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到了

該送什麼給虎奶奶和喵外婆呢???

對已經擁有許多東西的虎奶奶和喵婆婆來說

他們會最想要什麼呢??

對有孫萬是足的他們來說

他們應該還是會最想收到小虎喵們自己做的禮物吧

不管我們送什麼應該都沒有這個來個珍貴

 

去年送一束手做康乃馨

今年呢....

就來個康乃馨母親節卡片吧

 

趁嵐還在吃早餐

來教崴寫[ㄇㄨˇ  ㄑㄧㄣ  ㄐㄧㄝˊ  ㄎㄨㄞˋ   ㄌㄜˋ]

小虎喵們當然還不認識這些注音囉

寫當然也是不會了

但我發現小虎喵們的仿寫能力還不錯

就來讓小虎喵們仿寫試試看囉......

 

006.JPG

 

 

雖然歪歪斜斜的

但還看得出在寫些什麼

我的想法果然是對的  = = y

 

寫好卡片後在幫忙用曲線剪剪花邊

看起來就很不錯囉

 

007.JPG

 

看著崴在寫卡片

在餐桌吃飯的嵐超緊張的

趕緊吃完過來加入做卡片的行列囉

 

今天的康乃馨有四個部分

第一個部分是花束外包裝

這個步驟很簡單

只要摺三折就完成了

但標準是要三等份的摺

但對小虎喵們來說太難了

所以我只要求小虎喵們把下面可以弄尖就可以了

 

第二.三部分就是主角--康乃馨

讓小虎喵們一人選了兩種顏色的紙來摺康乃馨

接下來就是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教摺.....

 

摺到第二朵的時候崴已經有點倦怠

但看到我要繼續教嵐

又不願意離開

開始小鬧脾氣

後來被我下令到一旁喝水去休息緩和一下再回來

 

而嵐就不一樣

摺紙的狀態比崴好

女生果然也比較有耐心

慢慢的一個一個的摺好囉

 

008.JPG

 

 

寫日記的時候才發現小虎喵們摺紙的照片拍的真少ㄟ

要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教

要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確定小虎喵們有跟好摺

要兼顧拍照

ㄜ....真的太難了

 

009.JPG

 

 

整張卡片只有兩個地方是由我協助的

一個是康乃馨的最後一個步驟要變成花的時候

那真的有點難

另一個部分就是花束上的蝴蝶結

 

010.JPG

 

 

說也怪

這個蝴蝶結的步驟明明就沒很多

但小虎喵們就是不太會摺

從一開始對摺就摺得很憋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紙比較小張的關係??

後面的步驟也是沒啥角度可做依據

所以就更不會摺了

只能由我代勞囉

 

011.JPG

 

 

摺紙的部分摺完後

就把摺紙黏到底板上

 

012.JPG013.JPG

 

 

整張貼好後發現用鉛筆寫的字暗暗的

實在不怎麼美麗呢

趕緊教小虎喵們用彩色筆再描寫一遍.....

 

014.JPG015.JPG

 

 

小虎喵們真的都很用心的在做卡片唷

開始有點羨慕虎奶奶與喵婆婆有小虎喵們的手做卡片當禮物呢

 

016.JPG

 

 

要拍崴與成品

但崴一直扭過來扭過去的不好好拍

後來我氣到說要把所有他的照片都刪掉

崴才乖乖坐下來讓我好好拍一張.....

 

017.JPG018.JPG019.JPG020.JPG021.JPG022.JPG

 

祝虎奶奶.喵婆婆母親節快樂......

 

023.JPG

 

 

這是崴做的成品.....

 

024.JPG

 

 

這是嵐做的成品.....

 

025.JPG

 

 

拍完成品照後總覺得少了什麼

趕緊來幫忙補上邊框.....

感覺果然就不一樣了......

這也成了最後的卡片成品囉.....

 

027.JPG028.JPG  

 

嵐吃完午餐後趕緊來與成品合照一張

祝虎奶奶與喵婆婆母親節快樂

 

拍完照片後

小虎喵們開始討論誰的要送給誰

後來決定

嵐的要寄到日本給喵婆婆

崴的留在台灣給虎奶奶......

 

026.JPG

 

 

5月3日星期六才將卡片寄出

寄掛號要六到七個工作天才能收到

所以要母親節收到好像有點......

 

5月9日早上9點02分

喵婆婆用line把卡片的照片傳了過來道謝

哇.....可以在母親節前夕送到真是太好了

 

請喵婆婆與卡片合照一張

傳給我好留做紀念

 

S__3948603.jpgS__3948606.jpg

 

 

可以看到嵐的手做卡片

連幫喵婆婆拍到的喵公公都很開心呢

喵婆婆說要把卡片掛在店裡給大家看

哈.....

 

 

S__3948608.jpgS__39486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