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幫嵐洗澡的時候

崴獨自一人在客廳畫畫

忽然跑到浴室要我看

哇....好端正的[車]字喔

我要崴留下來給我拍拍

然後我要掛起來

 

2014.9.15~仿寫1 - 複製.JPG

 

沒想到不久後崴又跑了回來說:媽媽妳看...我把車子關起來了

ㄜ....傻眼.....

所以只能用[小畫家]把崴關起來的地方塗掉

才看得出來崴原本寫的[車]囉

 

2014.9.15~仿寫1.JPG

 

很好奇剛剛的[車]崴是怎麼畫(寫)出來的

我便請崴在畫一次給我看(崴每次寫完字都說:我畫好了.對崴來說寫字跟畫畫是一樣的)

崴是拆成左右來寫

筆劃完全不對

但因為崴是以畫畫的心態在做這件事

所以我也沒有糾正

且鼓勵崴觀察力實在了得

不論筆劃崴寫的真事不賴呢

第二次寫的沒有第一次漂亮

但崴也能清楚說出他哪裡寫的不太對應該要怎麼寫比較好唷

(我沒有問.崴自己看畫作自己說的唷!真是厲害呢)

 

 

2014.9.15~仿寫2.JPG

 

 

這是嵐畫的風箏

看起來好像沒啥特別的

但嵐知道風箏要有像XX的骨架

然後還要有圖案(布或紙)

最後還要有繩子拉著才會飛

說得頗完整呢

但....小虎喵們並沒有放過風箏

也幾乎沒啥機會看到風箏這東西ㄚ

怎能說的這麼完整呢??

一問之下才知道前兩天看[粉紅豬小妹]

佩佩和喬治有去放風箏

所以嵐才會知道的

電視的訊息真的傳遞的好快呀......

節目真的要慎選呢....

 

2014.9.15~風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