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虎爸爸一樣去釣魚回來

陪著我們一起吃早餐

然後打點一下出門逛逛

今天氣象預報說下午會下雨

虎爸爸上中央氣象局網站看

下午三點以後下雨機率會變得很大

在此之前都ok

嗯....

那就趕緊帶小虎喵們出門去玩一下

三點以前回家躲雨吧......

 

沒想到.....十點多才到一樓外面就開始飄著毛毛細雨

這麼小的雨應該還是可以出去玩吧

正這麼想邊往外走

沒想到雨忽然像是倒水一樣的下下來

讓我們好錯愕喔

小虎喵們也直說那就穿雨衣啊

穿雨衣也可以......

可以想像小虎喵們的失望

但......

就帶小虎喵們到一樓活動中心玩一下彌補一下好了

 

才走進活動中心

小虎喵們就吵著要玩撞球

不想讓小虎喵們再失望

虎爸爸上樓把東西放了

拿了雨傘下來到警衛室借撞球用具......

 

這是小虎喵們第三次接觸撞球

前兩次是利用小虎喵們午覺醒來後的時間

我帶著小虎喵們玩的

因為是我帶領

所以沒有辦法拍照

今天教導的動作就交給虎爸爸了

我則好好在一旁當個攝影師兼偷懶一下

哈......

 

193.JPG

 

 

虎爸爸果然比我會打

帶著小虎喵們一起打都還能進球呢

(我自己打都不見得會進了說)

 

194.JPG

 

 

跟小虎喵們講好

虎爸爸.崴.嵐.....照這個順序打球

如果有進球的就可以繼續打.....

 

崴打完後很開心的拿著打進的球過來跟我說:媽媽妳看.這是我打到洞洞裡的球喔!!

 

195.JPG

 

沒看過

嵐是個雙手都會用的孩子

(我覺得嵐是個左撇子

但因為我們夫妻倆都不是

所以教導時大多還是用右手

讓嵐形成兩隻手都會用的現象

而我跟虎爸爸則有共識讓嵐自己發展....左利右利都無妨....)

 


196.JPG

 

 

專注看著球的男人好帥氣....  

 

197.JPG198.JPG200.JPG199.JPG

 

 

我最喜歡這張

崴有著自信的笑容呢

 

201.JPG

 

 

 

嵐今天也學得很專心呢

專心的看著球

專心的擺好姿勢

想要跟著虎爸爸一起進球.....

 

202.JPG204.JPG205.JPG206.JPG207.JPG208.JPG

 

我最喜歡這張

嵐的神情好專注唷

 

203.JPG

 

 

外面的雨一直下

玩完一場後

本來就要帶著小虎喵們回家

但小虎喵們說什麼都不願意回去

吵著還要繼續玩

拗不過小虎喵們

虎爸爸只好陪玩囉

 

我則坐在一旁發呆休息

發現....從側邊看打球的虎爸爸與小虎喵們的感覺也不錯呢

 

209.JPG

 

 

但一直坐著發呆總覺得有點浪費時間

坐到都想要回家打掃做點事情了

但虎爸爸還是希望我在

就這樣抉擇間發現.....

雨慢慢變小了

 

210.JPG

 

 

玩完兩場撞球後

趕緊帶著小虎喵們去還用具

然後我跑上樓拿東西

出門去玩耍囉.....

 

今天的第一站先到真理大學找松鼠玩

剛到真理大學

就到常見松鼠的那兩棵樹旁尋找松鼠的身影

但沒尋著

小虎喵們就說要餵魚

所以就到魚池邊囉

我們很專心餵魚

餵著餵著

無心的一個轉身.....

我嚇了一跳

我們被鴿子包圍了呢

而且鴿子正在不斷朝著我們逼近

怕小虎喵們一個緊張會掉到魚池裡

趕緊把小虎喵們抓離魚池邊

我們也從餵魚變成餵鴿子囉....

 

211.JPG212.JPG

 

不想餵鴿子都不行

除非離開

不然看著他們步步逼近還真有點感到壓力呢.....

 

213.JPG

 

 

今天的目的是要來餵牠啦

 

214.JPG

 

 

可愛小松鼠....

