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上哪逛逛呢?

跟虎爸爸商量的結果決定帶虎奶奶到一滴水紀念館走走

虎奶奶還沒到訪過一滴水紀念館呢....

 

虎爸爸先帶我和崴到一滴水紀念館附近

虎爸爸隨口一句:新北市國際藝術村在哪啊?我們好像還沒有去過

@@

不是指雲門那個區塊嗎?

虎爸爸掉頭回去載虎奶奶與嵐時

我牽著崴閒著也是閒著便走向一旁停車場的警衛亭詢問新北市國際藝術村的位置

沒想到...我們還真沒去過咧

他在停車場走到底的部分

聽警衛說穿越停車場後會看到一棟上面有國旗的建築物

那個就是了

我:那裡好玩嗎?

警衛笑而不答

ㄜ....

管他的

還是去瞧瞧吧!!

 

因為想要跟虎奶奶.虎爸爸與嵐一起參觀

所以進入新北市國際藝術村後也不敢逛太快太多

看到入口處有四大天王的雕像

就跟崴一起研究起來了

看的簡介

然後對照雕像手上拿的東西

再跟崴解釋拿那個的含意

剛開始崴顯得有點怕這些雕像

後來一一對照細看後

崴也恢復正常會跟著我好好了解與學習

這副情景看在工作人員眼裡直誇崴好乖

會願意這麼跟著我看展品呢

 

002.JPG

 

 

虎奶奶與嵐也來了

才一踏進新北市國際藝術村

崴馬上帶著嵐去拿新的旅遊小冊子

然後蓋紀念章....

看著小虎喵們分享的感覺真好

 

001.JPG  

 

新北市國際藝術村二樓有個常設展--【走過一世紀的臺灣高爾夫─臺灣高爾夫史蹟館】

裡面展出了許多高爾夫球的獎杯

去年才坐著高爾夫球車逛高爾夫球場

所以高爾夫球對小虎喵們來說並不陌生

 

其中有些獎杯場的好有趣唷

讓小虎喵們欣賞許久呢

 

003.JPG

 

小虎喵們想收集印章

所以我和虎爸爸就帶著小虎喵們到滬尾砲台裡找印章囉

虎奶奶則在外面等我們....

 

找印章

找印章

找不到印章倒欣賞了藝術創作品.....

 

新北市國際藝術村「藝文青軌」駐村藝術家成果發表之〈山羊天堂〉是BC Colectivo為了迎接新年最新的藝術裝置。這項裝置將中國傳統的龍與代表今年生肖的羊相結合,並用傘作為主要媒介,象徵龍控制降雨的力量。此外,張開了的雨傘代表著開放性,如同人們在每個新年中張開雙臂,喜悅與接納。

(介紹轉引自官網:http://www.tshs.ntpc.gov.tw/)

 

004.JPG

 

 

長長的作品布滿整個滬尾礮臺甬道

真的很吸睛呢

 

005.JPG

 

 

走到滬尾砲台最裡面終於找到印章囉....

 

006.JPG

 

 

@@

這模型是新的嗎?

還是太久沒來忘記了??

 

007.JPG

 

 

會亮燈ㄟ

光這點就很吸引小虎喵們囉

 

009.JPG011.JPG

 

自從去年10月去砲台公園看過環境劇場-西仔反傳說後

小虎喵們對台灣.淡水.戰爭等歷史十分感興趣

看到這個又可以聽虎爸爸講講這些故事囉

可是別忘了虎奶奶還在等我們ㄟ

不能講太久

簡單說說趕緊離開囉

 

010.JPG  

 

東逛逛西晃晃

這才來到了今天的目的地--一滴水紀念館

 

先在一滴水紀念館外的水池邊賞景

 

012.JPG

 

 

雙生....

自從有了小虎喵們後

對這樣一同生長的動植物都會有特別的愛戀呢

 

013.JPG014.JPG

 

@@

有蜻蜓....

 

015.JPG

 

 

藍的閃閃發亮ㄟ

好漂亮喔

這蜻蜓真是忙得很

在有限的時間中只拍到這兩張留念囉

 

016.JPG

 

 

我最近真是迷戀上倒影了

怎麼看都覺得美呢

 

017.JPG

 

巴西鳶尾

 

018.JPG

 

這個角度有沒有跟蚱蜢有點像

哈....

(本來想找張蚱蜢特寫照上來對照一下的

但才看了一下照片就讓我起雞皮疙瘩

= = lll   我真的不太愛蟲子呢)

 

019.JPG

 

 

= = a

這又是啥果子

重到都垂下來了呢

 

020.JPG

 

 

火爐上的裝飾....

 

021.JPG

 

 

這好像是每次進來一滴水紀念館都要拍一下的呢

 

022.JPG023.JPG024.JPG

 

小虎喵們今天穿甚平在一滴水紀念館裡面拍照

感覺真是超搭的

 

025.JPG026.JPG

 

 

透明玻璃的高度剛好可以讓小虎喵們輕鬆看到裡面

讓小虎喵們好愛站在這喔

 

027.JPG

 

虎爸爸覺得這個角落拍起來會很好看

所以小虎喵們輪流要在這裡給拍拍

 

028.JPG

 

 

虎爸爸:厚...你拍太慢了啦!嵐笑到都快僵了

哈哈...但嵐很專業咧

不管我拍多久

嵐都很努力的保持笑容

cc

 

034.JPG035.JPG 

 

居家擺設與日式茶道....

 

033.JPG029.JPG

 

 

眼尖的虎爸爸發現牆上角落有這個

這...   = = a

是做什麼的??

神明??

講真的去過日本這麼多次

我還真沒注意過日本家庭是否有這個ㄟ

 

032.JPG  

 

離開一滴水紀念館後

到了戶外

小虎喵們就又開始奔跑囉

好吧!遊客不多就由著小虎喵們囉

只提醒不能跑遠.注意安全.....

 

036.JPG041.JPG

 

我帶著嵐去廁所

虎爸爸則陪著虎奶奶和崴慢慢的四處拍拍留念.....

 

037.JPG038.JPG039.JPG040.JPG  

 

扶桑花....

少數我知道花名的花

對他有著革命情感的愛戀

 

回憶中:

小學時學校圍牆邊種滿了扶桑花

花苞階段將花摘下拔下花托直接從後面用口吸食

可以吸到甜甜的花蜜

這成了一群小學生的小小甜點

更成了我的美好回憶.....

 

042.JPG

 

鮮豔的紅

好美麗唷

連花蕊顏色也是如此鮮豔呢....

 

043.JPG

 

 

中午午餐

虎奶奶與嵐決定要吃餃子

到了沙崙找了家沒有吃過的麵店就去嘗試看看

@@

餃子與麵的味道都很不錯呢

小虎喵們一吃成主顧

晚餐又是吃他

晚餐我們還加點了小菜

ㄜ....下次來還是乖乖只點餃子和麵就好了.....

(當天我們點了牛肉麵.牛肉乾拌麵.榨菜肉絲麵...都好吃呢)

 

晚上還要帶小虎喵們去看火舞表演

虎奶奶下午也本來就打算要回去

所以吃飽飯就回家休息囉

虎爸爸先帶虎奶奶和嵐先回家

我則帶著精力充沛的崴先到小公園玩一下

 

044.JPG045.JPG046.JPG

 

 

不知道為什麼

現在公園裡盪鞦韆越來越少看到了呢

好久沒有看到崴玩鞦韆了

看他開心玩耍的笑容感覺真好....   ^^

 

 

047.JPG048.JPG049.JPG  

arrow
arrow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