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有個對孩子來說的大節日~聖誕節,

聖誕節雖然只有一天,

但孩子對這個節日充滿期待的心情足夠讓我們玩上一個月囉!!

這就是[聖誕月]的概念...

 

小虎喵們前兩天做完了聖誕襪後就直問:襪子要掛在哪裡啊!

去年隨意地在客廳找了個地方就掛了起來,

今年就來做棵聖誕樹,

把襪子掛在這裡,

然後等著聖誕老公公把禮物放在襪子裡,聖誕樹下,

光想就頗有感覺呢!!

 

去年小虎喵們做了一棵小小的寶特瓶聖誕樹,

受到大家的好評,

今年來玩點不一樣的吧!

我把我的寶貝們全挖了出來,

這個舉動倒是有點嚇到虎爸爸了。

虎爸爸:你到底要做什麼啊??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有趣的聖誕樹,

已經不記得在哪看到的,

但看到的那一刻就把作法記下來了,

暗暗下了決定...今年我們家的聖誕樹就是他了。

 

這次的聖誕樹用到我珍藏已久的紙膠帶們,

紙膠帶真的都好可愛唷!

讓我很捨不得用呢!

搬了幾回家下來才真正體認到...東西要拿來用才有價值,

所以這次就把我珍藏許久的紙膠帶們全拿出來用了。

 

我先用比較寬的紙膠帶貼了三條橫線,

當我在做這個舉動的時候,

小虎喵們早已圍過來,

東瞧西瞧想要搞清楚媽媽到底想要做什麼啊!

 

開始剪裁小段給小虎喵們貼,

剛好有比較接近咖啡色的紙膠帶,

就拿來做聖誕樹的樹幹部分,

樹幹部分就全貼直線即可,

接下來是樹葉部分,

我跟小虎喵們講了範圍,

小虎喵們就自己規畫起來了...這裡要貼斜的喔!這裡開始要貼直的啦!媽媽你膠帶剪太短了啦!媽媽妳這個膠帶又剪太長了啦!...

 

IMG_3862.JPG

 

 

每一層都用不同顏色的紙膠帶...

 

IMG_3861.JPG

 

 

小虎喵們都貼得很認真呢!

這聖誕樹真的很簡單,

小虎喵們都做得很好唷!

 

IMG_3863.JPG

 

貼完紙膠帶後就是聖誕樹的基本型囉!

虎爸爸從我們三個旁邊經過冷冷地說:怎麼好像在貼符咒...

踢踢...把虎爸爸貼到一邊去,

真是討厭的蠍子咧!!

 

IMG_3864.JPG

 

 

第二天拿了張紙做了顆星星,

又去大創買了金蔥彩帶和兩種聖誕樹吊飾,

小小布置一下,

感覺又跟前一天大不相同了呢!

當天小虎喵們放學回家看到聖誕樹布置完了好開心唷!!

 

又買了兩個掛勾將聖誕襪掛上,

小虎喵們寫給聖誕老公公的許願卡也貼上,

家裡簡單卻很有聖誕氣氛的聖誕樹就完成囉!!

 

IMG_42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