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1將至,

小虎喵們就讀國小附屬幼兒園跟著國小部一起準備著地震防災演練,

星期一開始老師就做地震宣導。

 

9月15日放學,

崴一到家就跟我要了兩片巧拼墊,

說要做實驗給我看,

我:做什麼實驗??

崴:做板塊運動的實驗,會地震就是因為兩個板塊推擠的關係,還有火山爆發......

講真的,崴光講出一個板塊運動就嚇到我了,

對一個大班孩子來說這個詞應該算是艱難的吧!

崴將一些積木堆疊在巧拼墊上,

有的當山,有的當房子,

然後推動巧拼墊,

山與房子就全倒光了,

小虎喵們後來在家做這個實驗做得很起勁呢!!

老師說的有聽進去並記住,

真是該鼓勵,

只是......有點......吵.....

 

9月16日,

前一天老師就有通知16日盡量8點前到校,

因為8點要跟著國小部一起做防災演練,

如果超過時間一就要請家長帶小孩直接到操場跟老師會合。

 

清晨3點37分,

花蓮發生了規模五以上的地震,

雙北也有2級,

可能是因為在睡覺或我們家樓高的關係吧!

感覺震度不只2呢!

總之有點嚇人,

被搖醒的我與虎爸爸很直覺得反應轉身護住身邊的小虎喵們,

搖完後,

虎爸爸:你人就在燈下太危險了,自己也要注意安全才行啊!

我:你就睡在窗戶邊,窗戶破了還不是危險。

我們睡眼惺忪的互看一眼,

彼此都笑了,

是啊!當下哪想到這麼多,

小虎喵們沒事才是最重要的,

這不就是爸媽嗎?

而小虎喵們應該完全把地震當搖籃吧!

搖上許久,

小虎喵們依舊睡得香甜。

 

今天7點45分就把小虎喵們送到學校了,

放放餐袋,洗洗手等等,

做著每天例行的工作,

8點一到,

老師帶著全班的小朋友到外面換鞋子,

好......,問題來了,

地震演練ㄟ,

還換鞋子,

這......。

穿好鞋子的小朋友們跟老師拿一片巧拼墊放在頭上,

好......,問題又來了,

拿巧拼墊護住頭真的是有用的嗎??

看著一個個孩子認真的雙手拿著頂在頭上的巧拼墊排著隊,

我開始恨自己怎沒帶相機,

明明告訴自己以後走到哪都要相機不離身的啊!

小孩那認真的神情沒拍下來真是太可惜了,

全都準備好的小孩跟著老師[避難],

順著外圍斜坡走到操場去,

而到這我就回家沒繼續跟下去囉!!

避免顯得我在看好戲的感覺呢!!

 

今天晚上八點多,

崴在喝睡前ㄋㄟㄋㄟ,

嵐剛喝完ㄋㄟㄋㄟ在玩玩具,

又地震了,

震央依舊在花蓮,

雙北震度也是2,

地震時

我趕緊跑到在餐桌的崴身邊,

虎爸爸則把嵐叫過來,

打算摟著嵐在懷裡,

沒想到嵐很快從虎爸爸的懷抱中滑了下去,

直接躲到桌子下,

抱住桌腳,

崴也用飛快的速度一起躲在桌子下,

我們家的餐桌桌面是玻璃的,

崴沒直接往最近的餐桌下面躲,

而是躲在客廳茶几下,

看來也是有經過思考的呢!!

 

IMG_1212.JPG

 

17日一早將照片拿去跟老師分享,

老師大大的讚揚,

直誇小虎喵們的動作真是標準,

躲到桌子底下握住桌腳,

這是老師有提醒過的動作唷!!

 

 

IMG_1213.JPG

 

小虎喵們:地震還沒搖完嗎??我們可以出來了嗎??

哈......早搖完了啦!!

看到小虎喵們這模樣,

我和虎爸爸完全忘記了對地震的恐懼,

拿著相機手機開心的拍拍,

真是不及格的父母咧!!

哈......

 

 

IMG_1214.JPG

 

拍完照後我開玩笑式的跟小虎喵們一起躲到桌子底下,

小虎喵們:媽媽你這樣不行啦!你的屁股和腳都在外面,都要躲進來。

小虎喵們還喬了位置給我躲,

真的很貼心呢!!

 

這兩天才學到的東西,

一遇到,

小虎喵們馬上就會派上用場,

這樣的感覺真的很棒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震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