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天前

台北捷運出現了首宗無差別殺人事件

搞得捷客人心惶惶

 

北捷首宗隨機殺人 大學生持刀瘋砍4死21傷  
 

 

北捷殺人嫌犯鄭捷被警方制伏後坐在地上,頭臉都是血。
圖/翻攝網路
營運廿年的台北捷運,昨發生令人震驚的首例隨機殺人案,造成四死廿一傷;涉嫌行凶的是東海大學大二學生鄭捷,他坦承預謀,警訊時神情冷靜告訴員警:「我知道會被判死刑。」

凶嫌:知道會被判死刑

凶嫌告訴警方,他從小就覺得活得很累,一年前開始就不想活了,「因此才會幹這件事,目的就是希望被判死刑!」

警方表示,鄭訊問時供稱,「從小就想做件大事」,問他是何大事?他說:「就是在捷運隨機殺人」;原想等大學畢業再幹,「今天正好沒課」決定提早行動。

 

鄭嫌持刀在捷運車廂砍人後欲逃跑,其中一把水果刀掉落月台。
圖/翻攝網路
警方說,廿一歲的鄭捷,昨天下午先在板南線江子翠站附近超市,買一把卅公分長水果刀及一把折疊刀,從江子翠站上車,到國父紀念館站下車,再搭回往板橋的列車,列車一過龍山寺站,就開始殺人。

 

警方表示,鄭先搭車再轉車,研判他是觀察是否有捷運警察隨車,見列車無捷運警察決定下手,但鄭對這點不置可否。

鄭被制伏時,身上還帶有酒味,酒測值零點零四毫克,認為他並沒喝醉,行凶時意識清楚。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伯均晚間初步偵訊,鄭自稱精神異常,但警方未查到他有就醫紀錄,依殺人罪嫌移送。

 

捷運殺人凶嫌鄭捷在捷運車廂殺紅了眼,乘客逃往其他車廂保命,拿出雨傘抵擋。
圖/翻攝網路
警方調查,鄭昨天下午手持雨傘,水果刀收藏在包包內,列車約四點廿分離開龍山寺站,鄭開始持水果刀動手,疑從第四節車廂一路砍到第五節,乘客驚叫聲四起,紛紛逃避。

3.4公里 五分鐘「死亡旅程」

這段三點四公里「死亡旅程」,前後只有五分鐘,造成男子解青雲、張正翰及婦人潘碧珠、李翠雲四人死亡,捷運車廂、月台血跡斑斑,是北捷通車以來最驚悚場景。

警方說,鄭砍人時不發一語,在他身邊的乘客根本無法閃躲,加上部分乘客低頭滑手機,完全沒發現危險就在身邊,四名遇害者最多兩刀就瞬間斃命。直到有人受傷大喊「殺人」,車廂內才開始騷動。

乘客逃往列車最後第六節車廂,被逼得無處可躲,一名男子被刺傷,右手流血,勇敢持雨傘抵抗;一名女乘客大喊「走開」,殺紅眼的鄭「頓時」停手,站在原地前後「晃動」。

目擊者說,列車約四點卅分停穩,鄭隨即跑出車廂,數名乘客趁鄭不注意,用雨傘打落他的刀,吆喝幫忙逮人,鄭跑至出入匣口被壓制倒地,警方也隨即趕抵制伏,過程不到五分鐘。

 

圖/聯合報提供

【2014/05/22 聯合報】  http://udn.com/


(新聞內容轉引自: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8692200.shtml )

 

 

 

今天是發生殺人事件的第七天

也是我定時要回台大醫院找嚴醫生聊聊的日子

前幾天喵阿姨和虎爸爸還憂心忡忡的問我要不要延期

問我虎爸爸要不要請假陪同

不延期.....生死有命.富貴在天....雖說是發後40天是在發生類似案件的高峰期.但講真的.這並沒有絕對.因為這樣的人影響自己的生活與心情多麼不值.....

不要爸爸請假陪同.....只是去找嚴醫生聊聊.一下子.且小虎喵們可全程一直跟著我.我帶著小虎喵們還應付的來.無須請虎爸爸浪費一天假囉.....

