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27日),

帶著小虎喵們去買木製的大棋盤,

買大棋盤的主要目的是要讓崴方便移動拼圖用,

但一看到大棋盤的崴眼睛都亮了起來,

晚上就吵著虎爸爸要教他玩象棋,

拗不過崴,

虎爸爸就先教小虎喵們玩暗棋囉!

 

星期五晚上虎爸爸一起教小虎喵們,

崴在這方面學得比較快,

基本概念都學會了,

然後請虎爸爸當對手,

然後訓練判斷力。

 

看著虎爸爸與崴玩,

嵐當然也想玩啦!

就換小虎喵們一起玩,

虎爸爸不時指導棋況,

讓小虎喵們慢慢理解該如何進退,

但大人不可能一直陪著玩,

所以我們請崴要自己把嵐教會,

這樣想玩的時候才會有玩伴。

 

星期五晚上、星期六晚上,

兩個晚上都在玩暗棋,

今天一早,

小虎喵們一起床又拿象棋出來玩了,

聽到小虎喵們的對話的感覺真好....

 

崴:你知道我現在走這一步要做什麼嗎?

嵐有時答得出來,有時答不出來...

崴:我要走這一步吃你的00,所以你覺得你該怎麼辦呢?

嵐有時回答正確,有時回答不正確...

崴:你這樣走我現在吃不到你,但是我等一下會用00吃掉你喔!你這樣走才不會被我吃掉....

 

崴:你現在真的要這樣走嗎?你的00已經可以吃我的00了喔!

 

聽到崴這樣的指導嵐的感覺真的好棒,

且看來崴真的把我的話聽進去了,

我一直告訴崴:

遊戲...有輸有贏才是好玩的。

永遠贏就不刺激也不會進步啦!

贏嵐沒什麼值得高興的,你把嵐教得很厲害,你才真的是厲害。

 

我也告訴嵐:

遊戲...有輸有贏才是好玩的。

不想輸就要努力的學,人家不可能一直讓你,自己學會而贏才真的會令人感到開心。

 

IMG_3994.JPG

 

講真的,

嵐這方面像我些,

對這些東西的興趣並不大,

但我慶幸他有崴且黏著崴,

所以嵐會努力地跟著崴學習,

雖然腳步慢些,

但仍然可以感覺到嵐的努力,

這應該是身為雙胞胎的小小幸福吧!

 

 

IMG_3995.JPG

 

晚上我在忙的時候,

忽然聽到虎爸爸小小的驚呼聲,

我:怎麼了?

虎爸爸:我覺得崴真的太厲害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崴剛剛在還有很多棋蓋住的狀況下自己認輸了,

只因為崴自己發現他的帥和兵都被吃光了,

無力對抗嵐的將,

所以認輸,

虎爸爸覺得崴有這樣的判斷能力且一向不服輸的他會這麼認輸的表現真的很棒,

雖然少了帥與兵虎爸爸覺得崴仍有可能玩成和棋,

但虎爸爸並沒有多做太多的指導,

讓崴學會認輸似乎是更棒的結果呢!

 

 

IMG_39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