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舉家搬到台北後就沒再到基隆過了


現在想想應該有近兩年的時間了吧


 


我跟果子狸和熊.小豬也從我結婚喜宴當天見過後也再也沒見過面了


到現在也有一年半多了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喔........


 


在小虎喵們快一歲半的這個母親節


虎爸爸終於答應帶我們去基隆聚餐


我光是想就好開心喔....


 


今天一早


虎爸爸將另一個新買的汽車安全座椅拿去放


車子的後座放上兩個汽車安全座椅後看起來就滿滿的了


之前還一直在想那我該坐哪裡呢


坐前座??


那小虎喵們吵鬧或有狀況的時候怎麼辦呢??


坐後座??


我坐的下嗎??


把一個安全座椅放前座??


不合法.......且.........安全嗎??如果前座的寶貝在吵虎爸爸也沒辦法照顧他吧


左想右想就還是我擠在兩個安全座椅中間看看比較實在...........


 


我請虎爸爸放汽車安全座椅的時候盡量往兩邊放


讓中間的位置大一點


放好後我先上車


恩.....中間的座位沒有我想像中小呢..........


 


讓嵐坐內側


先把崴困在車上會叫吧


崴後上車看到嵐已經乖乖坐著了會比較乖吧


當時我是這樣想的


所以決定讓嵐坐內側......


 


嵐坐汽車安全座椅真得很乖


自己獨自玩玩扣環


有時伸長腳踢踢虎爸爸的椅背(其實只有腳尖踢的到)


崴則在上車後不久開始有點吵鬧


我要借一隻手給他跟他玩安撫他才行


才上高架橋


嵐已經睡著了


還沒上高速公路


崴也去見周公了


坐在安全座椅上睡覺感覺真得很舒服呢


安全座椅真是買對了呢........


 


因為到達基隆的時間還早


想省點停車費


所以花點時間找路邊停車


很幸運的在以前高職附近找到了停車位...


離我們聚餐的地方有點距離


但帶著小虎喵們散散步也不賴吧......


 


嵐在我們停車的時候自己醒了


 



 


崴則是睡得香甜.....


 



 


據我的印象


基隆市區的騎樓高高低低的


推車並不好行動


所以我們選擇走河邊的步道


步道的確好走得多


但到了路口就遇到問題了


無障礙設施的坡道是向著馬路ㄟ


我們推車一推下去就會遇到大量的車流


真是太可怕了


好在我們是夫妻倆一起出動


所以我先下去確認安全再請虎爸爸推推車下來趕緊過馬路


過了馬路又發現問題了


坡度超抖


真在懷疑一個人出門的輪椅族


到底要怎麼安全的使用無障礙設施啊


這些無障礙設施都是做好看得嗎


但講真的


當我們沒有小虎喵們時候


我們一點也沒注意到無障礙設施是否有設計好


不對......與其說我們沒注意到不如說根本不在意吧


自從有了小虎喵們後就覺得這個好重要喔


在驗收無障礙設施的時候是不是也該推個推車實際使用一下呢.......


 


本來想經過廟口到聚餐的餐廳的


但.....ㄜ......廟口居然在施工......


唉....我們只能走高高低低的騎樓了


虎爸爸真是沿路走沿路罵....


基隆對輪椅族真是太不友善了.......


的確...


我一個人想推著推車帶著小虎喵們逛逛是有困難的吧.....


 


到了我們聚餐的餐廳........橘之堡


在二樓


虎爸爸一手抱著嵐一手拿推車


男生果然不一樣


 


我們先到


就定位不久


果子狸與熊也到了


崴看到果子狸與熊後就開始發作囉


唉.....還是不習慣跟陌生人在一起.......


(今天本來說小豬也要到的,小豬真是超想看到小虎喵們的,但今早豬忽然接到電話說豬外婆往生,所以...........)


 


果子狸還帶了兩本仿報紙書與一罐小饅頭餅乾給小虎喵們


哈......果然是幼稚園老師


知道想好好聊天就要有點東西給小虎喵們打發時間


但崴還是黏人黏得很


小麻煩.......


