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到了一週週間出遊日囉

這兩天天氣都很好

昨天上網查了一下今天依舊會是個好天氣

想來端午過後會更熱吧

那就不太適合在去動物園那樣一直曬的地方了

早說要帶小虎喵們去看圓仔也始終沒有成行

嗯....那這週的週間出遊日就去動物園好了

前兩天小虎喵們有提到想要去北投親子館(可以玩黏土和爬爬的那裏)

昨天跟小虎喵們討論比較想去哪裡--動物園看貓熊和黑熊寶寶??或....北投親子館玩黏土和爬爬?

崴:去玩黏土和爬爬一下就會回來了對不對?(崴應該是記得上次有回來睡午覺)

我:對

崴:去動物園會去很久嗎?

我:嗯....會...但也要坐車坐比較久喔

崴:那我想去動物園

我又問嵐想去哪

嵐說想去玩黏土

我:哇...兩個人想去的不一樣怎麼辦?

崴轉頭:嵐嵐...我們去動物園可以玩一整天喔!可以看很多動物,可是玩黏土和爬爬只有玩兩個一下下就要回來了.所以我們去動物園好不好?

嵐看著我問:媽媽...那我們明天去動物園.下次還可以去玩黏土嗎?

我:可以

嵐轉頭看了一下崴然後回答我說:那我要去動物園

哇....崴成功說服了嵐ㄟ

而且是用分析的方式說服嵐的

真是太厲害了

也謝謝崴

因為我比較想帶小虎喵們去動物園啦....

(晚上跟虎爸爸討論.虎爸爸想要我們在捷運淡水與象山接軌後再去動物園.但那時候天氣應該已經太熱了.我可一點也不想去囉!!所以轉車在麻煩我也想帶小虎喵們走一趟)

 

今天早上早了半小時把小虎喵們挖起來

刷牙洗臉吃早餐

九點整準時帶小虎喵們出遊

坐上捷運

小虎喵們很習慣的拿出小熊玩耍

 

今天意外發現小熊可以坐在窗台上呢

小熊坐在窗台的上模樣超可愛的呢....

 

001.JPG

 

 

陪著小虎喵們一起乖乖坐好看看風景....

 

002.JPG003.JPG004.JPG

 

坐車的時間中有小熊的陪伴才不會感到無聊

坐車的時間好像也能過的快一點

所以小虎喵們幾乎每次坐長途車都會帶著小熊一起出遊呢

 

005.JPG

 

 

小熊與漂亮的關渡大橋....

006.JPG

 

嵐與小熊....

哈...這表情也太有趣了吧

 

007.JPG

 

 

小虎喵們超愛看捷運復興崗站旁的捷運車庫

每次到這一站總要好好看看車庫內休息中的捷運們呢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經過都會有幾台捷運停在車庫外

小虎喵們總會說:那台捷運被罰站曬太陽了ㄟ....

哇....罰站曬太陽會不會太殘忍啊....

 

008.JPG

 

 兩個忽然一起轉頭說:幫我們拍拍

哇....難得這麼合作呢

009.JPG

 

 

緊緊相依的小熊....

 

010.JPG

 

 

坐了一班公車+三班捷運

花了一個小時四十分鐘

我們總算到了台北市市立動物園囉

 

011.JPG   

 

我們搬家前台北市立動物園門口正在施工

這次來都完工囉

小虎喵們一看到便說要拍拍囉....

 

012.JPG

 

太陽實在太大了

躲太陽比拍照重要啦.....

013.JPG

 

 

一旁的電話亭也好可愛唷

 

014.JPG

 

 

嵐居然抓大嘴鳥的尾巴...  @@

 

015.JPG

 

 

嵐說要幫穿山甲拿東西....

 

說也怪

這些明明都很可愛啊

但崴就是顯得害怕

完全不想靠近也不想拍拍呢

 

016.JPG

 

現在一進台北市立動物園時

工作人員就會給貓熊館的券

我們是拿到11點10分到19分的票

有點尷尬的時間

我們入場是10點40分左右

先去看別的可能會來不及看貓熊

但直接去看貓熊又有點早了

小麻煩呢....

