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天都會進班,

確認小虎喵們東西都弄好開始活動我才會準備離開,

如果看到班上老師有什麼特別需要協助的部分,

我也會留下來幫幫忙,

今天主動找了長期在班上幫忙的志工媽媽琿阿姨詢問有沒有需要幫忙的部分,

琿阿姨說沒有,今天要帶我去逛街。

話才說完就拉著我往教室外面走,

呵呵...我就喜歡他這樣隨興的性格,

我趕緊跟小虎喵們說一聲便跟著琿阿姨離開教室囉!!

在路上聊著才知道今天是五年級暖冬義賣活動的日子,

這是學校每年都會有的大事,

只有五年級會有這樣的義賣活動,

所得會拿來給畢業班部份孩子補貼畢業旅行和畢業紀念冊的費用,

五年級生會在班上擺攤位賣東西,

其他年級就會利用下課時間過來逛逛購物囉!!

低年級的則會由班導師集體一起帶過來。

 

看看這畫面就可以想像現場有多熱鬧了吧!!

琿阿姨說這可不能晚到,

很多好東西一下就會搶購一空唷!!

 

IMG_5202.JPG

 

 

邊跟琿阿姨逛,

邊聽她說著以前發生過的趣聞,

聽說有小朋友拿了一大袋的絨毛娃娃過來義賣,

後來回家又拎了一袋回家,

小孩回家開心的媽媽分享,

直呼買到賺到,

這樣一袋只要...元,

價格的確便宜,

但寶貝忘記今天他才拿了一袋絨毛娃娃去賣呀!

第二天趁著寶貝去上學,

媽媽默默的把那袋娃娃收了起來,

明年就整袋再拿去義賣吧!!

 

19年的志工可真不是當假的,

邊逛邊聽到有人開心的大呼琿阿姨...,

聽琿阿姨說這些都是附幼畢業的小朋友,

呵呵...人氣真的直逼班導師了呢!!

 

我被帶到某間教室內,

幾個班上的志工媽媽還在準備滷味,

琿阿姨熱情的跟這些志工媽媽打招呼,並拉著我說:你看,我帶客人過來了,你們這個怎麼賣?

志工媽媽說一包30元。

我看了大家一眼笑著說:來一包吧!!

琿阿姨俐落的拿起袋子自己裝了起來,

並沒有拿志工媽媽打包好的,

這也是琿阿姨的貼心。

 

轉身看到有小學生在一旁煮泡麵,

並分裝成小碗,

然後有人端出去放在桌上賣,

也有一大瓶汽水,

現買現倒一杯一杯的賣,

這些全都是銅板價呢!!

 

琿阿姨繼續聊著天,

我發現這場義賣有趣的地方了,

跟琿阿姨說了一聲就自己去慢慢逛了起來囉!!

 

逛到一個小攤位,

桌子上放了許多全新的髮飾,

我主動問了站在桌子內側的兩個小女孩,

髮飾怎麼賣呢?

我這主動一問好像有點嚇到這兩個小女孩了,

兩個對看一眼後一同轉向左側呼喊了另一個同學的名字,

只見一個小男生身體後傾問:怎麼了?

小女生說:髮飾怎麼賣啊?

男生拉大嗓門說:一個10,3個20就好。

還[就好]呢!!

呵呵...真十足的大人口氣,

我挑了3個附了錢便又繼續逛下去囉!!

 

IMG_5201.JPG  

 

又逛到一攤,

看到了一個猴子桌遊,

正想詢問價錢,

就看到有兩個女生搶先一步,

我默默的在後面等,

等著他們把他放回去,

我就要詢價買回囉!!

她們開口詢價了,

一個桌遊100元,

兩個正在商量便聽到學生叫她們老師,

我搭話聊天才知道她們是輔導室的老師,

在想這個桌遊適不適合放在輔導室裡面給學生玩,

這一聽,

我馬上加入介紹行列,

介紹這桌遊玩法(以前帶小虎喵們在玩具圖書館玩過),

正版雖是二手,

但一百還是便宜的,

老師們聽說這麼說便買了回去,

想想孩子們多了一個桌遊可以玩,

感覺比自己買到還要開心呢!!

 

繼續逛下去,

看到有班級在賣向飛盤的東西,

一個5元,

二話不說挑了兩個給小虎喵們。

 

逛到尾聲,

口也渴了,

看到有班級在賣奶茶,

便想買杯來喝喝,

過去購買,

學生十分有禮的說:對不起我們鮮奶已經用完了,只剩紅茶可以嗎?

今天遇到的學生都十分有禮,

想想老師真把他們教的好呢!

未來小虎喵們在這個學校也令我放心。

 

照片裡的這一堆東西花了我75元(飛盤兩個10元、髮飾3個20元、滷味一包30元、飲料一杯15元),

想想明年就要輪小虎喵們自己去購物了,

小虎喵們會買些什麼東西回來呢?

想到就覺得很有趣呢!!

 

IMG_5204.JPG  

 

聽小虎喵們說後來翁翁老師也有帶他們去逛,

有買了像布丁的東西給他們吃唷!!

︿︿

謝謝老師的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