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到日本逛自由的丘


感覺自由的丘除了是蛋糕的天堂之外


基本上覺得它是一個難逛的地方


這次看了書的介紹


開始深深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去過自由的丘


恩....真的去過吧....難不成我們上次掉到外太空了....


 


 


又來到了我最喜歡的[Sweet   Forest]


書裡也有介紹ㄛ~~[連空氣都很甜]這是書裡介紹的一句話


深深的表示認同....


 


我點了一個夏季限定的ハソイアン.びラタイス


每天只有十份喔


我們在它們一開門後沒多久就到了


所以想來應該還有吧


就點了一份....


在他在製作的時間我們則去買其他的....



 


姐姐則點了一份照片裡的鬆餅....是鬆餅嗎??看起來感覺有點像....+我的蘋果汁



 


姊姊又到另一家買她最愛的[九龍]


 


買好其他的我的也做好了


味道還不錯


但是不明白為什麼需要一天限定十份....  = = a



 


姊姊的鬆餅也很好吃


但是就鬆餅來說


他的份量有點小....



 


吃飽喝足了


開始逛街囉


 


第一家想去找[Marble SUD]


書上介紹他有很多手繪的東西


感覺挺有趣的


但是怎麼走怎麼也找不到


真是超級怪的...


在不想浪費太多時間的狀況下只好放棄這家店囉....


 


到了自由之丘的車站前面


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


就又開始問人囉


問了好一下總算問清楚方向了


 


Atsuko Matano  Gallery與Hotch Potch為一開始的目標


總算找到了Hotch Potch....恩....這家店我們去年逛過呀


恩....雜物店...不花時間在這個店上了


放棄....


但是...看看書上面的地圖Atsuko Matano  Gallery應該就在Hotch Potch的隔壁阿


真怪


怎麼沒有呢??


 


走到巷口看半天


日本又沒有門牌


實在很難找路呢...


 


Atsuko Matano  Gallery在書上介紹是一家毛巾店



姐姐對他的興趣並不是很大


但是我實在不想放棄


就在路口走來走去


好在沒有放棄


因為這家店其實就在轉角再過去一點點的地方而已


裡面全是手帕毛巾


總類真的不少


有些在市面上看過的毛巾手帕,在這裡還有同款式大條的毛巾呢


我們去的時候有些毛巾正在打折當中


所以有部分商品比較便宜一點


他們還有幫客人在毛巾手帕上繡名字的服務


但是大概要等半小時才會好


聽到這點真讓我和姊姊有點心動說


但是想想自己的手帕什麼的挺多了


又要等好一下,等一下逛街逛一逛也不知道走不走的回來


就放棄囉....


在這買了一條小豬頭的手帕給豬豬當紀念


超可愛得説...


 


再來想去找帽子專賣店[Karoko Karoko]


沿路走走走


都已經走到了我超愛的[Wachi Field]


卻還是沒有看到Karoko Karoko


也因為這樣它成了我們第二個放棄的店....


(姊姊對帽子沒有太大的興趣,我最近對帽子有些許的興趣產生,但是不怎麼習慣戴就是了)


 


我超愛的[Wachi Field]總店



昨天晚上和華惠姊姊聊


華惠姊姊對我們上次沒有到Wachi Field而感到驚訝


但是因為Wachi Field的店的位置其實已經偏離店家最多的地方


所以如果不是專程想找


大概很難會走到這裡來吧


 


光走到門口就感到開心



滿懷期待的進去逛逛


想要大肆採買一番


沒想到裡面的商品不如預期中的多


這家店的店員也不是太想搭理我們


所以一樣也沒買的...很失落的就離開了....


 


繼續尋找[LA.VITA]


書上介紹這裡是自由之丘的地標


華惠姊姊說那裡很小


看可以去看看拍拍照


 


又開始搞不清楚方向了....繼續問人


抱著狐疑的心情走著


不斷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走錯路阿


不知不覺就走到了LA.VITA



 


我們不是從正門進入LA.VITA



真的很不起眼


實在不覺得這可說的上是地標呢


裡面有幾家餐廳與小小的店家


造景是真的不錯


我們在裡面拍照的期間也看到不少人進來拍照


但...目的好像都是拍照居多....