 

025.JPG

 

 

但避免遲到而沒看到貓熊

那還不如慢慢散步過去等待囉

途中看到有工作人員招攬大家進場看圓仔的成長記錄影片

這個招攬的聲音吸引我轉頭一看

發現旁邊有個攤子看起來好像有小遊戲可玩呢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有個小學生在回答問題

然後接下來就是換小虎喵們囉.....

 

崴抽到的問題是貓熊的生長環境要素....答案是4以上皆是....

嵐抽到的問題是貓熊的原生國.....答案是中國

我抽到的是貓熊會不會冬眠....答案是不會....

崴很輕易的答對囉

嵐則不會我幫忙代答囉

不管如何

小虎喵們都順利的拿到了圓仔的貼紙

小虎喵們拿到的是這裡最後的兩張圓仔貼紙喔

而我拿到的是蜜蜂的

工作人員給我的時候還頻頻跟我說不好意思咧

看來大家應該都是比較想要貓熊貼紙的吧....

工作人員給我們貼紙時還不斷提醒貼紙可以貼在光滑表面不會掉可重複黏貼喔

貓熊貼紙和小虎喵們的保溫瓶顏色還挺搭的

就讓小虎喵們貼在保溫瓶上好了....

 

017.JPG

 

到了貓熊館還早

那就在貓熊館外拍拍照吧

雖然每次來都拍

但怎麼拍都拍不膩

哈....

 

018.JPG

 

 

嵐每次都會想坐上動物拍照

崴則每次都不要

這樣的習慣沒有因為年紀而改變呢

 

019.JPG

 

 

嵐說要坐在黑熊腳上拍拍

我正準備要拍拍

崴就一直發出吼叫聲

崴化身成黑熊了??

 

020.JPG

 

 

這隻嵐也想爬到背上去坐

後來發現太難了

而且很不好看呢

所以放棄

崴則發現捏貓熊耳朵很有趣....

 

021.JPG

 

 

於是決定這樣給我拍拍囉

 

022.JPG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帶小虎喵們到入口處吃個餅乾等一下

然後排隊準備入場囉....

 

準備入場時給了小虎喵們自己的票

拿著自己的票很開心呢....

 

023.JPG024.JPG  

 

時間到進場囉

我們是我們這一梯最早進場的

沒想到裡面還是滿滿都是人

看看這樣也不急著上去

下面有貓熊大氣球等會上去就拍不到了

便問小虎喵們要不要拍拍

嵐很快的就定位讓我拍拍

崴則還是不願意靠近

拍完後就跟著人潮慢慢走慢慢準備看貓熊囉

 

026.JPG

 

 

在第二排就可以清楚看到圓仔停在樹枝上囉

 

027.JPG

 

就這樣端坐在樹枝頂端讓遊客可以很方便的拍到他

真是配合呢

 

 

029.JPG

 

 

看到正面了

好開心喔

但只有一瞬間

來不及拍拍啦

 

030.JPG

 

 

圓仔很快的就恢復這樣的姿勢不動囉....

 

031.JPG

 

 

在同一個空間的圓圓則一直走來走去

還表演了一場走平衡木給大家欣賞呢

 

033.JPG

 

圓仔還是掛在樹枝上

跟剛剛的不同就是我們可以看到比較正面的部分了

 

034.JPG

 

 

趁著人潮沒有推我們

趕緊幫小虎喵們拍一張與圓仔的合照囉

 

035.JPG

 

 

兩個終於願意一起看我了

但...頭好大喔....

貓熊好小喔

哈....

 

036.JPG

 

 

團團....

跟圓圓和圓仔在不同空間

 

037.JPG

 

 

看著圓仔不斷的走來走去

一直期待他會走的進一點

讓我們可以近距離看看他....

 

038.JPG

 

 

近距離看圓仔囉

ㄜ....還是一樣掛著不動....

 

039.JPG

 

 

好吧

趕緊跟圓仔來一張合照吧

= = lll  你們兩個就不能合作一點嗎??