但鴿子在

松鼠總是搶不到麵包吃

看著我們可真有點無奈呢

 

215.JPG

 

 

派虎爸爸引開鴿子

讓我和小虎喵們可以好好與松鼠玩

崴看著虎爸爸坐在階梯上餵鴿子

就跑過去陪虎爸爸囉

而我和嵐就專心餵松鼠了

 

216.JPG

 

 

鴿子步步逼近

後來還跳到崴的腳上.......

 

 

217.JPG

 

 

崴嚇到跳了起來

虎爸爸趕緊幫崴解圍

 

218.JPG

 

 

後來崴就不敢坐下來

而變蹲著一直陪虎爸爸囉

 

219.JPG

 

 

等不及了

直接跳上虎爸爸的手吃比較快

 

220.JPG

 

 

難得的景象....

鴿子疊羅漢

 

221.JPG

 

看著第一隻飛到虎爸爸手上取食

其他鴿子也有樣學樣起來了

這時候的崴早就跳開

跑來找我和嵐陪小松鼠玩囉

 

222.JPG

 

 

虎爸爸不時還要跟鴿子來個柔性勸話

不要搶

要乖乖吃唷

 

 

 

223.JPG

 

 

鴿子雖然不會攻擊人

但因為爪子還挺利的

所以虎爸爸的手被抓出一條一條的痕跡

會有一點點痛的感覺......

 

224.JPG

 

 

持續觀察後發現.....

每次都是他先跳上虎爸爸的手的

虎爸爸手上的麵包吃完後他也還是跟著虎爸爸呢

這裡的鴿子有些腳上有項圈.有些沒有

而這隻就是沒有的

但雖如此他還是一點也不怕人呢

 

225.JPG

 

呵呵....跟虎爸爸歪頭的角度還真有點像

總有哥倆好的味道呢

226.JPG

 

 

後來我拿雨傘幫嵐驅趕步步逼近的鴿子

嵐馬上就學會了

跟我拿了雨傘

手腕動啊動的驅趕鴿子

 

227.JPG

 

 

雨傘就這樣一直拿在嵐手上做防身用

 

228.JPG

 

 

從真理大學走到紅毛城內洗洗手散散步

崴看到城堡就牽著嵐走進去說要拍拍囉

我也很樂意拍拍小虎喵們的笑臉

 

229.JPG

 

 

離開紅毛城後

我要小虎喵們陪我到捷運淡水站前的名統百貨逛逛

 

230.JPG231.JPG

 

到淡水居住也好幾個月了

每次到名統都是在一樓門前經過或到B1尋吃的

別的樓層從沒去看過呢

今天也沒別的事情就陪著我去逛逛囉

 

232.JPG233.JPG

 

門口的黃色小鴨特賣每次經過都說是最後一天

但.....經過了這麼久都還是持續存在

哈.....

也幸虧如此

小虎喵們才能跟薑母鴨.黃色小鴨拍拍囉

 

234.JPG235.JPG236.JPG237.JPG  

 

6樓有金石堂書店

讓愛看書的小虎喵們在裡面逛很久呢

看看旅遊書

看看童書

時間過的很快呢......

 

7樓有玩具區

哈哈....也是小虎喵們的最愛

為了支持一下在地百貨公司

我今天還特別辦了會員卡呢

 

8樓以上都是景觀餐廳

但說也怪

手扶梯就只能到達七樓喔

再往上就只能走樓梯或電梯了

真是怪設計ㄟ

不禁讓虎爸爸懷疑七樓以上是不是違建啊.....

 

我們從八樓做電梯上11樓

11樓有親子遊樂區ㄟ

裡面有什麼呢?

上去看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像湯姆熊的地方啦

當然

小虎喵們超愛的囉

讓小虎喵們玩一下後

趕緊帶小虎喵們吃飯去

都已經快下午兩點了

小虎喵們還沒吃午餐呢

想要把小虎喵們帶離這裡可不容易

特別是崴

吵鬧的厲害呢

要溝通好久才乖乖願意跟著我們離開

 

離開名統百貨後

我們到淡水老街買點東西坐在河岸邊看風景吃吃......

不是說下午以後天氣會更差嗎?

從下午後就沒下過雨了

氣象真是大不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