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2月3日

崴挑戰108片無框拼圖成功

一成功就吵著要拼片數更多的

[你在多練習幾次.如果可以很快拼完就再買給你]

[嵐如果也會拼了.我們就去買]

我們期望有著崴的引導

嵐也可以試著去玩

但....沒興趣就是沒興趣

我跟虎爸爸討論的結果

覺得要崴一直等嵐才能再進階真的太難了

所以5月9日就帶著小虎喵們去買了300片的拼圖

 

300片的無框拼圖已經不是一下下就能拼好的了

每次都拼一些些就因為要睡覺所以拆掉

(因為有拼圖不見)

這樣一直拆一直拼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拼完啊

 

5月16日

一早起來刷完牙

還沒吃早餐

崴就拿拼圖開始拼了

 

129.JPG

 

因為有了前幾天的記憶

 

所以崴拼某些地方拼得非常快

我沒說錯喔

是因為前幾天的記憶

崴到現在拼拼圖還是在以圖案找位置

 

130.JPG

 

先在盒子裡面找熟悉的圖案開始拼

 

 

131.JPG

 

虎爸爸跟崴講過很多次說要從邊框開始

或把邊框先挑出來......

崴還是故我

我便阻止虎爸爸這類的教導

有提醒過可以用的方法就好

讓崴找到自己的方法也不錯啊

 

 

132.JPG

 

大家吃完早餐後

想帶小虎喵們去看樂高展

崴居然說他不想去

想在家裡把拼圖拼完

但是嵐想去

崴:那爸爸帶嵐去.媽媽在家陪我啊

:(  但是我也想去看樂高啊

崴聽到我想去才勉為其難的說:媽媽去.那我也要去.....

答應崴

出門去玩也不用收拼圖

就放在桌上就好

回家後可以繼續拼......

 

果然....

看完展後一回到家

洗洗手後就又開始努力了

 

 

133.JPG

 

洗完澡後繼續.....

 

 

134.JPG

 

連卡通都不看

真的很努力ㄟ

 

 

135.JPG

 

崴算是個好動的小男生

講真的

我很佩服崴居然可以為了拼圖坐在那裏這麼久呢

 

 

136.JPG

 

早上大概拼了一個小時

晚上也大概拼了一個小時

看起來明天完成有望唷

 

 

137.JPG

 

 

5月17日

社區開住戶大會

虎爸爸下去開會

我就陪著小虎喵們窩在家裡

崴還是一起床刷完牙就開始努力了

 

 

001.JPG 

 

地圖上的國字

崴大多認識了

所以崴會以有字的地方開始拼

然後慢慢湊在一起

 

002.JPG 

 

即將完成

看的連我都好興奮唷

 

003.JPG 

 

@@

300片的無框拼圖拼完了ㄟ

 

004.JPG 

 

斷斷續續拼其實也不知道到底拼了多久

大概兩個多小時吧

對一個五歲多些的孩子來說

我真的覺得崴好厲害唷

 

005.JPG 

 

完成的拼圖....

 

008

 

鐵盒裝的拼圖頗有質感呢

圖案也頗有趣

喵婆婆與小虎喵們都特別注意左下角的小琉球

喵婆婆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在想為什麼小琉球有弄蛇人

小虎喵們看到的第一個反應是:為什麼這個人在吐香腸

哈哈....喵婆婆與小虎喵們的反應都好有趣喔

 

010

 

從打算買拼圖開始

虎爸爸就想找地圖的拼圖給崴

想要讓崴不只拼拼圖而已

還能學點東西

講真的崴不負虎爸爸的期望

真認識了台灣很多縣市的地名

而藉著拼圖

崴第一次知道原來台灣還有離島.....

 

009  

 

拼完300片後

崴又吵著要我把家裡原有的500片拼圖拿出來

馬上又吵著要挑戰

一直告訴崴今天該休息了

崴說今天只拼一下下又不累

拗不過他只好拿出來

但沒拼太多崴就放棄了

期待看崴下次啥時能把這500片的拼圖拼完.....   ^^

 

00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拼圖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