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虎喵們的學校每年聖誕節前夕,六年級都會辦暖冬義賣活動,主要讓大家的愛心可以幫助低收入戶的孩子跟著大家一起去畢業旅行等,去年跟著琿阿姨去過一次,今年約了雲要來再好好逛一下。

  昨天在熟識的六年級老師FB上看到了海報照片,忽然想到...小虎喵們的班導師不知道會不會帶著小朋友們去購物體驗呢?二話不說馬上line老師問問,老師說這場面很恐怖,老師不敢帶去,嗯...那就來訂個女僕餐廳的鬆餅讓小虎喵們班上的小朋友也可以同樂吧!!

  小虎喵們班上有28個小朋友,外加小一老師,幼兒園三位老師與另一位熟識的二年級老師,我共訂了33個鬆餅外加5杯咖啡,網路下訂,老師接單,而且還有外送服務喔!!哈...老師真的無敵強的啦!!

 

15232061_1722859204708088_3891440112862158138_n.jpg

 

 

  陪雲站導護到八點半,我們就先去逛了,活動九點才開始,我們到的時候還有很多東西都還沒擺出來,所以就這麼慢慢逛慢慢看,所有的六年級我們走了兩回呢!!

  到了3班,看到女孩正在做鬆餅,我靠過去問:鬆餅好了嗎?

  女孩:剛開始做呢!!已經做好一些了,但是我要先做出人家訂的33個,不能賣你喔!!

  我:嗯...我就是那個[人家],所以來問問看...

 

IMG_7005.JPG

 

  女孩全程都是跪著,我問怎麼不坐下?女孩說椅子太高了,這樣跪著的高度剛剛好,啊!!真是太辛苦她了。女孩就這麼至少跪了一個半小時,中途只有拉後面的小置物櫃坐了一下下,便又因為不順手繼續跪下去囉!!

 

  我和雲逛了兩圈,雲逛夠了,便先回去了,我回到3班看看我的鬆餅如何了,本想付了錢就走人後續由孩子們幫忙處理就好,女孩說:不行,我還沒做完,你不能付錢走人啊!

  我:@@你怕你做不完嗎?

  女孩:對啊!!所以沒做完你不能付錢啊!!

  ㄜ...那不就是要我留下來當監工了?

 

  看著跟鬆餅機在同一桌的泡麵,講真的我捏把冷汗,看著幾個大孩子用著滾燙的水煮著泡麵,分裝在小紙杯裡賣給其他小朋友,講真的,我好怕他們燙到喔!!但看看這些穩穩的六年級快樂的在做著這些事,想來,我擔心多了,後來又回到小虎喵們的班上,看著天真的一年級新生們,腦子轉啊轉的,我真的無法想像小虎喵們六年級時會是什麼模樣呢!!

 

  我看著門外叫賣的孩子:你們外面那些同學明天都要[受聲](台語)了吧!!

 

  女孩:沒關係,我們明天的比賽不用講話。

  我:@@你們明天有比賽?

  女孩:對啊!大隊接力...

  後來我才知道,3班是這次我們學校派出去與全淡水區學校比賽的班級,2日,全淡水區的小學都用遊覽車將小選手們送到我們學校來,這天,我們學校可熱鬧了,有著地主優勢的孩子們也沒讓我們失望,恭喜田徑隊奪得男女雙料冠軍,恭喜3班奪得班際大隊冠軍取得市賽門票。

 

  我問一旁的女僕:你們的裝扮是老師指派的還是自己選的?

  女僕:老師指派的。

  我:你們也不反抗?

  女僕與女孩異口同聲地說:我們不敢...

  哈...我可看不出3班老師有這麼大的威嚴呢!!

 

IMG_7013.JPG

 

 

  3班的裝扮真是太強大了,一定要跟老師與女僕拍一張留念一下囉!!老師站到女僕身邊的時候隨口說了:要姿勢...哇!!孩子們真是超配合的ㄟ。...真是太厲害了。

 

IMG_7006.JPGIMG_7007.JPG

 

  教室外還有軍人與警察,我們抓了迷彩軍合照留念,女孩也是超配合的,我們說要拍照,二話不說馬上戴起墨鏡配合拍照,超專業。小朋友們說衣服都是老師準備的,老師說這些都是買現成的,衣服上的小東西或背條就孩子們DIY囉!!

 

 IMG_7010.JPGIMG_7011.JPG

 

  鬆餅總算好了,女僕要外送到一年級教室去囉!!

 

IMG_7014.JPG

 

  小虎喵們班上小朋友們看到女僕來整個超嗨的,嵐回來還很開心的說:今天有阿兵哥也來我們班喔!!後來看了老師的照片才知道原來不只有女僕送鬆餅,連迷彩兵也來了。

 

109718.jpg 

 

  老師說女僕回去的時候,班上還有幾個小孩想跟蹤女僕回班上,不久後就回來說:我們半路跟丟了...哈...還跟丟了咧!!

  後來放學聽崴說,嵐也有加入跟蹤行列喔!!但嵐說他只有跟一下下啦!!

  老師說明年就會帶小朋友們去現場體驗一下了,看著這些孩子的笑容,我開始期待看到明年他們拿著購物袋去這熱鬧的市集購物會是什麼模樣呢?

 

109719.jpg

 

 

  回來後看看我今天額外買的東西...

  防撞護條~20元

  小印章組合~10元

  小汽車~10元,小汽車本來要賣20元,我和雲問這是迴力車嗎?但好像不會自己跑?壞了嗎?還是不是迴力車呢?顧攤的孩子陪著我們研究起來了,大家好像都不是太能確定,這時一個小女孩將小汽車放在手心放到我面前說:那賣你10元就好了,你看,她就算不是迴力車,往前推著跑很順喔!(就在桌上演練給我看),現在只賣你10元,呵呵...我毫不猶豫買了。

  馬克杯~35元,崴跟這個杯子可真是有緣,前不久崴才打破了一個一模一樣的杯子,那個杯子已經是第二個了(第一個打破的時候,虎姑姑與鈴阿姨立刻將手邊一樣的寄了過來給崴),崴打破馬克杯後我一直找不到這個大小的馬克杯(家裡都是咖啡杯),這次在義賣活動上居然又讓我找到了,真是太有緣了呢!!但...上面居然沒有標價,兩個顧攤的小女孩同時喊:40、30...我:到底是多少錢啊??...兩個小女孩對看一眼,異口同聲地說:35元。哈...衝著這個默契,不買都不行呢!!

  還有另一個賣鏡子的小女孩也讓我印象深刻,我拿起一個精緻的盒子(那時候不知道是什麼),一個顧攤的女孩馬上過來說:美女要配美鏡呢!!哇!!...可惜我真用不到小隨手鏡,所以沒有買,但這小女孩的話可讓我印象深刻呢!!

  我覺得逛義賣活動不單只是尋寶有趣,更可以看到許多孩子們的小小心思與反應,真的超好玩的啦!!

 

IMG_7015.JPGIMG_70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