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包,可愛還是可恨?


對小孩來說紅包絕對是[可愛]的吧!!


對大人來說紅包可愛與否可能就見仁見智了吧!!


對於我來說??紅包應該還是可愛的吧!!


不管是發還是收....


 


自從我打從我開始教書起


我就將家裡奶奶給我們的習俗原原本本的搬到學校使用


中午孩子們鋪好棉被


我會要求他們來跟我拜年


然後給他們一個小小的紅包


 


紅包裡面大概就是一些糖+1元+滿滿的祝福吧!!


一元復史萬象更新....


有些小孩看到這一元會覺得我有些小氣吧


但是心意比一切都重要


還是很多孩子都知道的


 


我會要求他們把紅包放在枕頭底下


好好的放著


壓歲錢...壓睡錢...所以要把紅包壓在枕頭底下好好的壓著


讓一年都安安穩穩平平安安的...


 


我們從小做到大的事情


ㄧ直覺得真是個好習俗呢


當了老師~傳承自然要從這裡做起囉....


 


孩子們~祝福你們一年都安安穩穩平平安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