 

040.JPG

 

 

圓圓也一直忙著走來走去.....

 

041.JPG

 

一往外走就看到這個用樂高堆起來的貓熊

好可愛唷

 

042.JPG

 

 

小虎喵們當然也要一起拍拍囉

 

043.JPG044.JPG

 

 

再來走進貓熊商店逛一逛

看看有沒有好玩的新品

小虎喵們看到這個貓熊筆一直說他是麥克風

哈....

還真有點像呢

 

045.JPG

 

 

自己明明也小小的

但總喜歡更小的baby

看到拿奶瓶的小貓熊就超愛的啦

每個小孩都是如此的嗎

 

046.JPG047.JPG

 

 

在離開貓熊館前在看圓仔一眼

圓仔掛在樹枝上吃東西

雖然只是遠遠看到

但還是很開心呢

 

 

看完貓熊後已經時一點半多些了

剛剛在來的捷運上問小虎喵們中午要吃貓熊餐還是麥當勞?

嵐:麥當勞有薯條對不對?

我:對

我這一回就決定今天的午餐了

薯條勝過貓熊囉.....

 

今天剛入園的時候就發現了

今天學校團體挺多的

麥當勞人一定也多

還不到12點趕緊帶小虎喵們去買

否則排隊排太久可就不好了

 

我們到時人已經不少了

趕緊帶著小虎喵們排隊囉

排隊期間崴忽然說:媽媽....我也有貓熊....

 

048.JPG

 

 

在拍小虎喵們時

小虎喵們會一直提醒我:拍我們(貓熊)不能用閃光燈喔!!

我:為什麼??

小虎喵們:因為貓熊會怕怕啊

呵呵....小虎喵們完全記得在貓熊館內我們的對話了

真棒....

 

049.JPG

 

麥當勞那的用餐區人滿為患

我帶著小虎喵們到對面另一邊的用餐區

一樣沒找到桌子

但找到了旁邊一處可坐的地方

反正是吃速食

沒有桌子也無妨

大大的水泥牆坐起來還挺舒服的呢

就決定在這裡用餐囉

 

050.JPG

 

 

跟小虎喵們說好要乖乖吃完漢堡才可以吃薯條

但看表情就知道

兩小對漢堡興趣缺缺呢

 

051.JPG052.JPG

 

那給薯條當誘因呢??

吃一大口漢堡可以吃一根薯條喔

嗯....狀況果然好多囉

 

053.JPG

 

 

今天崴吃掉一整份的兒童餐+兩個麥克雞塊

真是太厲害了

嵐雖然吃的慢

但兒童餐也幾乎吃完

表現也很不錯了呢

只是吃午餐花掉不少時間

接下來想看的動物可要加緊腳步才看的完囉....

 

054.JPG

 

 

今天除了貓熊圓仔外

另一個想看的動物就是黑熊寶寶--黑糖....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直奔台灣動物區尋找黑熊囉

 

繼上次看到尿尿後

今天又看到黑熊尿尿囉

 

055.JPG

 

 

很有默契的兩隻一起尿

 

056.JPG

 

而且黑熊尿尿一尿就好久喔

野生的也是如此嗎??

 

 057.JPG

 

 

小虎喵們:那隻黑熊好危險喔!他站在石頭的邊邊會掉下去喔

小虎喵們一臉擔心的這麼說

真是超可愛的啦

 

059.JPG

 

 

在第一個空間裡看到四隻黑熊

其中有一隻體型稍微小一點

但看起來也不像是寶寶

那隻是黑糖嗎??

 

我們又走到旁邊另一區

這裡有看板寫著黑糖

哇....原來黑糖在這裡

往裡面一看.....

ㄜ....這龐然大物是黑糖??

 

060.JPG

 

 

不管他是不是

睡成這樣也真是可愛呢

而且因為他這樣睡

讓小虎喵們順利的看到黑熊前面的白色V囉.....

 

061.JPG

 

 

直盯著我們看的大冠鷲.....

