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帶小虎喵們看完雞蛋花後

心裡就有個想法

今天一早就帶著小虎喵們來做雞蛋花吧

 

我用寫生本的紙畫花瓣

如我所想

圖畫紙太厚

影印紙太薄

寫生本的紙厚度比起來是比較好的

 

畫好花瓣後請小虎喵們一片一片剪下來

 

001.JPG

 

 

一朵花需要五個花瓣

這真是練習用剪刀的好方法ㄚ

 

002.JPG

 

 

有彎度的花瓣本來以為對小虎喵們來說會有點難呢

沒想到小虎喵們用剪刀用的比我想像中還要好呢

 

003.JPG

 

 

五片剪完花了不少時間

感覺小虎喵們都有點不太耐煩了

別讓小虎喵們一次剪完所有花瓣好了

一朵一朵完成小虎喵們應該會比較有成就感吧

 

004.JPG

 

 

準備來為花瓣上色囉

 

005.JPG

 

 

今天第一次讓小虎喵們使用粉蠟筆

這盒粉蠟筆買好久囉

小虎喵們一歲多虎爸爸就買回來給小虎喵們了

只因為那時候我跟虎爸爸說想要買蠟筆給小虎喵們畫圖

沒想到虎爸爸居然買了粉蠟筆回來

只因為盒子上寫著[無毒]

ㄜ....虎爸爸...粉蠟筆很容易斷好咩....

一歲多的寶貝大概會把所有斷掉的粉蠟筆全送進肚子裡

就算無毒也不能這樣吧

= = lll

所以就被我收起來了

這一收就被我收了兩年多囉....

好在沒有變質

品質真的不錯呢

 

006.JPG

 

 

粉蠟筆最好玩的地方就是[推]這個動作

這也是我第一次教小虎喵們囉....

 

007.JPG

 

 

第一次玩推粉蠟筆

小虎喵們有點抓不到訣竅

感受不到其中好玩的感覺

都塗上顏色就想交差囉

 

 

008.JPG

 

五片花瓣交疊用膠水黏起來

最後一片與第一片黏貼的部分就由我幫小虎喵們完成

並收尾變成花朵囉........

(左邊是崴的.右邊是嵐的)

 

015.JPG019.JPG

 

 

接下來就是畫底圖囉!!

 

先用咖啡色畫樹枝

這次用兩種咖啡色讓小虎喵們畫樹枝

引導小虎喵們將樹枝直線交錯畫.....

崴畫久了就開始想要一筆畫圓然後開始到處遊走

馬上被我制止囉

怕在不制止崴就又開始不受控制了

 

009.JPG

 

 

嵐則畫著畫著變成棋盤囉.....

 

010.JPG

 

 

然後再用兩種顏色讓小虎喵們畫樹葉

 

011.JPG

 

 

引導小虎喵們用點的方法畫樹葉

並鼓勵小虎喵們盡量點滿整張圖畫紙......

 

012.JPG

 

 

接下來問小虎喵們還想不想做花

小虎喵們一致決定要多做幾朵......

 

因為小虎喵們一直想用別的顏色來畫花

後來也不限制只用黃色囉

就隨著小虎喵們自己發揮吧.......

 

崴的另外兩朵花朵

 

016.JPG017.JPG

 

 

嵐的另外兩朵花朵....

 

 

018.JPG020.JPG  

 

最後將花朵貼在圖畫紙上就完成囉

這麼一幅作品就花了小虎喵們一整個早上的時間咧

真是頗花時間的作品.......

 

 

崴的作品.....

 

013.JPG

 

嵐的作品

 

014.JPG   

 

把作品掛在作品牆上欣賞

比想像中漂亮很多呢.....

哈....我又開始迷戀小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