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送喵外公最後一程的日子


早上五點就起來打點一下


五點半就把小虎喵們挖起來了


本以為小虎喵們還會一直想睡


可能要抱去或.....


後來並沒有


小虎喵們被我挖起來沒吵沒鬧


乖乖的讓我換了衣服跟著我們出門囉


 


今天是星期四


台北市聯合奠祭聽說固定在這一天


除非人太多(人多的時候聽說會加開星期二的場次)


 


我們六點集合


穿穿孝服準備東西大概六點半才出發


 



 


在誼霖的工作人員們都在忙著準備的時候


我則忙著幫小虎喵們拍照


 




 


要送喵外公的孝服


我們選用道教的黑袍


小虎喵們的道袍還是嫌大了一點點


所以袖子的部分有點捲起來了


長短倒還OK


 



 


拍完崴後就準備要出發了


所以先沒有拍到嵐穿孝服的照片


 


喵外婆.喵阿姨.我和小虎喵們坐誼霖的車到辛亥路的第二殯儀館


虎爸爸則開車跟著我們走


 


聯合奠祭都是固定在第二殯儀館的景仰廳舉行


這是第二殯儀館最大的廳


喵外公被排在第三個


把供品都放置好後


我跟喵阿姨一起去冰庫領喵外公的大體


走到冰庫的長廊好長


不時也會看到有家屬已經領大體出來了


我們就要面向牆壁回避一下


而我們領大體出來後


大家也是如此


 


將大體引領回景仰廳後


放入棺布置擺放等工作就交給林先生他們了


我和喵阿姨則回到前面帶著喵外婆和虎爸爸+小虎喵們一起參拜


在牌位前參拜完後


我和喵阿姨就又回到棺木邊進行些儀式


然後將喵外公帶到火葬場


將排位暫時安放好後


看著喵外公的棺木準備被推進焚化爐裡


林先生在此之前有交代過


準備開始推進焚化爐開始


我和喵阿姨就要跪著跟喵外公說火來了,要快跑


要一直喊到整個被推進去為止


我們照做了


這個過程是我今天哭的最傷心的時候


我真的在也看不到爸爸(喵外公)了


 


誼霖的人員帶我們到二樓休息室等喵外公燒完降溫


這樣的等待大概要兩個小時左右


此時我們的孝服也能脫掉了


在脫掉嵐的孝服前趕快幫他拍一張


 



 


漫長的等待


剛開始就用拍照打發時間


 



 


小虎喵們的笑臉真的是撫慰人心的最佳利器呢


 




 


嵐真的超愛作怪表情的




 


哈....真可愛


 





 


這個時候大人們都有點累了


畢竟今天實在太早起了


但兩個小傢伙的精神看起來頗好


一直纏著喵阿姨玩apid


而越晚這裡休息的人也就越多


持續漫長的等待............


 


時間到了


誼霖的人上來通知我們下樓檢骨


我和喵阿姨進一個小房間


小孩必須迴避


所以虎爸爸跟小虎喵們就在外面囉


小房間空間不大


所以喵外婆也在外面陪小虎喵們


只留我和喵阿姨在裡面


一個鐵盤裡面裝了許多骨頭


殯儀館的人員跟我們確定名字


沒錯


那就是喵外公


確訂好後就要將骨頭排放到骨灰罈中


確認骨灰罈上的文字OK


接下來的動作我們留與不留都可以


因為有些骨頭太大


可能需要擠壓


做這樣的動作時有些家屬會難過


所以如果不想看到可以離開


因此喵阿姨離開了


我則留在裡面


我想確認他們是如何擺放喵外公的骨頭的


放進腿骨-身體骨-壓碎ㄧ些骨頭放進去--頭骨


放進去都是有順序的呢


最後的粉末的會用刮板刮乾淨倒進骨灰罈中


過程真的一點也不馬虎


感謝工作人員的細心.......