 

062.JPG063.JPG

 

這個黑熊雕像第一次看到ㄟ

一定要拍一下囉

兩隻黑熊旁坐了一個像椅子的部分

坐在這裡拍照剛剛好呢

 

嵐這張的表情也好有趣喔

哈.....

 

064.JPG

 

 

崴剛開始說什麼都不要靠近拍拍

後來聽到我說拍拍的人等一下也可以幫我拍拍就靠過去囉

拿著餅乾是崴的最大極限了.....

 

065.JPG

 

 

這是嵐幫我拍的照片

現在小虎喵們會用相機幫忙拍拍了

這樣以後我帶小虎喵們出遊不會都只有小虎喵們的照片囉

真好

 

066.JPG

 

 

這是崴幫我和嵐拍的合照....

 

067.JPG

 

食蟹獴....

 

069.JPG071.JPG

 

 

一直很忙的在我們前面走過來走過去的.....

 

070.JPG  

 

原來黑熊真的都會這樣睡覺呢

哈.....

 

072.JPG

 

嵐....你連這麼小的貓熊都要騎

有點虐待動物了唷

 

073.JPG

 

 

這個貓熊小看板挺可愛的呢

好像圓仔在抱住嵐的腳似的呢

呵呵....

 

074.JPG

 

白手長臂猿....

075.JPG

 

還有看到白手長臂猿寶寶唷

有看到他單獨行動

也看到他緊緊抱著媽媽

跟著媽媽一起擺盪

真是超幸運的呢.....

 

076.JPG

 

 

寶寶就這樣抱著母猿

而母猿就這樣掛在藤上許久

到底想要做什麼呢??

讓我們看了好久唷

 

078.JPG

 

 

今天除了圓仔.黑糖外

再來就是一直沒有到訪過的新開放的鳥園囉

一入園的時候還有特別跟工作人員確認已經開放

今天就要來好好看一看鳥兒們的新家長得如何囉.....

 

我們坐遊園車到園內站

鳥園就在旁邊囉

避免外面的鳥類飛入

所以鳥園外有著塑膠鍊子做成的簾子

 

079.JPG

 

 

要準備進去的時候小虎喵們還顯得怕怕的呢

 

080.JPG

 

 

真的走進去後就開始愛上這個塑膠鍊簾子囉

 

081.JPG

 

 

在一大片空間裡面

引導著小虎喵們尋找鳥兒的蹤跡

 

這是我們第一隻發現的鳥類

顏色很鮮豔漂亮呢

 

寫日記時查了一下

這應該是翠翼鳩吧

 

083.JPG

 

 

在這裡找鳥類可也是眼力大考驗呢

草叢裡又發現一隻囉.....

 

084.JPG

 

這隻鳥頗可愛呢

有著一根翹頭髮

這應該是澳洲冠鳩吧.....

 

085.JPG

 

 

鴛鴦....

 

086.JPG

 

 

躲太陽的鴛鴦

 

087.JPG088.JPG

 

看了介紹牌後有點錯愕

ㄜ....

美洲木鴨跟鴛鴦不同嗎???

 

(上網查了一下.....

美洲木鴨又稱為木鴛鴦,因為有人常將牠誤認為是鴛鴦。牠們是少數會在樹上築巢的雁鴨類之一喔。

介紹轉引自:http://163.27.57.3/~syf/birds/951224/951224-4.htm

網路上幾乎沒有文章在講這兩種鳥類的差別咧

看到這樣簡單的解釋

講真的我還是不會分辨啦)

 

 

089.JPG

 

小虎喵們到了動物園一直很認真的在看介紹牌

寶貝ㄟ

我比較想要你們看真實的動物好咩

介紹牌上的東西我用網路也能找給你們看好咩

真是敗給寶貝們了

 

 

090.JPG

 

孔雀與藍冠鴿

 

091.JPG

 

兩種漂亮的鳥卻瀰漫著劍拔弩張的氣氛....

遊客也屏氣凝神的等著看後續的變化

對峙了好一下藍冠鴿一著轉身飛走了

令人有點失望的結局咧.....

