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回板橋虎媽媽就有提醒這星期一定要回去


因為他要燉肉給我們


所以不管今天一早起來外頭就下著雨


我們還是開車回去囉


 


一如往常


帶小虎喵們回到家後


我便到市場採買下星期的食物


然後回家吃午餐


今天下午就多跑出去了一趟


要買電蚊拍和奶粉........


 


下著雨撐著傘漫步去買電蚊拍


就在途中看到了一個小廟前停著一台捐血車


我的身邊沒有虎爸爸.沒有小虎喵們


今天不就是捐血的好時間嗎


 


第一次想要捐血有點緊張呢


膽怯怯的走到廟前跟工作人員說我要捐血


工作人員引導我填寫了資料


然後拿著身分證排隊囉


因為下雨嗎???


今天捐血的人不多


等一會兒就輪到我了


 


拿著資料到訪談室內問了些基本要問的問題


醫生....應該是醫生吧.......


在我手指上戳了個小洞擠了滴血將血滴在一個小罐子裡


小罐子裡有水


醫生說鐵含量夠的話.血會往下沉


但我的血卻是浮在水面上的


這樣不正常嗎??


醫生:不正常是你說的喔!我可沒說,但要先讓你知道上捐血車的人不見得都能捐血喔


話說完給了我張衛教單


問我是不是吃素.問我昨晚睡眠狀況(幾點睡幾點起)


其實鐵含量不足有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我那個剛離開吧....


其實一填寫完資料我就有想過呢......


給了我衛教單後


醫生又在我手上戳了個比剛剛還大一點的洞擠出更多一些的血


把血放在儀器裡檢測


能捐血的女生的數值要在12-16間


我剛好在12


所以今天還是能捐


醫生給了我一條牙膏+牙刷+兩張電影優待券後離開了訪談室準備捐血


 


我討厭打針


從小就怕


這次上捐血車真的是鼓足了勇氣


也想了很久


自從看病危的爸爸使用捐贈者的血液


且是較稀有的血液時


我就有這樣的念頭


有人擁有珍貴的血液幫助別人


我何嘗不行.......


 


看著有點粗的針頭可真有點怕咧


但....沒有想像中痛


時間沒有想像中久


拔起來也完全沒有痛的感覺


一切順利到達一個完美


之前聽心惠說他第一次捐血後下了捐血車就感到眼冒金星


所以今天捐完血後護士問我有趕時間嗎


我說沒


他便建議我留在原位休息後在離開


一方面是沒有人吧


所以我躺著休息


一方面加壓止血.......


五分鐘後離開......


除了手臂上繫了繃帶有點不舒服外


其他一切都很好


連頭暈也沒有


真是個完美的捐血經過阿





 


現在也開始期待這次的血液OK過關


並期待兩個月後再次捐血


哈....我想我是捐上癮了吧


 




 


下了捐血車後還領了一包一公斤的米


能助人又有東西可拿真是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