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奶奶都給我一個觀念


那就是初一不能花錢


不然那一年的錢會花得精光


到現在我只有一年在初一有花到錢


那年在書店打工


初一店會比較早打烊薪資卻是平常的兩倍


所以跟奶奶商量想賺這個錢


奶奶說那是工作不是刻意花錢


所以沒反對


那好像不只是我第一次有在初一花錢


好像還是我第一次在初一出門呢.....


(不出門就不會花錢


所以初一少出門為妙)


 


初一不出門好像是我的習慣了


所以今天原則上也跟小虎喵們待在家裡


但今天天氣實在不錯


下午小虎喵們睡完午覺還是請虎爸爸一起帶他們到435公園散散步


反正不花到錢就好囉


 


依照慣例


先帶小虎喵們用推車逛公園一圈


然後到遊樂器材區玩玩遊樂器材


先坐之前坐過的搖搖飛機等....


因為搖搖飛機有點大


所以其實都是我和虎爸爸在搖


這樣小虎喵們真的有玩到的感覺嗎??


玩了一下


帶他們在遊樂器材區走走


今天的小孩可真不少


因為過年的關係吧


所以小孩們都穿得很漂亮呢......


 


這個遊樂器材區的中間有個大溜滑梯遊樂器材


這個遊樂器材有四個溜滑梯


一個螺旋的


一個坡度看起來有點斜


有兩個看起來好像不怎麼斜


我和虎爸爸試著給小虎喵們溜溜看


前幾次玩


我和虎爸爸都不敢放手


深怕會溜的太快會傷到小虎喵們


 


一個兩歲五個月的小男孩跑來我們在玩的溜滑梯上方看了一下


(可能一直在溜這一個,忽然發現我們占用了有點不失所措吧)


他的爸爸叫他到另一邊溜綠色的溜滑梯


他看著我們一直抱著小虎喵們就笑笑得對我們說這個溜滑梯很安全


溜的很慢


不用擔心


看看那個小男孩溜綠色的(跟我們在玩的黃色的長的一樣的溜滑梯)


恩....速度看起來的確不快


小男孩的妹妹(看起來比小虎喵們大一點)也是被媽媽抱上去溜滑梯


放手溜


看起來也很OK


 


我和虎爸爸決定放手試試看(一個在上面放手,另一個在下面顧一個小孩+等著接上面溜下來的)


溜滑梯的速度真得很慢ㄟ


而且快到下面的時候會慢慢自己停下來


多玩個幾次


就很放心的放手讓小虎喵們自己溜囉


崴玩溜滑梯的時候會有點怕


手會抓住溜滑梯的邊邊


所以溜的速度會更慢


 



 


嵐則會很放心的溜下來


相對速度上就會快一點


 



 


這溜滑梯速度之慢的


下面有小孩坐著有另一個溜下來也不怕


 



 


所以玩到後來就讓一個坐在上面


抱另一個上去溜


在抱前面的那一個上去溜


一直循環的玩著


把嵐抱下來


嵐會乖乖的站在一邊


而崴則會走過去爬上溜滑梯坐著


看起來應該還挺喜歡玩溜滑梯的吧


 



 


玩溜滑梯玩了好一會兒


我和虎爸爸都累了


沒錯


是我們累了


一直抱著十公斤多些的小孩上上下下


其實挺累人的


所以決定離開遊樂器材區


去玩玩小石子囉


 


今天我有帶一組玩沙工具


給小虎喵們試著玩看看


想讓他們有不一樣的玩法體驗看看






玩沙工具中有兩個小鏟子.兩個小模子.一個澆花器


剛好都一人一個不會搶


小虎喵們還小


當然還不會玩


大部分時間都是拿著鏟子敲敲敲


我和虎爸爸會撥點石子到鏟子裡


小虎喵們會把石子倒掉


大概就一直在重複這樣的動作吧


 


剛剛在玩溜滑梯的一家人準備回家經過我們身邊


媽媽看到小虎喵們手上拿著玩沙工具問小虎喵們會玩了嗎??


我回不會只是拿著試試看他們的反應罷了


媽媽說他們家的小孩也還不會玩


所以看到我們這麼小會拿著玩覺得很厲害


這時候問了才知道那個小男孩兩歲五個月了.....


哈....


媽媽們好像很容易就這樣聊了起來後.....


 



我們正要打算離開435公園時


虎爸爸的同學(住附近的)專程過來看看小虎喵們


這是她第一次看到小虎喵們


還給了小虎喵們紅包....


真是不好意思...


陪我們一起走回家


沿路聊聊天


自從有了小虎喵們後


其實我跟虎爸爸都很久沒有好好跟同學朋友們聚聚了


雖然回家的路途不遠


但真得很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