 


虎爸爸點了三杯雞卷(雞肉+小卷)


我點了豆酥鱈魚


唉......當媽果然就是這樣


連在點菜都時候滿腦子都在想小虎喵們可以吃什麼呢........


 


點好了餐


餐點陸陸續續送來


ㄜ.......我的豆酥鱈魚等半天就都沒送來


虎爸爸們的餐都快吃完一半了


我的還是沒有來


看著小虎喵們就要把虎爸爸那碗白飯吃完了


我趕緊又多點了一碗給他們


一碗白飯對食量不小的小虎喵們來說一定不夠


更何況虎爸爸也要吃阿


 


我的鱈魚終於來了


虎爸爸的兩碗白飯又見底了


我又多點了一碗白飯


讓小虎喵們能夠配鱈魚吃


但.....小虎喵們應該是白飯吃飽了


對我的鱈魚沒有太大興趣


ㄜ.......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要點鱈魚呢.......悶.........


 


小虎喵們吃飽了


崴就又開始騷動


趕緊請服務生上附餐


我的蛋糕自然要貢獻出去囉


小虎喵們則又陷入吃吃吃的狀況.......


 


吃完了蛋糕


又開始騷動


我請服務生給我們兩個碗


大夥兒納悶


大家都已經吃飽了


還要碗做什麼呢


給餅乾啊


不然小虎喵們要如何打發時間.....


虎爸爸則受不了的說......從起床後他們就開始一直在吃


怎麼還吃的下啊


真是太厲害了.....


小虎喵們也應該飽了


吃完碗裡面的餅乾也沒在要


反倒開始玩起碗來了


 


今天是母親節


所以餐廳的生意超好


我們吃完的碗盤一下子就被收的空空的了


吃完後坐了一下我們也不好意思在坐下去了


付了錢走人囉......


 


好久沒在基隆逛逛了


想想我搬離基隆的時候基隆港正在做工程


現在基隆港變成什麼樣了呢??


虎爸爸說那很久以前就弄好了阿


但我就是沒看到過咩


熊說變成了一個用木板隔出去的廣場


恩......我想去看看


我們一行人便前往基隆港囉


 


這次到基隆的新發現就是有地下道的路口也設置了行人用的紅綠燈


熊說這是方便老人們所設的


恩.......講真的這也方便了我們推娃娃推車的


但.....地下道還有人要走嗎??


會不會成為治安死角啊.......


 


新的廣場有很多人在拍基隆市的市鳥--黑鳶


我堅持在天上飛的四隻是鳶........


熊與虎爸爸則一直說是老鷹


我印象中鳶的體型比老鷹大或小(記得不是很清楚了)


後來回來後在網路上查了一下才發現那根本是同樣的鳥類


學名黑鳶,俗稱老鷹.........


 


基隆港廣場上有很多木條拼做出來的造景


熊說那是仿礁石......


但在小朋友眼裡那是仿溜滑梯吧


一大堆小朋友把這些造景當溜滑梯玩


我家小虎喵們也不例外


 


虎爸爸還推推車上去


把造景+推車弄成海盜船在玩


看嵐玩得不亦樂乎呢.......


 



 


這廣場對小虎喵們來說不算小


很夠他們玩了


只是要看顧這兩個不受控制的小虎喵


我和狸.熊就沒辦法好好聊天了


這就是跟媽媽出門的狀況吧........


 



 


今天其實沒有跟狸.熊聊很多


但光是見面就很開心


今天熊還為了我們讓店休息了一天


真是謝謝熊了.....


也謝謝虎爸爸.......讓我有個開心的母親節........


 






三點多我們就準備離開基隆囉


在往車子的路上嵐已經在推車上睡著了


抱上汽車安全座椅以後的小虎喵們很乖


不知道是習慣了還是想睡


從上車就一直乖乖的


才上高速公路沒多久兩個就都睡了


在汽車安全座椅中間看著兩個小小的睡臉有些許的幸福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