 


將骨灰裝好後


封了骨灰罈打包


便叫喵阿姨進來讓喵阿姨背起骨灰罈


我們就準備驅車前往[福田妙國]


 


虎爸爸開車跟在福田妙國派來的車後面


其他人則坐上了福田妙國著車子


上車後不久


小虎喵們就在我懷裡睡著了


也該累了


今天五點多些就被我挖起來了呢


 


到了福田妙國後


我們就上三樓安放喵外公


小虎喵們被擋在地藏王菩薩前


這種地方


小虎喵們還是回避一下是比較好的(福田妙國的工作人員建議)


今年煞南方


所以喵外公的骨灰罈下放了[掛金]表示暫厝在福田妙國


等明年的好日子到再讓喵外公正式入住福田妙國


 


安放好後請喵阿姨陪一下小虎喵們


我帶著虎爸爸進去看一下喵外公的位置.......


送喵外公最後一程也在這裡結束...........


 


收拾難過的情緒


陪著喵外婆去遊玩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為什麼剛辦完喪事還會有心情去遊玩呢


說喵外公的離開不難過是騙人的


但難過也沒有用


而且往好的方面想


臥病在床兩年多的喵外公離開對他也不是件壞事情


收拾一下悲傷情緒


把喵外公放在心裡吧.........


 


喵外婆在回國前就表明想去金山逛逛


所以我們就到金山老街吃午餐囉


喵外公有保佑吧


也希望自己的最後一程好走吧


到送完喵外公以前天氣都還算不錯


(偶爾有飄點細雨,但不撐傘都不打緊,很涼爽)


到了金山老街後就開始下大雨囉


車上的傘不夠


停車場的好心先生好像發現我們的困難


及時借了我們幾把傘


真是感謝


我和虎爸爸就抱著小虎喵們跟著喵外婆與喵阿姨一起到金山老街吃鴨肉當午餐囉


 


吃完午餐後還是有些下雨


但雨已經不大


有時還沒下


我們就這樣漫漫的走在老街上到處逛逛買點東西


 


非假日又下雨


老街其實很冷清


很多店家也沒開門營業


所以我們一下就逛完囉


坐上虎爸爸的車


我們到今天晚上要住宿的地方--八煙溫泉會館


 


再決定要來金山的時候


我本來又看上一家--金山海灣溫泉會館


http://www.sakurabay-hotel.com.tw/index.html


很新.交通.地點又方便


但打電話去訂居然已經訂不到了


ㄜ....星期四晚上ㄟ


居然會客滿


 


後來經過喵外婆的朋友介紹


我們到了八煙溫泉會館........


http://www.ba-ian.com.tw/


 


我們到八煙的時候還是下雨


車居然沒有辦法直接靠到接待大廳


冒著雨趕快把小虎喵們抱進接待大廳


虎爸爸又冒著雨把行李們拿進來


又冒著雨開車去停車場停車


到櫃台辦好手續後才發現房間不在這一棟


八煙溫泉會館分成三棟


最前面的那一棟才是房間


中間這一棟是接待大廳+餐廳


後面那一棟是大眾池


 


我們大包小包的拿著行李


我和虎爸爸還要抱著小虎喵們走到前面那一棟的三樓


傻眼....在三樓


沒有電梯


一樓+二樓是汽車旅館模式


房間較小


三樓房間比較大但.....


前棟與中間棟之間還有段沒有遮雨棚


樓梯也並非完全能遮雨


八煙真是個不歡迎小孩+身障人士的地方啊


一路抱怨到房間.........


 


進房間囉


進門的右手邊是廁所


 



 


門後是冰箱與櫃子


房間的櫃子上放置了水果.泡麵


冰箱裡還有飲料


對購物不便的八煙來說


這算是很貼心的服務吧


 


 



 


我們的床


他其實是兩張單人床合在一起的


聽說這樣床會大一些些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得如此


但這張床我們一家四口睡還挺舒服的就是了


床不高


所以也不太怕小虎喵們滾下去


挺好的


話雖如此


晚上我們還是把床往牆邊靠


讓崴睡我與牆壁間


嵐睡我與虎爸爸間


避免半夜滾下床嚇醒


 



 


床邊小桌子上放置了用品(牙刷,洗髮精等....)


盒子可以排成一副圖畫


挺漂亮的


 



 


池子........