 

092.JPG

 

 

留下孔雀在此四處漫步

 

093.JPG

 

 

孔雀真的好美喔

 

094.JPG

 

 

不管擺出什麼樣的姿態都顯高貴呢

 

095.JPG096.JPG

 

孔雀忽然清理起羽毛來了

慢慢扇開他的尾巴

有機會看到開屏嗎??

 

097.JPG

 

可惜

清理完就沒囉.....

開成這樣已經是極限了

 

098.JPG

 

 

母孔雀在另一處優遊漫步

啊....能不能請母孔雀趕緊走到公孔雀那啊

這樣我們會不會有幸可以看到一場孔雀開屏秀呢??

 

099.JPG

 

今天天氣真是好啊

天空忽然閃過黑影

抬頭一看......

 

100.JPG

 

 

哇....

一群紅色大鳥一起飛翔

好美喔

 

101.JPG

 

 

這漂亮的大鳥應該是紅環吧

 

102.JPG

 

可以看到這場飛舞秀真是幸運呢

 

103.JPG

 

 

小虎喵們也抬頭看得很專心呢

 

104.JPG

 

 

我想幫小虎喵們和飛舞中的紅環拍拍

叫了半天都沒人裡我

只能拍專注的背影囉

 

105.JPG

 

飛了幾圈後集體一起停在同一顆樹上

 

106.JPG

 

停著的紅環也好美喔

 

107.JPG

 

為了確認我的認知沒錯

還特別去看了一下介紹牌呢

哈....

108.JPG109.JPG

 

 

成群的黑頸冠鶴......

 

110.JPG

 

 

漂亮的大鳥格外引人注目呢

 

111.JPG

 

睡覺中的羽衣鶴.....

吵鬧的小虎喵們走進時還把他吵醒

打開已經看了一眼後就又繼續睡囉

 

112.JPG

 

 

看到兩隻一前一後散步的青鸞ㄟ

 

113.JPG

 

 

青鸞顏色雖沒孔雀來的漂亮

但姿態優雅還是很高貴漂亮呢

 

114.JPG115.JPG

 

春天....

美麗的可不止鳥兒

花兒也很搶眼呢

 

116.JPG

 

 

躲在角落休息的鴛鴦(或木鴛鴦).....

 

117.JPG

 

看到這麼多鳥類後就好想認識他們喔

忍不住把所有的介紹牌拍起來

準備回來慢慢好好對照認識一下.....

 

118.JPG119.JPG120.JPG121.JPG124.JPG

 

鳥園的規劃不是太好

無法走一圈然後出去

必須走到盡頭然後再走原路回來

就在折返的時候

發現紅環停到了另一棵樹上了呢

集體行動的他們

真的好顯眼喔

 

122.JPG

 

 

太陽太大了

嵐把帽子壓的好低喔

但雖然如此還是想要跟紅環一起拍拍啦

 

123.JPG  

 

貓熊圓仔真的很夯ㄟ

到處都有貓熊迎賓呢

 

125.JPG

 

嵐一看到當然也馬上就要拍拍囉

跟小貓熊手牽手好親熱喔

哈....

而崴....說什麼都不願意靠近

 

126.JPG

 

 

本來打算坐遊園車直接下去然後去兒童動物區再看一下就要回家了

沒想到崴說還想看長頸鹿.還想看.....

不想讓小虎喵們失望

決定用走的吧

 

環尾狐猴.....

 

127.JPG

 

 

嵐很融入呢

哈.....

 

128.JPG

 

犀牛

129.JPG

 

 

黑金剛....

 

130.JPG

 

嵐好像有點怕他

說什麼都不願意靠近拍照呢

 

131.JPG

 

 

北美髯羊

因為用餐時間

所以成群就在圍欄邊呢....

 

132.JPG133.JPG

 

和金剛比力氣.....

 

134.JPG

 

 

可惜壞了

不然小虎喵們一定會玩得很開心的呢

 

135.JPG

 

 

既然不能跟金剛比力氣

那就給金剛抱一下吧....

