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送小虎喵們上學,

我一起進了校園,

今天是學校補救教學組志工首次開會的日子,

也是我正式加入小學志工隊行列的日子囉!!

 

7點50分開始開會,

簡單的流程8點30分就結束了,

下星期二開始每個二、五都要去陪伴一個孩子讀書,

這對我來說又是一個新的挑戰呢!

希望一切都會順利。

 

開完會後,

等待小P去幼兒園講完故事,

我們和雲一起去早餐店吃早餐聊踩街時要裝扮的服裝,

哈...結果三個女人天馬行空的聊著,

重點好像沒說到多少,

哈...

 

照片是小P拍的,

頭上的小皇冠是小P用廚房紙巾捲筒做的,

真的超可愛的啦!!

昨天雲在FB上分享用廚房紙巾捲筒做望遠鏡後,

又分享其他作法,

小P今天就帶這個來聚餐,

只能說這兩個媽的行動力真的是超強的啦!!

戴上這個,

整個少女心也大爆發囉!!

 

S__28549191.jpg

 

 

-------------------------------------

 

 

昨天的回家功課,

念國語課本某三頁,

唸到這一頁的時候...

嵐:ㄤㄤㄤ...蟑螂...

= = lll

寶貝,這是螳螂好咩!!

不是有個[螂]就都是一樣的昆蟲好嗎?

 

IMG_5272.JPG

 

 

-------------------------------------

 

 

今天中午跟媽媽們聚餐回到家做家事時才發現...崴的湯匙忘記帶了,

後來放學問崴怎麼處理,

嵐說崴不敢去跟老師說,所以她帶著他一起去,老師就借崴叉子吃飯。

真心覺得兩個在同班有伴真好。

 

-------------------------------------

從大班開始,

小虎喵們就會在樓下空地踢球,

剛開始約了路過的同學進來一起玩,

後來多了隔壁棟的隔壁班同學一起來,

這學期發現有個也住隔壁棟的高一個年級的學長每次看到小虎喵們玩球都會默默的看著,

某天我主動問:你也想要一起玩嗎?

他點點頭很主動的就過來了,

我想,他在等我們開口等很久了吧!!

從那天起,

他們便常玩在一起,

我說今天沒有要在樓下玩時,

嵐會說可是我們跟哥哥約好了ㄟ。

我們比較晚到,

崴會主動過去跟那個哥哥打招呼說嗨,我們來了。

一切都是那麼的主動,

那小男生並不太親近人,

我想是因為跟我還不夠熟悉吧!!

但看著小虎喵們會跟其他孩子做良好的互動,

這樣的感覺真好呢!!︿︿

 

-------------------------------------

 

今天小虎喵們從學校一人帶了一本書回來,

小虎喵們說是說故事的哥哥姊姊送的。

我:每個人拿到的書都不一樣嗎?

崴:不是,我跟另一個小朋友都是拿到[小小花國國王],但又有一點不一樣。

我:同樣書名不同內容?

崴:不是,是我少了一個摺頁,他有兩個可以翻開的地方,我只有一個。

我:所以你拿到一本壞掉的書?

崴:好像是。

我:那你有跟哥哥姊姊換書嗎?

崴:不用啊!如果我沒有看到那個小朋友的,我也不會知道我少了一個摺頁,而且哥哥姊姊會送書給我們已經很好了。

 

我喜歡崴這樣的想法,

心裡會有一股暖意呢!!

 

IMG_5271.JPGIMG_5270.JPG     

 

-------------------------------------

自從小虎喵們上小學一年級後,

我開始慢慢的幫小虎喵們調整作息...

 

6:30起床

6:50吃早餐

7:30出門去上學

16:00放學到樓下玩球

16:50上樓洗澡寫功課

18:00晚餐

19:30吃水果

20:30上床睡覺

 

現在沒有睡午覺又早起,

小虎喵們躺到床上很快就會睡著,

沒有午睡的狀況下,

有時候連吃晚餐都會有點快睡著的樣子,

但學校課輔並不會硬性叫小孩睡午覺休息,

寫完功課後只能憑著孩子自己的心情決定要不要睡囉!!

小虎喵們雖說都有睡,

但看他們晚上的狀況我想如果真的有睡大概也只是趴下來發呆吧!!

 

施行八點半上床睡覺幾天下來發現少了半個小時,

時間變得好不夠用喔!!

虎爸爸加班回到家,

小虎喵們又都睡著了,

讓虎爸爸感覺有點失落呢!!

看來很多東西我們都還需要調整與調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