一個冷水一個熱水


冷水池很深


這天氣也不太適合


所以我們一家四口就都窩在熱水池裡囉


 



 


一進房間小虎喵們就馬上跳上床玩耍


 



 


崴還拿了電視的遙控器研究


真是超專心的


 


我們在家都沒有睡床


所以小虎喵們看到床顯得頗興奮呢


 



 


從池子邊看出去的風景


身體再往外探一點往下看應該是可以看到二樓的浴池的喔


所以到八煙泡湯全裸可別站在圍欄邊ㄟ


 



 


泡湯囉


 




 


ㄜ....被發現偷拍了


 



 


泡泡澡後休息一下


便到了晚餐時間囉


我還挺喜歡八煙的餐具呢


 



 


等用餐


隨興拍拍拍


 



 


崴這張的表情挺有趣的咧


 



 


第一道菜


生魚片.....


後面的菜咧.....


ㄜ....忙著吃就沒拍到囉


 


但個人覺得並沒有特別好吃....普普而已.........


這裡住宿還有送二樓咖啡廳的咖啡券


所以吃完飯後就順便上樓去換咖啡回房間喝喝囉


 



 


第二天一早吃過早餐後


我們就帶著小虎喵們到戶外大眾池泡泡囉


 


一進這個區域就可以看到溫泉魚


好多魚ㄟ


小虎喵們應該會喜歡吧


站在池邊看的確超愛的啦


但真要把腳放進池子裡


嵐是怕到完全不要


崴則是把腳放進水裡然後不斷的拍打水面不讓小魚靠進


 


 



 


這是溫泉魚嗎??


看起來跟夜市裡撈魚用的小魚是一樣的ㄟ


 


兩池的溫泉魚


一池魚非常少


另一池魚多的裡面有死掉的魚


我跟櫃檯小姐說了


但完全沒有打算處理的樣子


至少在我們離去前都沒有處理那條魚


感覺還頗差咧


 



 


玩好溫泉魚後


我們一起去換泳裝準備泡湯囉


 


 



 


這可是嵐第一次穿泳裝呢


去年夏天喵外公與喵外婆來台灣的時候


喵外婆買了兩件泳衣給小虎喵們(一人兩件)


小一點的那一件完全還沒穿過就不能穿了


大一點的這件今年穿剛剛好


 



 


小裙裙真是超可愛的啦


 



 


崴則是穿小泳褲


崴小件的那一件也是連身的泳裝


但去年沒穿今年一樣不能穿囉


 



 


崴率先下水去找虎爸爸


這是小虎喵們第一次泡這麼深的池子呢


 



 


大池子只能由我和虎爸爸抱著讓小虎喵們漂浮


這樣的遊戲模是很快就膩囉


我們轉到小朋友池去玩耍


 



 


一到小朋友池子


虎爸爸就說水怎麼比昨晚少這麼多


問了之後才知道八煙的工作人員早上把池子的水都放掉清洗了


現在正在放水


所以水會慢慢變多


 



 


溜滑梯的上方有噴水的地方


但我們玩耍期間都沒有啟動


沒有這個溜滑梯就一點也不滑


 



 


為了讓小虎喵們溜的更順利好玩


我們只好自己潑水讓溜滑梯滑ㄧ些


人工的....頗累


 


 



 


真是辛苦虎爸爸了


 



 


水越來越深


小虎喵們溜下來的時候如果沒坐穩就會有點喝到水的現象


玩到後來都要狠注意呢


溜滑梯的另一邊還有按摩水池


剛開始都沒開


我們還要找工作人員幫我們開才行


他們是不會主動幫忙開的


唉....對八煙溫泉會館的印象真是差透了呢


 


 



 


中午退房後


我們到野柳去吃海鮮


沒先計畫


所以隨性的找了一家吃吃


然後再到野柳外的小賣場去逛逛


買了些魚鬆什麼的回家


沒進野柳裡面參觀


從堤防外往野柳內看


滿滿都是人


非假日ㄟ


大多是陸客吧


討厭人擠人的虎爸爸想來應該在也不想到野柳裡面了吧


好在我跟虎爸爸認識的那年野柳還不是這般景象


不然我跟虎爸爸應該就不會在此訂情囉........


 


吃飽喝足後


我們回基隆辦點事情就回家了


結束了兩天一夜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