(小虎喵們會怕的東西真的大不相同呢

這個崴也完全不想靠近)

 

136.JPG

 

 

和金剛比身高.....

成年金剛會比我還要高ㄟ.....

137.JPG

 

 

和金鋼比手手....

 

138.JPG

 

 

馬上就分出高下囉

哈.....

 

139.JPG140.JPG

 

 

另一區的犀牛.....

 

141.JPG

 

小虎喵們:他好可憐喔

我:為什麼??

小虎喵們:因為他只有一隻沒有好朋友啊

放眼望去還真沒有看到別隻犀牛呢

搞得小虎喵們真的好同情他喔.....

 

142.JPG

 

長頸鹿.....

 

143.JPG

 

 

把小虎喵們抱上圍牆看長頸鹿

我的位置是看不到的

所以就隨手幫小虎喵們拍一下

看不到果然拍的不太好.....

 

145.JPG

 

繼續走才發現剛剛的犀牛是有好朋友的啦

另一隻剛剛躲在哪沒讓我們發現

現在兩隻在一起了

真是太好了

 

146.JPG

 

陸龜

陸龜邊有介紹牌

這裡的介紹牌小虎喵們也都已經很熟悉了

熟悉到崴在唸介紹牌的內容給嵐聽呢

簡易版....但說得挺不錯的呢

147.JPG

 

 

母獅子們....

 

148.JPG

 

 

這樣拍小虎喵們和母獅子們

感覺好像一起在排隊休息呢

哈....

 

149.JPG

 

母獅與公獅的展出時間剛好錯開

所以今天無緣看到公獅囉

(一旁還有獅子班表咧)

150.JPG

 

 

大象......

 

151.JPG

 

 

眼睛有什麼問題嗎??

非要這樣給我拍照

真是夠了

 

152.JPG153.JPG

 

 

這樣才可愛咩

只是....帽子擋住臉了啦....

 

154.JPG

 

 

拿掉帽子再來一張....

 

155.JPG

 

 

ㄜ....崴有像學樣弄眼睛囉

 

哇....大象來一起合照了呢

 

156.JPG

 

 

大象正面照

離我們好近喔.....

 

157.JPG

 

 

我假裝不拍要走了

小虎喵們才願意比較合作一些

唉....

不恐嚇都不行

真是無奈啊

 

158.JPG

 

好好拍張和大象的合照後

準備要去坐遊園車下去囉.....

 

159.JPG

 

最後再到無尾熊館讓小虎喵們看一下無尾熊吧

這裡也有遊戲的小攤位ㄟ

 

崴抽到的問題:小無尾熊是在媽媽的育兒袋中長大嗎?答案是1.....

小無尾熊在育兒袋裡時

頭會從無尾熊媽媽的屁屁那裏出來喔

又學了一個知識呢

(之前在無尾熊2館看到無尾熊媽媽抱小無尾熊

我一直以為那就是在媽媽的袋子裡說....

今天被糾正囉)

 

160.JPG

 

嵐抽到的問題:無尾熊的原生地?答案是3

我念題目給嵐聽

嵐完全沒有多加思考就比3澳洲

讓一旁的工作人員感到驚訝直誇嵐厲害呢

嵐也顯得超驕傲超開心的呢

有著這樣的結果作為今天動物園遊的結束真是不錯呢

小虎喵們答對後又各拿到了一張貓熊貼紙

超開心的呢

 

回家一樣要換三班捷運

前兩班因為要轉車不給小虎喵們睡睡

第三班捷運坐的比較久

就趕快讓小虎喵們睡睡

崴一下就睡著了

直往嵐身上靠

(剛開始只有一個座位.小虎喵們擠在一起坐)

嵐就沒辦法好好睡囉

直到旁邊多了一個位置我才趕緊抱起崴

讓嵐趴在我腳上

嵐這才能好好休息直到到站.....

 

今天也很順利的把小虎喵們帶下車

然後坐公車回家

今天晚餐我也早有準備

半小時熱飯菜上桌

這樣的小旅行也頗不錯呢

只是....我也累壞囉.....

一個星期一次已經是極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