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8日就是父親節了,

小虎喵們還沒賺錢,

手做的禮物比較適合小虎喵們,

因為要給虎爸爸一點驚喜,

所以我必須要避開虎爸爸在家時間教小虎喵們做卡片,

8月初,

喵婆婆與喵阿姨從加拿大回國,

那幾天大概要忙著陪喵婆婆與喵阿姨,

所以應該不會有空做卡片,

等喵婆婆與喵阿姨飛往日本在動工,

離父親節又太近了,

所以決定七月底就來開始動手做卡片囉!!

 

我11點接了嵐,

先帶嵐到文具店逛逛,

讓嵐了解一下卡片的型態,

然後開始與小虎喵們進行討論...

 

11點半接到崴後,

我們開始討論...

 

我:你們要一人做一張卡片,還是一起做一張大卡片?

小虎喵們都要一人做一張卡片...

我:你們要一張式的(形容樣子),還是可以翻開的(形容樣子),還是像小花一樣打開的(學校老師有做過,所以簡單形容一下,小虎喵們就懂了)?

小虎喵們都要翻開的...

 

等小虎喵們吃飽午餐後,

將小虎喵們分開,

讓小虎喵們自己設計想送給爸爸的卡片樣貌,

然後再跟我討論所想採用的材料,

好讓我準備。

 

嵐的設計圖,

嵐說爸爸喜歡魚,

所以我要做三條魚,

我要在魚身上貼小毛球,

這樣漁會更可愛,

魚要在水裡游,

所以底要藍色的。

 

 IMG_3903.JPG 

 

裡面想貼三張照片,

一張大的,

兩張小的,

然後再畫畫送給爸爸。

 

IMG_3904.JPG

 

 

崴的設計圖,

崴說爸爸屬虎,

所以要畫老虎,

還要畫兔子給爸爸當食物,

@@這想法讓我有點驚訝;

底要天空藍,

太陽要亮亮黃,

老虎是黃色有黑條紋,

小兔子要白色的,

還要有綠色的草地。

 

 

IMG_3905.JPG 

 

裡面要放兩張照片,

其中一張要跟虎爸爸在軍艦上的(這找的到嗎?),

爸爸愛釣魚,

所以我要畫爸爸在釣魚,

然後釣到好多魚,

還要畫我們都在愛心裡面好愛爸爸。

 

IMG_3906.JPG 

 

大多材料家裡都能找的到,

所以第二天有空就能動工囉!!

早上小虎喵們要上學校社團,

下午要睡午覺,

睡完午覺起來如果同學有找就要出門去運動打球,

沒有找的話就可以做大約一個小時的卡片,

7月底的星期一和三晚上,

虎爸爸都要加班,

我們就能利用吃完飯後的一個多小時動手來做卡片,

為什麼只有一個多小時呢?

因為我還要洗碗、切水果,

最後還要收拾不能讓虎爸爸發現,

所以可以動手做卡片的時間就更短了。

 

嵐設計圖的魚實在不太像魚,

所以我拿了書跟嵐討論魚的型態;

嵐本來打算在魚身上貼毛球,

但有魚是毛毛的嗎?

我提出疑問,

嵐說沒有,

我問嵐改貼亮片好嗎?

嵐開心的接受了我的提議,

亮亮的魚好漂亮呢!!

 

 IMG_3419.JPG

 

 

 

一片一片貼魚鱗也是很費工的呢!!

 

IMG_3421.JPGIMG_3422.JPG 

 

崴設計圖上的老虎也畫得真是不像,

我拿了小虎喵們的繪本請崴試著仿畫,

比例始終不大對,

反反覆覆擦了幾次才成功,

一向不喜歡被擦得崴這次倒是很認命得一直修改到最好呢!!

 

IMG_3420.JPG   

 

封面的動物我們就處理的一個工作天(一個多小時),

第二天又找時間跟小虎喵們開始挑選照片(挑照片,抓檔案,出門洗照片,這樣又花掉一個工作天~一個多小時),

第三天把照片貼在內頁,

然後開始製作卡片內,

小虎喵們說要用亮亮筆讓卡片看起來亮亮的比較漂亮,

去年聖誕節時在學校抽到的聖誕禮物剛好派上用場,

再搭配貼紙,

看起來就很繽紛囉!!

 

IMG_3423.JPGIMG_3424.JPG 

 

做的很開心呢!!

 

IMG_3425.JPG  

 

第四天在做些文字加工就完成卡片囉!!

這麼算下來小虎喵們大概花了4個多小時的時間才完成這張卡片咧!!

當然備料,收拾也含在內囉!!

 

嵐的設計圖與成品對照來看,

水底不會有太陽與雲,

所以建議嵐去除不做,

水草浮貼更顯生動。

 

IMG_3903.JPGIMG_3888.JPG

 

嵐的設計圖與成品對照來看,

上面兩張照片原本說要修剪人物下來貼就好,

後來看看照片還是決定不修剪直接貼上,

嵐說要用黏土貼出[爸爸我愛您,祝爸爸爸爸節快樂],

但實際貼了之後發現...只貼的下[爸爸我愛您],

[祝爸爸爸爸節快樂]就只好省略囉!!

 

IMG_3904.JPGIMG_3889.JPG

 

 

家裡現有的黏土有點乾,

所以其實不太好製作,

但嵐還是很努力唷!!

(我幫嵐搓細長條,

嵐慢慢拼組)

 

 

IMG_3891.JPG

 

嵐畫得爸爸與自己,

中間還貼了愛心貼紙呢!!

 

 

IMG_3890.JPG

 

 

嵐為虎爸爸精選的照片。

 

IMG_3892.JPG

 

 

崴的設計圖與成品對照來看,

給了崴金黃色的只做太陽,

崴刻意將白雲擋住太陽一點,

崴說這樣爸爸才不會太熱;

虎與兔子明顯可愛的多了呢!!

而且一片和樂,

實在不覺得兔子是食物呢!!

草也是浮貼,

顯得更活潑些。

 

 

IMG_3905.JPGIMG_3896.JPG 

 

崴的設計圖與成品對照來看,

崴原先想要軍艦的照片,

但兩次去軍艦都沒有虎爸爸與崴好看的合照,

所以只能在挑其他的了,

挑了張許多年前去菁桐完的照片,

好懷念唷!!

 

IMG_3906.JPGIMG_3897.JPG 

 

發現也是寫了[爸爸我愛您]之後,

整個畫面就滿了,

這下圖該怎麼辦呢?

 

IMG_3898.JPG 

 

只能修改一下設計圖內容囉!!

崴想保留愛心和釣魚的爸爸,

那就把這兩個元素合而為一吧!!

 

IMG_3899.JPG 

 

爸爸的釣竿是用牙籤做的,

我們家是沒有用牙籤的習慣,

好在我有存東西的習慣,

在免洗筷堆裡找到一支牙線,

剛好派上用場囉!!

虎爸爸的釣魚線也被我們偷剪了段來用,

CC

 

IMG_3900.JPG 

 

做了卡片當然要有信封囉!!

我拿現成的大牛皮紙袋直接裁成兩個信封,

小虎喵們說信封上的文字也要用亮亮筆來寫。

 

嵐的信封...

 

 

IMG_3893.JPGIMG_3895.JPG

 

我珍藏多年的印章派上用場囉!!

 

IMG_3894.JPG  

 

崴的信封...

 

IMG_3901.JPG

 

因為崴寫的字比較大,

所以日期的排列位置就跟嵐不一樣囉!!

 

 

IMG_39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