 

在大家坐捷運坐的膽戰心驚的時候

劉軒號召[正向面對.勇敢坐捷運]並上傳坐捷運的照片.並留言[我是000.我今天搭捷運]

我覺得這真的有正面意義

所以今天特別拍了照片

一起響應.....

 

我們是小虎喵們.我們今天搭捷運  

 

七天前捷運列車上的事件讓很多人終生難忘

讓很多人到現在還在害怕

但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好好把握今日

好好珍惜身邊所有的人

讓自己每天都過的精彩

積極面對未來比什麼都重要

大家加油....

(臉書上的留言)

 

有人好奇小虎喵們到底在做什麼啊

哈....小虎喵們在玩[烏咪透視鏡]的遊戲啦(YOYO TV有個卡通....123玩數學裡面的一個道具)

模樣真的很搞笑呢

哈....

 

012.JPG013.JPG

 

 

今天比較早出門

想要先帶小虎喵們去土銀展示館看恐龍

這兩天會下間歇性大雨

好在我們出門的時候天氣陰陰的卻沒有下雨

真是太好了呢....

 

014.JPG

 

本來目標是要帶小虎喵們看恐龍的

(崴上次到動物園看到有恐龍展一直吵著要看

但到了動物園就想讓小虎喵們看會動的動物

所以拒絕....然後一心想要帶小虎喵們到土銀展示館看恐龍囉)

 

沒想到才一靠近恐龍區

崴就開始吵鬧

我牽著嵐要往裡面走

崴就一直說他不要

我:你走在我身邊就好啦!!

崴:不要.我好怕.....

又不能丟下崴不管

所以只能放棄恐龍那邊

只能到土銀區走走看看囉.....

 

刷刷本子是來這裡一定要的唷

兩個月內憑本子門票半價唷.....(雖然門票本來就很便宜....全票20元.半票10元.小虎喵們免門票.....但能省還是要省啦....  :P  )

 

015.JPG016.JPG

 

有機會可以動手自己操作

小虎喵們都操作的很認真呢

 

017.JPG018.JPG

 

看到印章就會想蓋

刷了本子後

本子後面空白的地方剛好可以拿來蓋章

這樣就一點也不浪費囉

 

019.JPG020.JPG

 

 

挑重點解說給小虎喵們聽

聽到空襲警報聲時

小虎喵們剛開始還有點怕呢

慢慢解說時空背景.空襲警報的原因後

小虎喵們開始不怎麼怕囉

還會模仿起我教小虎喵們的躲空襲警報姿勢

頗可愛呢

 

021.JPG022.JPG

 

 

一起躲空襲警報.....

 

023.JPG024.JPG

 

2013.6.15

近一年前我們也到訪過土銀展覽館

小虎喵們也一起躲過空襲警報

比照一下照片

真的感覺小虎喵們大好多喔.....

也成熟多了呢.....

 

 

帶小虎喵們去上廁所的時候意外發現以前的消防栓和瓦斯計量器.....

上一次來沒發現呢.....

 

025.JPG026.JPG

027.JPG028.JPG

 

 

上完廁所後

本來想再次試圖帶小虎喵們去看恐龍的

但是依舊被崴擋在門外放棄.....

只能繼續逛銀行那邊囉

 

小虎喵們:這裡是什麼??

我:有兩個嵐嵐和崴崴的地方....

小虎喵們膽怯怯的往前走.然後宛如發現寶一般的回頭笑著說:是鏡子啦!!

也拜這面鏡子之福

讓我難得可以在一對二的狀況下還能有張合照呢.....

 

029.JPG030.JPG031.JPG

 

準備上樓囉....

我請小虎喵們先上樓

因為我想拍拍

 

小虎喵們一直邊走邊回頭

很怕我忽然跑掉呢

 

032.JPG

 

小虎喵們:不要再拍了啦!趕快上來啦!!

是...遵命....

 

033.JPG

 

 

斑駁的牆面

拍起來也頗漂亮呢

 

每個走道一樣慢慢的帶著小虎喵們看

解釋著小虎喵們感興趣的東西....

 

034.JPG

 

 

下樓囉....

崴本來走前面的

但要下樓崴忽然停住:我不要從這裡下樓.我好怕....

