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坐完貢多拉後,回房間休息片刻,整理行李,然後下樓退房,寄放行李,行李服務在一樓大廳的一個角落,房客寄放行李是免費的,但如果不是房客就要另外收費唷!!威尼斯人飯店挺貼心的,我們有大概說我們要搭幾點的班機回國,所以幾點會回來搭車,我們回來後到行李櫃檯領行李,工作人員便請我們先到外面直接候車,行李已經在外面等我們了,讓我們減少等候行李的時間,真的非常貼心。

IMG_1408.JPG 

  我們接著要到澳門氹仔舊城區,聽說走路就會到,所以我們慢慢的散步過去囉!!

  先走到搭巴士的地方,上的天橋,我回頭看了威尼斯人飯店一眼,每次從這一側出來都匆匆搭車離開,今天晚上就要回去了,想來應該也沒有時間在這裡拍照了吧!趕緊拍一下,留做紀念。

IMG_1409.JPG 

  在連通橋上我們聊著看著,慢慢的走著,看看喵婆婆與虎奶奶手牽手的背影感覺真好,上次去北海道,這次到澳門,都慶幸兩老有伴一起旅行,年紀相仿,他們有他們的話題,有些地方不感興趣的,他們也有伴可以另外逛自己的,自己的媽媽可以跟虎爸爸的媽媽這麼好,真的是種幸福呢!!

IMG_1410.JPG 

  從天橋上看到這個,這是...水庫??或...?引起我的好奇,但卻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地方呢??

IMG_1411.JPG 

  坐電梯下了天橋後,沿路有遮陽的地方又有手扶走道,走這一段路便顯得輕鬆愉快囉!!

IMG_1412.JPG 

  澳門氹仔舊城區也有古蹟博物館可以參觀唷!!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與官也街剛好是反方向,問大家想去嗎??因為已經中午了,所以大家比較想去吃午餐囉!!因此便向官也街方向走,之後大家也沒有興趣,亦也沒有時間再回頭,所以這次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只好捨棄,沒有參觀到囉!!聽說很好拍,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再安排一遊。

IMG_1413.JPGIMG_1414.JPG

 

  誠昌飯店,芫芫大推,出發前我與喵阿姨做功課時也發現不少格友的推薦文章,因此說什麼都要帶大家來品嘗看看囉!!

  菜單...

IMG_1415.JPGIMG_1416.JPGIMG_1417.JPGIMG_1418.JPGIMG_1419.JPGIMG_1420.JPG   

  到誠昌飯店非吃不可的[水蟹粥],小虎喵們不愛吃粥,所以這一鍋由大人們分食並完時,愛吃螃蟹的虎奶奶吃得格外開心。

IMG_1421.JPG 

  椒鹽田雞,這盤大受好評,炸物果然人人愛,嵐吃的更是格外的多呢!!問小虎喵們什麼是田雞?小虎喵們自然是不知道囉!!告訴小虎喵們是青蛙後,問小虎喵們還敢不敢吃,小虎喵們完全不想理這群想打壞他們胃口的大人,還是吃得很開心。

IMG_1422.JPG 

  瑤柱金菇伊麵,因為小虎喵們愛吃麵,所以特別為了小虎喵們點的,這一盤幾乎都是小虎喵們完食(崴吃得特別多)。

IMG_1423.JPG 

  醬爆雞,味道也挺好的,但是口味重了點,大人都覺得有點太鹹,小虎喵們就吃的更少囉!!

IMG_1424.JPG 

  酥炸鯪魚球,酥炸丸子有兩種,一種是鯪魚球,另一種是墨魚丸,因為沒吃過鯪魚球(甚至到現在還是有點搞不清楚鯪魚是什麼),所以就點這個來吃吃看囉!!結論...很普通...哈...

IMG_1425.JPG 

  鼓椒炒花甲,看名字還真不知道是什麼,好在菜單上都有照片,一看便是大家會愛吃的炒貝類,就點囉!!辣椒看似不少,但卻不辣,愛吃貝的小虎喵們吃超多,大人們都知道小虎喵們愛吃,都只有淺嘗味道,其他的都讓給小虎喵們囉!!

IMG_1427.JPG 

  吃飽飯後,我們這才慢慢仔細看看官也街,這...我們真的一下子就走完了ㄟ,我們身後這條看似熱鬧的街道真的不長,難怪第二天一早,喵阿姨他們坐的那台計程車會說逛這條街5分鐘就夠了。

IMG_1428.JPG 

  但...剛剛走的匆忙,有些東西沒有仔細逛,我有看到一家我有興趣的店,虎奶奶先去買榴槤冰吃吃,於是我們決定回頭再把那條街道好好走一走。

IMG_1429.JPG 

  虎奶奶想吃的榴槤冰在官也街口的地方,主要是賣榴槤冰的,有給試吃,但榴槤味我們實在不太愛,所以就只有虎奶奶買囉!!店家當然也有賣其他口味的冰,小虎喵們看到也想吃,但喵阿姨和我一心想帶小虎喵們去吃其他好吃甜品,所以就不在這裡買冰給小虎喵們吃囉!!

