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幫嵐綁頭髮,

崴又吵著也要綁,

當然...我又用了忽視這招。

 

今天崴就自己去挖放髮飾的盒子,

又把一堆髮夾夾在頭上,

綁好嵐的頭髮後,

開始跟崴戰鬥,

好不容易拿下所有的髮夾,

崴開始崩潰大哭喊著:為什麼我不能夾髮夾?為什麼男生就不行?

對,

為什麼男生不能夾髮夾?

成人男生也是有人綁頭髮啊!

為什麼小男生就不行呢?

講真的,崴每次講到這個就讓我無言了,

我實在不想給小虎喵們過多的性別刻板印象啊!!

 

我先拿了一個咖啡色的小髮夾,

崴說他要可愛的,

我拿了一個咖啡色小帽子的髮夾,

崴說不要他要小花的,

自己跑去拿了一個夾在頭上後就不准我在靠近他了。

 

IMG_5011.JPG

 

等電梯中...,

我企圖慢慢靠近崴,

想把髮夾拿下來,

崴警覺性也高,

絲毫不給我靠近的機會。

 

 

IMG_5012.JPG

 

好吧!!過來,

我要拍下來給爸爸看,

到了燈光下拍了照一張,

總算清楚點,

崴知道我不會這個時候拿掉他的髮夾,

所以也乖乖地不動給我拍囉!!

 

 

IMG_5013.JPG

 

電梯裡面空間較小,

我與崴又是一場攻防戰的開始,

我們的鄰居父女看他們想笑又不好意思笑的神情,

我想他們今天早上應該得了內傷吧!!

 

 

IMG_5014.JPG

 

出了電梯後,

除非確定我的另一隻手緊緊牽著嵐,

不然崴都不讓我牽,

都走到這了,

我徹底放棄了,

就由著他去吧!!

 

 

IMG_5015.JPG  

 

今天我要進幼兒園幫忙,

所以今天陪著小虎喵們到教室,

順便跟老師打聲招呼,

如果崴引起班上的問題,

就請老師直接處理。

 

老師看到我就誇小虎喵們很棒,

兩個都上課很專心,

做事又很穩,

我一次可以擁有這麼棒的孩子真的是很大的福氣呢!!

聽到老師這麼說真的好開心,

小一上學期的課程對小虎喵們來說是簡單的,

但老師說他們還是有專心聽課,

光這點就讓我驕傲與開心了,

寶貝,你們真的好棒,

要這麼繼續下去唷!!

 

--------------

 

今天放學沒有看到崴夾髮夾...

我問:什麼時候拿下來的?

崴:上桌球課的時候,因為桌球課要一直動,我怕髮夾掉了,所以拿下來放書包。

我:你們小朋友們都沒有笑你嗎?

嵐:有啊!!他們都跑來問我,他為什麼要夾髮夾?我就回他們說是他自己想要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都跑來問你?為什麼不去問崴?

嵐:我怎麼知道。

我:那小朋友都笑崴什麼?

嵐:他們都說崴像女生。

我:那你聽到這個有什麼感覺?

崴:很好啊!!他們在誇獎我可愛。

= = lll原來,女生=可愛。

 

看來這個狀況未來在我們家還會發生很多次,

我還要好好調適才行。

 

--------------------

小虎喵們回來分享說他們是第四組,

崴是組長,

崴旁邊的小女生是副組長,

組長要負責收本子的作業,

副組長要負責收一張的功課,

聽小虎喵們分享班上點滴真的很有趣呢!!

 

IMG_4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