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是惠的生日


以前惠,蓁,玲我們三個是每個月都出來聚餐吃飯的


但自從我們陸陸續續結婚生子後


聚餐時間也就越來越少越來越少


今年上半年也都沒聚餐


直到今天.......


 


今天的吃飯地點是我選的


國父紀念館附近的陶板屋


好久沒吃陶板屋了


早就在念著想吃


而且想想陶板屋裡面的餐點


小虎喵們應該都能吃


又有備餐椅


想來對小虎喵們來說應該是個不錯的用餐環境吧


 


今天用餐有五個大人六個小孩


惠的女兒已經小四了


好像也不能將他納入小孩的行列中才對了呢...


玲的女兒今年就要上小一了


ㄜ......時間過的真快


兒子大我們家小虎喵們四個月


蓁的女兒也上幼稚園了


看到小孩們的成長真不得不嘆自己老了呢......


 


國父紀念館附近的陶板屋在地下室


ㄜ.....


這是唯一的壞處~~沒有無障礙設施........


 


有虎爸爸在小虎喵們都黏著虎爸爸


所以虎爸爸慢慢牽著小虎喵們下樓


我則搬推車...


 


就定位後就開始點餐享用美食囉


沙拉~~我和虎爸爸都選海鮮水果沙拉


小虎喵們都特愛吃水果的


陶板屋的水果沙拉又都是小丁


小虎喵們都咬的動沒有問題


蝦子....目前小虎喵們好像也都沒有過敏反應過


所以這道菜很適合小虎喵們吃


他們也吃得很開心喔.....


 


前菜~~烤杏胞菇


菇類感覺都不怎麼好咬


以前在家裡煮副食品的時候有加過


但....所以這道沒給小虎喵們吃呢


 


湯~~青木瓜豬肉清湯


在點湯的時候問了一下服務小姐哪種湯品比較適合小孩飲用


小姐建議蘑菇濃湯


我笑說有小孩就是都要以他們為主


小姐聽了之後就請我點我想喝的


小孩的湯品他們另外送就可以了


後來果然送寶貝們的餐具來的時候就順便送了碗湯


當場年紀較小的五個小朋友都有


真的挺貼心的呢....


 


飯糰~~我點塔香牛肉蒸飯,虎爸爸點鮮蝦青醬炸飯糰


原則上我們還是不怎麼希望小虎喵們吃炸物


所以我的蒸飯就全給了小虎喵們囉


我一口也沒吃到


但看他們的表情想來應該是很好吃吧........


 


桑葚醋汁


陶板屋的醋汁真得很好喝呢


我各倒了一百cc給小虎喵們


剛開始還想說有點酸不知道他們喝不喝


沒想到才一會兒的功夫


崴就喝完了


而且還很努力搶嵐的


怕他等一下其他餐點吃不下


所以不想再給了


沒想到崴就一直吵


惠說就給他點稀釋的吧


無可奈何下就給點囉


沒想到識貨的崴一點也不想要那杯稀釋的醋汁


果然識貨


就在崴吵鬧間嵐也喝完了


趕緊品嘗下道菜比較實在


 


主餐~我和虎爸爸都特別點了陶板海陸


大人吃牛肉


小虎喵們就吃魚囉


魚的部份我也一口也沒吃到


小虎喵們全部包辦囉........


 


甜點~我點了冷月紫米,虎爸爸點了奶酪


本來想說小虎喵們應該也會愛吃冷月紫米的


ㄜ....給小虎喵們吃了一口


兩個都不要了


倒是挺愛吃爸爸的


所以甜點


我就吃得很過癮囉(沒人搶)


虎爸爸就沒吃到了


哈.....


 


飲料的部分就沒想分給小虎喵們喝囉


茶品感覺還不太適合小虎喵們


所以自己享用就好.....


 


今天有東西吃的時間都還算乖


東西吃完後就開始坐不住囉


 


快吃完的時候輪流帶小虎喵們去廁所換尿布


我帶崴回來位置上的時候(嵐先換好尿布的)


發現嵐居然被蓁抱走了


而且沒吵鬧呢


真是太難得了


惠與玲看到了也想抱抱


但嵐一被抱就哭了


就只給蓁抱


真是奇怪


大家都大呼可以去買樂透了啦


哈......


 


吃完飯已經是小虎喵們睡午覺的時間


又坐很久了


所以開始吵鬧


看看時間是也差不多該離開餐廳了


訂國父紀念館附近的陶板屋是本來預算吃完飯後還可以帶小虎喵們到國父紀念館走走的


但天公不作美


下雨了


雨不大


但很怕他忽然下大就不好了


所以國父紀念館行就作罷囉


 


惠的老公與兒子在我們離開餐廳後過來跟惠與女兒碰面要一起回家


近兩年沒見惠的兒子了


哇.....真的長好大了呢


惠說還記得這個阿姨嗎


你當他花童過喔


ㄟ......


惠不說我都忘了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他那時候當花童時還小小一隻呢


現在已經長得這麼大了


唉....歲月催人老


(自己又感嘆起來了)


 


惠一家在路口跟我們道別


玲,蓁則與我們一起坐捷運


隨著到站也道別囉


現在有小孩了


聚會時間被迫縮短了不少


又要照顧小孩其實聊到的東西也少了很多


但能相聚實在不容易


每次能聚我都很珍惜呢........


 


 


額外小記:


 


這次是姐妹掏們第一次看到小虎喵們


大家都大呼可愛...


 


陶板屋的價錢沒漲


但東西好像縮水不少外加我們還把食物分了些給小虎喵們


我和虎爸爸離開餐廳後肚子都有沒一點飽足感


到家附近還買了麵包吃


ㄜ.....


好在今天去吃飯是用喵阿姨給的餐券(喵阿姨系上給的,聽說我們要去吃就把餐券給我們了)


不然真的覺得有點虧到了呢.........


 


果然如我所料


從我們離開餐廳開始


小虎喵們就開始沿路睡睡睡


一直睡到回家


剛好也睡飽了


恩......出外遊玩也要注意小虎喵們的生活作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