嵐馬上超越崴

然後走下樓

崴才膽怯怯的跟了下來

小虎喵們各怕些什麼

有時候還真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呢

 

035.JPG036.JPG

 

 

沒有逛恐龍區就已經近12點了

問小虎喵們要吃什麼

崴說想吃義大利麵

這是崴第一次提出這樣的想法呢

牽著小虎喵們逛了一大圈

只看到一家看起來頗高級的義大利麵餐廳

但因為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用餐

所以作罷

後來經過拉麵店

小虎喵們被在外面攬客的工作人員的一句話所吸引:我們還有薯條喔

小虎喵們就被薯條收買了

今天就吃拉麵配薯條囉....

 

今天看了嚴醫生

嚴醫生每次看到小虎喵們總要對護士念一次在我身上發生的奇蹟

沒錯

我居然可以擁有小虎喵們

真的只能用奇蹟來說明一切呢....

 

今天得到的好消息是我的身體狀況有明顯改善

希望下次抽血也能保持下去

這樣我就不用每三個月都要到台大醫院報到了吧

 

跟嚴醫生聊果然很快就結束了

批價拿藥也沒等很久

還有點時間

崴說想要去國立台灣博物館參觀

就依崴囉.......

 

今天一樓展出[植物的魔法特展]

本特展之規劃乃以植物形態、植物生長與繁殖現象等植物學知識為基礎範疇,將植物為了生存與繁衍所演化出宛如「魔法」般令人驚異的形態與行為,作為展場展示演繹的重點,希望將相關知識以幻影般的展示方式帶觀眾進入植物的魔法世界。

(展出介紹轉引自官網:http://www.ntm.gov.tw/tw/exhibition/exhibition_d.aspx?d=164&no=25)

 

小虎喵們花了不少時間仔細的看展呢.....

很開心小虎喵們對看展感興趣

且會主動找感興趣的東西學習.提問

在這樣的地方真可以學習到不少東西呢.....

 

這個控制白色鍵左右移動

畫面會有不一樣的圖案出現喔

 

037.JPG038.JPG

 

奇形魔法...

 

039.JPG

 

按了以後會有香味喔

本以為按了以後會直接從按的地方產生香味

 

042.JPG

 

 

後來有個工作人員過來告訴我們要聞白色板子的地方啦

ㄜ....介紹牌寫的真是不清楚啊

 

照著工作人員說果然味道濃多了

(按的地方也聞的到味道

但不強烈)

 

明明挺香的味道

但嵐都不喜歡

一律說好臭喔

看來短時間我都不能噴香水囉

不然嵐應該會不想跟我在一起吧.....

 

043.JPG

 

跟著點點路線

找到昆蟲會喜歡的花朵.....

 

044.JPG

 

 

走迷宮似的

小虎喵們走得很開心呢....

 

045.JPG

 

這裡很多東西設計的挺有趣的呢

不只剛剛有嗅覺的體驗

還有這個溫度差的體驗.....(洞裡真的有比較溫暖喔)

 

 

046.JPG047.JPG

 

還有視覺上的體驗

感覺真的很有趣呢.....

 

048.JPG049.JPG

 

展場內還有架起一個如蜂巢般的空間

小虎喵們就自己慢慢的一個一個看著

真有不懂又想了解的東西時

就會抬頭問我要我解釋.....

 

050.JPG051.JPG

 

小虎喵們時而自己探索自己的

時而聚在一起研究分享

想來這就是雙胞胎擁有對方的幸福吧

 

052.JPG053.JPG

 

最後還有一顆大球

大球分支出來的小球體裡都有不同的種子

大球分成四個面向....植物魔法.動物魔法.風力魔法.水力魔法

就是種子傳播的方式

用這樣的方式介紹

頗有趣呢....

 

054.JPG055.JPG

 

 

樓下(B1)還有秋風響‧蟹腳癢─螃蟹特展

 

但這時候已經快四點囉

所以走馬看花很快的帶小虎喵們走了一遍後趕緊離開

避免四點一到到捷運上就要跟學生放學擠囉

 

057.JPG  

 

喵阿姨今天下午跟朋友約在台北火車站見面聚會

聽到我們要準備回家

特別跟我們約在捷運站內見面

特別買了好吃的叉燒酥給我們

有喵阿姨疼愛的我們好幸福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