 


拍完照看到時鐘下有家店好像還不錯就進去逛逛了


一家以賣布包包為主的店


@@就是華惠姊姊送給我們的那個皮包店


包包多少錢我們沒看


但是光掛在包包外面的娃娃一隻就要一千多日幣


而且一直到逛到這家店我們才知道那個娃娃不是本來就在包包上的


而是華惠姊姊配的....



 


逛完了....自由之丘就這樣逛完了.........我們還是不覺得它好逛.....


(中間也有逛了一些書上沒有介紹的小店,但都沒有我和姊姊特別喜愛的)


 


我們今天本來要去秋葉原的


但是從姊姊這裡到秋葉原有好長一段路呢


昨天晚上跟華惠姊姊聊完之後


她給了一個新地點~~中野


因為我們要去秋葉原的目的在漫畫周邊商品


華惠姊姊說中野也有不少這樣的店


我們是可以去看看的


但是至於那裏的狀況到底如何


華惠姊姊也不清楚


因為它只看過介紹而已....


我和姊姊商量之後就決定去看看囉....


 


我們從自由的丘坐車到惠比壽再轉車到新宿再坐橘線到中野.....


在轉車的時候發現


新宿車站的手扶梯跟電車路線的顏色是一樣的呢


挺好的設計....


箱根小涌園的分區應該也要這樣才對,比較容易找路呢....



 


到了中野


第一次到中野呢


感到挺興奮的



華惠姊姊寫了ロ-讓我們可以參考


我們便拿著那個問了在發面紙的小姐


小姐只著車站正前方熱鬧的街道叫我們往前走到底就是了


 


其實這條街就感覺挺有趣的了呢



有許多小小的店


非假日的上班時間人潮也挺多的


慢慢逛過去到了華惠姊姊說的那一棟


其實它跟前面的賣場根本就是連在一起的...


我們走到二樓


果然發現了很多賣模型的店家


ㄧ家一家看


這裡的感覺跟西門町萬年大樓的感覺挺像的


但是大部分都是模型


不是我跟姊姊所喜歡的文具小物


逛的超累


有些許的失望.....


 


走到腳超酸


決定找家店吃東西囉


該吃什麼好呢


想吃點日本味的


豬排飯吧....


找了豬排飯的專賣店進去


一樓櫃台的小姐要我們到二樓


到了二樓只有一個服務小姐


坐了好久都沒來搭理我們


感覺真是小怪呢


好不容易點了東西


又等了好久....好累....好餓....還不來喔.....


終於來了


開心....東西的味道普普


這家店給人的整體感覺很像是日本版的麥當勞速食店


哈哈....



 


離開第一次到訪的中野轉向去涉谷


到了涉谷又開始搞不清楚方向了


胡亂的走上天橋往天橋上看下去


還是搞不清楚自己開往哪個方向走


又抓了兩個年輕女生問...但我們要去哪呢....


這裡沒有什麼目標店呢


問109吧


果然那個地方年輕女孩都知道


而我們果然是走錯方向囉


那兩個年輕女孩要我們跟著他們走


他們說他們也是要去那裡


我們就跟著走囉


總感覺那兩個女孩對路好像也不是很熟


但是很親切就是了


沿路也和我們閒聊


到了熱鬧的大路口


我們總算搞清楚方向了


也跟這兩位年輕女孩告別囉...


 


涉谷的地標電視牆


Q-Front


在日本電影電視劇等常出現呢


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死亡筆記本中就有出現過


但是至於逛裡面....這裡面不是我和姊姊喜歡的那種東西


所以並沒有進去一逛



109  2~~我們以前來的時候他已經有了嗎??