  剛剛走過來的路上看到了有賣葡式蛋塔的店家,人好多喔!!到了澳門沒吃到蛋塔回去我一定會悶,所以跟大家說一聲,我自己跑去買囉!!其他人則到伴手禮店吹冷氣等我,在官也街有看到另一家小小餅店門外大排長龍喔!!看起來不是連鎖的餅店,但生意超級好,但因為我們前一天在澳門本島已經買太多了,所以這裡的我們就沒有靠過去研究囉!!

IMG_1431.JPG 

  走到官也街尾的地方,有家看起來再賣紀念品的店家,逛了澳門這麼久,終於讓我看到有在賣小物的店了,我說什麼都要進來瞧一瞧囉!!

  這家店有三層樓,一樓賣澳門映像的紀念商品,二、三樓則是文創小物,二樓的角落有放置一些印章,跟澳門本島的英記餅家史努比的印章一樣,都是大大的印章,小虎喵們看到非常開心,當然也要蓋一下囉!!

IMG_1432.JPG 

  三樓正中央有一大排的印章,印章數量跟澳門本島的英記餅家有的比,但桌上貼有[欲蓋印章請先洽櫃台付款]的字樣,所以就沒有讓小虎喵們蓋印章囉!!三樓有賣文創明信片,配上印章然後寄送應該很不錯吧!!

IMG_1433.JPG 

  三樓樓梯口有消防栓,鮮豔的紅好顯眼喔!!看到轉盤就喜歡的崴一定要來拍一下囉!!

IMG_1434.JPGIMG_1435.JPG 

  三樓的文創商品有一部分就跟這娃娃有關...

IMG_1436.JPG 

  離開官也街後,我們尋找了一下傳說中的[豬扒包],但都沒有找到,而且大家實在太飽了,除了我以外,大家其實都不太感興趣,所以讓我也沒有繼續找的興致囉!!(雖然直到回國我還是在念我這次的澳門行居然沒有吃到豬扒包,真是讓我飲恨啊)

  到官也街對面時發現一個轉角小公園,這個公園裡的桌椅也太復古了吧!!喵阿姨說一定要拍一下啦!!哈...就又是一陣狂拍囉!!

IMG_1437.JPGIMG_1438.JPGIMG_1439.JPGIMG_1440.JPGIMG_1441.JPG

  從這個位置往另一個方向看可以看到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ㄟ,於是我們便慢慢往那個方向過去,打算到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搭免費巴士到澳門新濠影匯,路途中,虎爸爸忽然指著對面說:你看,那個圖書館的門面是用書本ㄟ,好醒目喔!!

IMG_1443.JPG 

  繼續走著,我們遇上了在澳門第一次看到的便利商店,跟看到斑馬線一樣,我心中有點感動呢!!在這裡買了水和飲料後繼續往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方向前進,不久後我便看到了[北帝廟],不知為何我超想過去的,但連平常看到廟都想拜的喵婆婆和虎奶奶都不想過馬路過去參拜,我也只好在對面連拍了兩張照片作紀念而已,然後就跟著大家繼續往前走囉!!

IMG_1444.JPG 

  寫日記時,特別查了一下才知道他是島上歷史最悠久的廟宇呢!!

  北帝廟,又名玉虛宮,位於長洲北部。廟內有一座古鐘,鐘上刻“乾隆四十九年”(公元1784年)。遊人隻要沿碼頭向北直行至盡頭,便見到北帝廟。它是島上歷史最悠久的廟宇,也是長洲的宗教文化中心,廟內保存瞭不少文物,包括一塊清朝的金木雕和一把鑄於宋代的大鐵劍。廟前的石獅子,共有四座之多,且都作回頭相玩的形態。廟的瓦面和簷角也有很多獅子,成為全港廟宇中,獅子最多的一間。長洲太平清醮包山節會景巡遊就是在玉虛宮前廣場上舉行的。邕寧區文物保護單位,清代。位於邕寧區蒲廟鎮孟蓮村那蓮街北端的孟蓮小學。現為邕寧區文物管理所管理,隸屬邕寧區文體局。該廟座西向東,前門與古戲臺相對,距離約25米,南北兩側緊靠民房,是磚木結構的硬山頂,始建年代不詳。據碑文記載:“清嘉慶廿二年(公元1818年)秋曾由本地鄉民捐資重建。”原有三進,現存前門,後二進均拆毀,並建平房做教室,前門是橫式‘Ⅰ’字形,門前左右各有一條棱形的石簷柱;其上各有石橫梁一根,橫梁正中各立石獅背負雕花圖案,與檁相接,門前上方的各種橫梁及村簷板有多組人物,花、草、馬等浮雕圖案。大門高3.4米,寬2.4米,門框用長石條構成;其左右陰刻對聯,對聯上方各有陽刻一隻蝙蝠,門楣刻‘北帝廟’三字。進門距離2米處,是高5米,寬2.8米的木屏風,其上半部是縷空的幾何圖案,正脊垂脊飾博古,屋瓦面蓋小青瓦,灰瓦筒,綠琉璃滴水,墻柱頭飾磚雕,墻壁內外均繪有禽獸、山水、花草等圖案和詩文。從該廟建築風格看,它是邕寧區建築工藝水平較高的清代建築之一,這對研究本地建築藝術具有重要意義。

