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9日,趁著崴去打籃球(社團)的時候,我帶著嵐到社區的桌球室練桌球,嵐聽了我的話修正自己打球方式,本來不太會的正反手上下擊球一下子就過關了,繼續練將球打到牆壁上再接連打五下,雖沒過關,但我將可能的重點告訴嵐後,請他再去請教教練,23日體育課,嵐就從第三關開始,連過五關,成為班上第一個全部都完成的孩子。

  崴本來只過一關,後來星期21日、22日在家練習反手上下擊球後,23日體育課這關就過了,因此30日,剛好遇到下雨天,決定再接再厲,帶著小虎喵們繼續到社區桌球室練球,嵐因為全部都過關了,接下來的任務就是教同學,每教一個同學過關,嵐就會被加分,但嵐目前還沒抓到教同學的技巧,因此就陪著我指導崴囉!!今天鄰居好朋友蘋也一起來練球,他的進度跟崴一樣,剛好一起練比較有伴囉!!

  今天練下來,崴正反手上下擊球都沒問題了,打牆壁再接的也過關囉!!蘋的上下擊球也可以了,練一個小時候便帶著孩子們回家,回到家後...

  嵐:為什麼妳教我們就會馬上過關?我教就沒有辦法呢??

  我:因為我有[銳目](桌遊演化論裡的一張牌名),我可以很清楚的告訴你們,你們打球時的缺點,然後提醒你們怎麼去改進,但是你沒有辦法,銳目是需要訓練的,現在教練正給你這樣的大好機會,所以你一定要好好把握,這樣你會進步得更多。

 

  31日,今天念整天,但因為明天要期中考數學,我知道老師不會出功課,只會要求孩子複習,所以我還是決定帶著小虎喵們到桌球室練一個小時的桌球運動一下後再回家複習數學,今天崴第三關正反手上下擊球已經可以輕鬆完成,第四關打牆壁再接也可以輕鬆完成了,接下來我請嵐當教練,陪崴練後面三關,後面三官對小虎喵們來說並不是太難,畢竟打了一個學年的桌球可也不是白打得,第五關打球給教練接,崴都習慣把球打得非常邊邊角角取勝,在這關就遇到小瓶頸,球很容易就打到桌子外面而失敗了,因此不斷提醒崴要好好控球,基本上這關也是輕鬆過關,接下來兩關要跟教練來回打20下,嵐嵐小教練的控球就是一大關鍵了,剛開始因為崴打過來的角度問題,讓嵐打過去也是怪怪的位置,因此很難來回打20下,兩個便互相責怪,我要他們停止互相責怪,並教嵐怎麼控球到好位置,讓崴可以很順利的打回來,這是教練該做的事情,而崴也要學會控球,不要讓嵐的姿勢太勉強,這樣嵐才能幫他打得順,順利過關,今天兩個表現很好,我的話都有聽進去,很快的就都過關囉!!從第三關到第七關,崴就不斷循環練習,想想下次的體育課一次過五關應該也不是太大的問題囉!!接下來也要看嵐會不會教同學囉!!寶貝們加油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