更清楚了呢

 

045.JPG

 

 

崴:媽媽....我在幫娃娃洗臉.....

 

046.JPG047.JPG

 

 

我喜歡拍影子的照片

總有種說不出的神秘感呢.....

 

049.JPG051.JPG

 

 

嵐發現我在洗拖鞋

也拖下鞋子加入洗拖鞋的行列

 

052.JPG

 

 

穿上洗好的拖鞋好開心ㄚ

 

053.JPG

 

 

但此時褲子也越來越濕囉

 

054.JPG

 

 

虎爸爸撿回一隻寄居蟹

直呼這隻寄居蟹的殼顏色與圖案都好特別喔

 

055.JPG

 

 

放在沙灘上拍更清楚些

也更漂亮了

 

056.JPG

 

 

漲潮....海浪一波波的來襲

很漂亮呢

 

057.JPG

 

虎爸爸想做一個沙坑

讓水留在裡面

好讓小虎喵們方便取水......

 

 

058.JPG

 

 

徒勞無功....

沙坑一下就被海浪弄平囉

 

059.JPG

 

 

在水為最高的地方再試一次

漲潮的速度太快

依舊徒勞無功

 

060.JPG

 

 

虎爸爸把沙挖鬆

讓小虎喵們方便玩沙....

 

061.JPG

 

 

堆沙堡.....

 

062.JPG

 

小虎喵們目前只會把沙堆高而已

嗯....開始考慮要不要買個沙堡水桶玩沙組給小虎喵們玩沙做沙堡呢.....

 

063.JPG

 

 

ㄜ...玩沙玩到滿臉都是沙

 

065.JPG

 

 

風狂想要甩掉沙子的嵐....

 

066.JPG

 

看著虎爸爸與小虎喵們玩沙的身影

感覺自己好幸福喔.....

擁有虎爸爸與小虎喵們真好.....

 

067.JPG

 

 

將虎爸爸弄鬆的沙丟到海裡

虎爸爸:你們在當精衛嗎??

 

068.JPG069.JPG

 

 

忽然有個大浪來襲

小虎喵們趕緊往後跑

嵐還被自己堆的沙堡絆倒

哈....

 

 

 

070.JPG

 

 

弄到鞋子都掉在沙堡上了啦

哈...

 

071.JPG

 

繼續填海...

 

072.JPG

 

一個大浪來襲

崴趕緊想回頭跑

拖鞋卻掉了

又要跑又要撿拖鞋

陷入忙碌的窘境....

 

073.JPG

 

 

撿了拖鞋先回岸上來休息一下....

 

074.JPG

 

然後繼續玩水去....

 

075.JPG

 

 

問小虎喵們:你們比較喜歡上次那樣有很多石頭可以抓寄居蟹玩?還是像這樣有很多水,可以玩沙玩水??

崴:我喜歡水很多.可以玩水

嵐:我喜歡有很多石頭的時候

而我跟崴一樣

我也比較喜歡這樣有沙有水的時候呢.....

所以下次只要不是大滿潮

其實都可以來六塊厝玩

玩的東西都不太一樣也挺有趣的呢

只是....不能太晚來

不然真是太冷了

今天這樣的氣候真正好呢

 

076.JPG

 

 

一個沒注意後再看嵐

我昏....

滿頭滿臉的沙

回家後可要好好的清理一番才行了

 

077.JPG

 

 

到幫浦那洗一下換衣服

今天忘了帶毛巾真是大失敗呢

只能用小虎喵們換下來的衣服擦一擦

今天幫小虎喵們帶了整套的衣服真是帶對了

換上乾淨衣服後回家真的是比較舒服呢

 

我:都弄好了,可以回家囉

崴:你今天不幫我們拍拍了嗎??

我:不要啦!我滿手東西不拍回家了

小虎喵們面露失望

虎爸爸拿了我的相機跟小虎喵們說:那爸爸幫你們拍拍

真是愛拍照的小孩呢

這樣就顯得很開心了呢....

呵.....

 

078.JPG  

 

回到家洗完澡已經兩點了

虎爸爸去買了肯德基回來當午餐

吃飽後讓小虎喵們睡一下

洗澡的時候就哈欠連連的小虎喵們

躺下去後沒多久果然就睡著了

睡約一個小時挖起來等拿小螃蟹當魚餌的虎爸爸回來

(今天在六塊厝抓了兩隻小螃蟹回來

虎爸爸想試試看會不會比較容易釣到大魚

後來事實證明....淡水一定都沒有魚啦

哈....技術差的虎爸爸在鬧脾氣囉

哈....)

 

虎爸爸休息片刻後

出門去吃爭鮮迴轉壽司

然後去採買下星期的菜囉...

 

今晚虎爸爸也是趕緊洗了澡

然後陪小虎喵們上床睡覺

四點半起床打點一下出門釣魚

近九點買早餐回來

然後要帶小虎喵們去虎奶奶那當老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