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對小虎喵們來說是人生另一個開始

對我來說或許也是

不知道這時候的小虎喵們有什麼樣的想法

但我是既緊張.又開心的唷

(很緊張怕小虎喵們不適應或常生病.開心的是....我終於有自由時間了)

 

001.JPG

 

 

學校離家很近

所以我八點二十才帶小虎喵們出門準備上課

星期六喵阿姨來家裡住

今天就陪著我帶小虎喵們一起去學校

 

002.JPG

 

 

老師們事前做足了準備工作

從鞋櫃開始

小虎喵們一進門就可以開始認識自己的櫃子在哪

開始把今天帶來的東西一一歸位

在門口的時候

門口的老師也給所有的新生一個名牌

方便學校老師們認識每位新生

 

004.JPG  

 

學校的班級以班級門的顏色取名

而小虎喵們就是blue班囉

 

003.JPG  

 

上學第一天老師將小虎喵們的座位安排在一起

這是小虎喵們在學校吃的第一餐....粥

 

005.JPG

 

講真的這樣的份量跟小虎喵們在家裡吃的份量真是差太多了

但在學校就跟著小朋友一起吃

份量也比照一般小朋友就好

放學後也有問小虎喵們今天早餐和午餐有沒有吃飽飽

小虎喵們都說有

但下午我又給了半個甜甜圈+一杯多多

晚餐以往都至少要吃上五十分鐘才吃的完的

今天都在半小時左右就全解決了

嗯....看小虎喵們的表現大概心裡就有譜囉

 

006.JPG

 

 

我和喵阿姨也不好在班上太久

所以跟小虎喵們說一聲

然後跟老師打聲招呼我們就到樓下去了

 

007.JPG

 

 

樓下辦公室有監視器畫面可以看

座位的關係我只能看到小虎喵們的背影

 

這時候八點五十分

大多小孩都還在吃早餐

吃完的小朋友就可以先拿玩具玩喔

從監視器裡就可以看到崴不時的轉頭看玩具櫃

那個玩具櫃上有車車

崴一進教室時就注意到

並想玩了呢....

 

小朋友吃完後大家坐到白板前面

開始做今天第一個活動

看畫面應該是在認識大家吧

 

回來後小虎喵們跟我分享

說老師拿了一隻小瓢蟲跟他們握手

崴說他握到四隻手

嵐說他握到五隻手....

 

我和喵阿姨就這樣邊看攝影機畫面邊跟主任聊天

9點30分離開

我開始度過一段沒有小虎喵們在身邊的時段.....

 

回樓後陪喵阿姨去坐車後

我開始洗衣整理衣服

掃地拖地

吃吃簡單的早午餐

時間也過的真是快

兩個多小時一晃眼就過去了

又到了要接小虎喵們的時間

順便買了點飲料拿去學校犒賞一下老師們

 

一到學校我嚇了一跳

@@

我來晚了嗎

怎麼小朋友全背著書包在大廳等了呢

後來才知道班上上個星期開始試讀的小朋友原本已經適應整天生活了

後來因為今天的這批新生開始有點蠢蠢欲動

避免不必要的吵鬧

趕緊將要回家的新生們帶下樓聽故事等媽媽來接

小虎喵們聽得好專心喔

連我來了都不知道

我靠近跟小虎喵們打招呼

小虎喵們也只是看我一眼

然後繼續專心聽故事

跟別的小朋友的反應真是大不相同呢

(其他小朋友都是看到媽媽來了就趕緊跑到外面穿鞋回家囉)

 

小虎喵們就這樣一直聽故事

一直聽故事

一直聽到最後只剩下一個小朋友

那個小朋友開始有點不安

老師全心安撫他

小虎喵們才有回家的打算......

 

2014.7.28~上學第一天1.JPG

 

今天放學我跟老師聊了一會兒

崴今天在學校的表現都很好

都可以跟上大家的節拍

需要老師協助崴也會主動找老師幫忙(水杯打不開.....)

有問題也會主動問老師(老師在裝飯的時候.崴主動去問老師為什麼他沒有.老師才告訴崴要跟著小朋友排隊啦)

而嵐的確如我告訴老師的

嵐都是跟著崴動才動

今天去玩溜滑梯後換衣服

老師教小朋友們自己脫圍兜

崴很順的就脫掉了

嵐卻怎麼也脫不掉

有點慌吧

所以發出了想哭的聲音卻還是沒有請老師幫忙

後來問需不需要幫忙時

嵐才點頭說要

其他部分嵐的情緒也都穩定

吃飯雖然比崴慢些

但也都有自己吃完老師裝的份量並沒有出現挑食的現象.....

 

問小虎喵們今天好玩嗎?

小虎喵們都說好玩

告訴小虎喵們明天還是要上學喔

小虎喵們的反應都是開心的

今天老師給了新的書包.新的圍兜.新的餐具

小虎喵們都顯得很開心呢

有好的開始真是美好

希望能這麼一直保持下去才好

 

2014.7.28~上學第一天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