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17

今天下午虎奶奶到家裡來

放學時間帶著虎奶奶一起去把小虎喵們接回家

整理一下後準備來煮菜

沒想到才一開瓦斯爐

火就直接往上竄燒

都快碰到抽油煙機了呢

= = a

怎麼回事?

我沒弄好嗎?

不信邪

小心翼翼的又開了一次瓦斯爐

這次不只大火往上竄燒

還往旁邊轉瓦斯爐的轉盤這裡竄燒

好險側邊的火不大

我還敢趕緊關起來

這時已經有些許燒焦的塑膠味

真是嚇壞我了

趕緊關瓦斯桶開關

打電話給水電行老闆.虎爸爸......

去買現成的菜回來吃吃

等待水電行的老闆過來檢查

 

水電行的老闆關著瓦斯桶的狀況下開瓦斯爐

第一次還是會有火往上竄燒

第二次就沒有了

所以判斷應該是有瓦斯漏出來囤積著

但到底是瓦斯爐壞掉所以漏瓦斯呢

還是我沒把瓦斯爐關好

所以漏了呢?

不得而知

老闆和虎爸爸研判就算漏應該也不嚴重

且一致覺得我沒關好的機會比較大

今天也晚了

所以老闆說明天晚上會在過來幫我檢查一次

這24小時的使用上就小心點.並留意狀況.還要養成隨手關瓦斯桶的好習慣

 

12月18日

一整天想到昨天晚上的事還是心有餘悸

跟虎爸爸商量的結果

決定不管有沒有壞都把舊的瓦斯爐換掉

舊的瓦斯爐是前屋主留給我們的

在我們搬進新家時就想換了

但想到社區有可能要裝天然瓦斯且還堪用就一直用著

昨天老闆把瓦斯爐蓋子拿開

裡面鏽蝕的厲害

想想壞掉也是遲早的事情

且這有安全問題存在

提早換了他吧

安全比什麼都重要呢

 

熱水器當初是買櫻花牌的

所以瓦斯爐也毫不猶豫選了櫻花

上了櫻花官網看

哇!!種類還真不少呢?

貼心的櫻花官網還有一個按鍵上面寫著[安全爐要買哪一款?我們提供您做最正確的建議]

按鍵按進去後就有選項可以點選

然後就會出現比較符合需求的出現

真是太貼心的設計了呢

http://www.sakura.com.tw/products/product_list.aspx?cid=7&cid2=74#c_74

 

做了功課後心裡有個譜

晚上老闆打電話給我

問了老闆

我:我們家有需要用防乾燒功能的嗎???

闆:你們家沒有老人使用瓦斯爐.所以不用啦

我:我們家需要買全白鐵的嗎?

闆:就我們的經驗全白鐵和一般的使用年限差不多.價錢差了快一千.所以也不用啦!最便宜的最好用.就好了........

 

所以買了這台.....

 

兩口嵌入爐
  
兩口嵌入爐

建議售價: 4,500

(不含安裝耗材及運送費用)

    • 子母火燄,火力青翠

    • 異常熄火自動切斷裝置

    • 壓電式兒童安全開關

    • 抽取式清潔盤,好整理

    • 台灣製造台灣優良品牌

    • SAKURA CARE 365天無休服務



使用手冊下載保養手冊型錄下載
  • 產品規格

 

產品型式

嵌入爐

機體尺寸

(含爐架)705 × 450 × 210

挖孔尺寸

670 × 325

重量

淨重12 kg

顏色/材質

琺瑯白/不鏽鋼

熱效率

液化瓦斯

49.4%  (能源效率第 2 級)

天然瓦斯

49.5%  (能源效率第 2 級)

瓦斯消耗量

液化瓦斯

共 10.0 kW

天然瓦斯

共 10.0 kW

 

 

= = y

有新的瓦斯爐真好

現在用起來好安心唷

而且轉小火也不怕他會忽然熄掉

真開心.....

但....養成隨時關瓦斯桶開關的習慣還是要趕緊養成

安全最重要.......

 

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