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老師帶小朋友們去參訪完蘇荷美術館後,

每個星期都拿一個風格當主題去進行活動,

這周走到了莫內的荷花池,

小朋友們要在教室裡面重現莫內的荷花池,

小朋友們分組進行...

有人做橋,有人做荷花池...,

崴是在[垂下來的樹葉]這組,

而嵐則在[房子]這組。

 

今天一早陪著小虎喵們上學去,

看著小虎喵們放好東西、畫好簽到畫,

然後就看著小虎喵們到不同地方開始進行自己的活動,

嵐在做房子,

塗著白膠,

小班小男生則將色紙撕成小紙片貼上去,

只是不時看到小男生跑掉...

我問嵐:你不用等他回來再塗白膠嗎?

嵐沒理我,自顧自地繼續塗著等他回來,

一切好像都存著某種程度的默契似的,

不久後,同一組剛來上學的女同學走了過來,

一把從後面抱住嵐:嵐是我的...

小班小男生從側邊也抱住嵐:嵐是我的...

我的...我的...,忽然兩個打鬧似的吵了起來,

一下子兩個又跑開了,

這...這是在演哪一齣啊?

嵐則一直很淡定的繼續塗著他的白膠...

我:你到底是誰的啊??

嵐給了我一抹淺淺的微笑,

也沒回答我,

繼續塗著他的白膠...

 

我到崴那看看...

崴這組有三個小孩,

老師一靠近看了他們這組一眼,

手指著桌上的東西問了同一組的大班小孩:這是你貼的嗎?

大班孩子看了一下身邊的長條狀不織布回答:不是。

相信老師發現我的困惑,所以轉頭跟我說:昨天孩子們就有做了一些垂下來的葉子...

 

IMG_5002.JPG

 

老師說:其他孩子都把葉子很整齊的貼在主要不織布上...

 

 

IMG_5004.JPG

 

老師說:獨獨崴,堅持要一左一右的貼。

 

老師問:為什麼你會想要這樣貼?

崴:這樣貼比較像真的啊!沒有葉子會這樣正正的長在正中間的...

 

所以只要看到是一左一右貼法的就是崴貼的,

今天會這樣問大班孩子是因為那串葉子就在他旁邊,

卻是崴的貼法,

老師以為崴的想法已經傳遞給其他組員了呢!!

 

 

調整大小IMG_5003.JPG

 

垂下來的葉子們放在一起看,

的確很容易分辨哪些是崴的作品呢!

也對崴可以這麼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而感到開心。

 

IMG_5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