我和姊姊已經太久沒來了


不是那麼的確定


只知道我們那時候逛109覺得109很難逛


不是我和姊姊喜歡的那種風格吧


至於109  2....


進去逛逛吧....


恩....果然還是不是我們喜歡逛的....


但是還挺喜歡它裡面的電梯.....


它的電梯裡面還有攝影機與螢幕(可以直接看到電梯整個狀況的螢幕)


通常拍鬼片都會出現的場景(在電梯裡可能有三個人,可是螢幕中只看到兩個之類的.....)(這大概只有常看鬼片的人才會想到的吧....)



我們走在澀谷街頭有點小小的搞不清楚方向


走著走著就到了麥當勞前


@@他們正在發試吃品ㄟ


硬是過去拿了兩個(我和姊姊一人一個)(其實一點也不餓,只覺得很有趣)


哇~~他的試吃品超大


是半個牛角麵包大呢


真是大方


而且味道挺好的說....



我們慢慢的找


終於找到了mandarake


它的一樓特殊的裝飾是挺好找的



他在地下2樓


所以我們走樓梯下去


樓梯上就有漫畫的圖案


看就令人感到興奮


 


下樓的樓梯有點暗,有點長


走下去之後....@@真的是好大的漫畫書店....


也有賣模型什麼的....可惜....就是沒有我和姊姊喜歡的小物或文具....失望離開.....


在澀谷我們也逛了Tokyu  Hands


這家真的好大喔


挺好逛的


但是因為我和姊姊已經走的太累了


所以逛的興致並不高昂


我在這買了妖怪汁給小朋友們+一本史努比的筆記本要給亞亞的.....


 


在澀谷真的逛的超累的


找了家咖啡廳坐下來好好休息一下....


癱......



我們逛到我們連不是很有興趣的百貨公司也逛了


逛著逛著忽然發現了這個漂亮的地方


這是[新副都新線]的車站嗎??


聽說[新副都新線]的車站很漂亮(新的車站)


華惠姊姊還叫我們有機會要去看一看


在這拍完照在往前走些


才發現這不是新車站,而是一個百貨公司的造景


而這次的日本行我們無緣看到[新副都新線]的車站....



在書裡介紹[澀谷車站越夜越美麗]


在附近會有許多街頭表演,傳統街頭小食檔....


我超嚮往的


比起百貨公司我更喜歡逛這樣具特色的地方


但是在車站附近怎麼逛怎麼找就是找不到阿


姊姊拗不過我


便去問警察


給警察看了書


幾個警察商量詢問....結果.....是連警察都不知道有這樣的地方....


被書騙了.....



我跟姊姊又累又餓


恩....找個地方坐下來吃吃飯休息一下吧


順便撫慰一下找不到夜市的缺憾....


 


我們找到了車站前面的味時計台拉麵



我們買了食卷...兩碗玉米拉麵+一盤的餃子


我的玉米拉麵...


他送來的時候有兩個湯匙


一個是正常的湯匙


一個是洞洞湯匙


洞洞湯匙是給你舀玉米的


挺貼心的....


餃子上桌....



我們吃到一半發現幾個女生帶著塑膠的圍兜


才在想他們日本人會不會太仔細阿


還自己帶圍兜上拉麵店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是店家提供的


硬是拿了一個來用


像是台灣的便利雨衣材質


貼心的服務.....


 


の時計台拉麵跟昨晚的無敵家比


我覺得昨晚的無敵家比較好吃呢....



吃完拉麵


踏上歸途


到了華惠姊姊家附近的平交道第一次遇上了列車經過.....



到了華惠姊姊家之後


洗洗澡


整理一下東西


我和姐姐就躺平了


本來想等華惠姊姊回來的時候起來陪華惠姊姊聊聊天的


還故意把房門打開


聽說姊姊知道華惠姊姊回來還打了招呼


華惠姊姊要我們好好睡覺便幫我們把門關上


姊姊就好好睡囉


而我....睡死了....我全來不知這些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