(內容轉引自:http://www.hopetrip.com.tw/news/201301/28936.html)

  在網站上找到的資料內容因為我沒有進去北帝廟,所以都沒有看到,實在有點可惜呢!!(好想看看一塊清朝的金木雕和一把鑄於宋代的大鐵劍唷)

IMG_1445.JPG 

  經過北帝廟不久,喵婆婆看到了一家按摩店,喵婆婆想進去按摩休息,於是我們就跟喵婆婆約6點在威尼斯人飯店領行李的櫃台見,然後我們六個人繼續剩下的旅程囉!!

  繼續往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方向走,看到了幾家外觀超好拍的餐廳,當然要駐足拍一下囉!!

  好拍的餐廳一...

IMG_1446.JPGIMG_1447.JPGIMG_1448.JPGIMG_1449.JPGIMG_1450.JPGIMG_1451.JPGIMG_1452.JPGIMG_1453.JPG

 

  嵐直接用寶特瓶就口喝水,喝了之後嘴唇上就出現了紅色印子,模樣十分逗趣,我們大人看了直笑著,嵐要我拍拍給他看,因為說笑了一會兒才拍,所以印子已經不是太清楚,但嵐的表情還是超可愛的啦!!

IMG_1454.JPG 

  好拍的餐廳二...

IMG_1455.JPGIMG_1456.JPGIMG_1457.JPGIMG_1458.JPGIMG_1459.JPG

  昨天一早在澳門本島看到的消防栓又出現了,昨天說要拍拍,忽然害羞跑開的崴,今天如願跟可愛消防栓拍拍到了囉!!

IMG_1460.JPGIMG_1461.JPGIMG_1462.JPG

  這次拍紅色印子有比較清楚些,讓嵐很滿意,哈...

IMG_1463.JPG 

  走進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後,我們小迷航,但好在我記得第一天晚上吃飯的地方好像叫做[亞洲美食坊],看看指示牌,總算找到了方向。

  從官也街開始,就沒看到喵阿姨與我心目中的甜品店,我唯一記得的便是第一天晚上看到的,我們走了一段路後回到了[滿記甜品],寫日記的時候才發現沒有拍到他的菜單ㄟ,網路上找到的跟我印象中的又不太一樣,找到一樣的也沒有內頁照,所以忘了我們點的甜品名稱囉!!

  這是崴點的,草莓口味的豆腐花,豆腐花味道不像台灣這麼軟,口感上比較偏向杏仁豆腐的感覺,配上香草冰淇淋,讓崴超開心的。

IMG_1464.JPG 

  芒果底的西米露(也可以選擇椰汁底的),也是配上香草冰淇淋,西米露裡點還有加一種顆粒比較大的東西,我們有問店員那是什麼,但回國後我還是忘了,口感挺特別的,增加了西米露的口感層次,挺好吃的,但滿記的甜品都好小一碗喔!!完全無法滿足,一人一碗的狀況下,我和喵阿姨還是受不了,又多點了一碗大家分著吃,其實一碗分食後大家大概也只吃的一兩匙而已,但有被滿足到囉!!

IMG_1465.JPG 

  滿記甜品旁就有一個娛樂場的出入口,娛樂場的出入口都弄得非常喜氣,十分討喜,當然要來拍一下囉!!

IMG_1466.JPGIMG_1467.JPGIMG_1468.JPGIMG_1469.JPG

 

  在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裡漫步著,準備要去搭免費接駁車,在途中,看到了漂亮牆面當然要來拍一下囉!!喵阿姨說這面牆好像孔雀羽毛喔!!拍起來一定很好看。

IMG_1470.JPG IMG_1471.JPG IMG_1472.JPG IMG_1473.JPG IMG_1474.JPG IMG_14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