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虎爸爸請了一天假


上午虎爸爸去監理所幫我的機車辦理報廢手續


回來後我又去寄要給喵外婆的東西


下午則要帶小虎喵們到婦幼醫院去打預防針+看牙醫


 


今天下午一次要看兩個診別


所以沒讓小虎喵們在家睡午覺就出門了


嵐在去醫院的路途中有小睡片刻


崴的電池還沒用完吧


所以在車上還是在繼續玩樂


 


今天是星期四


非周末


打預防針的人應該比較少吧


所以決定先去打預防針在去看牙醫


(感覺看牙醫好像會比較花時間)


 


ㄜ.....


有上面的想法真是大錯特錯了


健兒門診的人還是不少呢


 


一樣先到報到處報到


量身高體重什麼的......


嵐今天的身高89.4cm,體重13.7kg,頭圍50cm


崴的身高89.2cm,體重13.5kg,頭圍49cm


量下來崴還是小了一點點


但相差不多


很OK


很慶幸寶貝從出生到現在的發展一直都相差不多


不需特別擔心


 


今天看診的是亞玫醫生ㄟ


掛號的時候不是亞玫醫生啊


醫生們自己又換的吧


好久不見亞玫醫生了


看到是亞玫醫生還挺高興的呢


 


看診檢查一下囉


這個月小虎喵們剛好滿兩歲


所以健兒門診還要順便做發展評估


唉....小虎喵們不管怎麼評估都是語言發展慢啊......


實際年齡都滿兩歲了


叫爸爸媽媽都還沒有針對性的叫


每個醫生知道了都覺得太慢令人擔心呢


亞玫醫生也覺得不用等到實際年齡兩歲


現在就應該在帶去評估一下


有必要現在或許就該復健了


並寫了轉診單給我們.........


 


這次看醫生


嵐的臉上與崴的指縫間都有小疹子的感覺


虎爸爸很怕是他身上的疹子傳染給他們


(虎爸爸最近手上好像長了溼疹,原則上應該不會傳染吧!!但還是有點擔心)


亞玫醫生說崴的指縫應該是溼疹


但很輕微


不用擦藥保持乾燥就會好


嵐臉上....應該是小朋友常長的小疹子


引發原因不明


但也自己會好


不用擔心


至於虎爸爸.....那個看起來也是溼疹


建議虎爸爸治療好了後藥擦擦乳液等


天氣過於乾燥也很容易引發


 


今天要打流感疫苗第二劑


上次打完一個星期後嵐的手掌上長滿了紅疹


今天在打疫苗前特別在告訴亞玫醫生一次


但亞玫醫生覺得嵐的紅疹不是疫苗引起的


因為疫苗是針劑


打入體內後如果會引發過敏現象


在48小時內就會引發


並不會隔到一個星期這麼久


亞玫醫生懷疑是輕微的腸病毒


但我說嵐長紅疹子後一星期就開始脫皮手變粗


ㄜ....這可也考倒亞玫醫生了呢


但不管怎樣


嵐目前只有一點點手粗粗的


我幫他擦擦乳液久了應該就會改善


其他的也沒症狀


如果不是疫苗引起的


那今天打第二劑後應該也不會出現異狀了吧......


只是嵐為什麼會長紅疹就成了一個謎了........


 


亞玫醫生每次看到小虎喵們總會跟身邊的護士說


看.....他們兩個出生的時候很小呢


現在都看不出來是早產兒了呢


長的真好


每次聽到亞玫醫生說這樣的話都很開心也很放心


連醫生都覺得小虎喵們長得很好呢


心裡真的放心很多


(現在的生活重心都在小虎喵們身上,很怕他們長不好呢)


 


打完預防針後


就改去另一棟大樓看牙醫囉


這是小虎喵們第一次看牙醫


我們一到牙醫候診區時


護士馬上就問是不是嵐與崴


哇...真是超厲害的


怎麼馬上就會知道呢


護士說他看到預約的名字又看到小虎喵們就想到他們是雙胞胎


應該就是這兩個囉


門診護士給我填寫牙醫初診單


又看了小虎喵們一眼問:他們剛去完健兒門診對吧


這護士可真是厲害呢


我說對


護士說以後如果又掛同一天


要先到牙醫這裡來


因為通常在健兒門診打過針後


小孩的情緒會比較差


看牙醫的配合度相對也會變差


所以囉.........


原來如此


又學到了一點呢


 


在牙醫候診區等候一下


人不多


所以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今天帶小虎喵們看牙醫主要是檢查牙齒與塗氟


護士帶我們到看診檯上


我們決定讓嵐先看牙


因為小虎喵們是第一次看牙醫


所以護士要我先躺著(像我要看牙那樣)


然後讓嵐躺在我的身上由我抱著


護士說這樣小孩會比較有安全感


比較不會害怕


我還要把眼鏡拿掉


因為醫生怕會撞到我的眼鏡就不好了


還要把嵐的鞋子脫掉


這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了.......


 


許玲欣醫生是由亞玫醫生介紹的


一看嵐的牙就說


哇....乳牙就這麼擠了


恆齒還得了


我問有辦法在嵐長恆齒前幫幫嵐嗎??


醫生很認真的回答:幫他存錢矯正吧


恩...這點我其實看到嵐的牙就有點心理準備了呢


簡單的看了一下嵐的牙齒後


醫生拿了棉花棒擦拭嵐的牙齒(想來棉花棒上有氟吧~~)


然後要嵐吐口水出來


ㄜ.....亞玫醫生以前有說過


塗氟以前最好先教會小孩漱口


沒想到不是漱口


而是單純的把口水吐出來而已


小虎喵們一定不會


還虧我帶了巧虎小盆子要讓他們漱口時吐水用說


嵐就硬生生把氟都吞掉囉


醫生可能也想過這點


劑量應該也減少


所以跟我們說沒有吐出來也沒有關係


 


換崴


跟嵐一樣的步驟


醫生看到崴的牙齒就說嗯....他就好多了


清理乾淨應該沒有太大問題


剛在健兒門診的時候


亞玫醫生說我清理崴的牙齒不夠乾淨


上排門牙的上端要多加強


(因為我馬上就跟亞玫醫生說今天要看牙醫了,亞玫醫生就沒有特別在看嵐的牙齒囉)


我就特別問許醫生小虎喵們牙齒清潔哪還需要特別加強


許醫生說還好


目前看來清潔都是OK的


恩....牙醫這麼說就令人放心多了


但崴上排牙齒有點黃黃的這我早就注意到了


但就不怎麼好清理


真是小麻煩


亞玫醫生說他們家小孩還小的時候他都是給他用電動牙刷


但我之前上網查過資料


好像很多小孩都怕那個聲音呢


恩.....不管了


牙醫目前都說OK了


我在多注意一點


應該沒有太大問題才對


除此之外就是每半年要去看一次牙醫


定期檢查應該比什麼都重要吧


 


虎爸爸說前兩天看到報導


愛咬硬的東西的小孩的牙會長的比不愛咬硬的東西的小孩好


這個好像就應證在小虎喵們身上了呢


崴超愛咬東西的


嵐就比較不愛


我們開始在想.......是不是要給嵐多咬咬東西呢


多使用牙齒有沒有機會讓嵐的牙齒不用矯正就自己長的漂亮了呢


嵐...愛漂亮就要加油唷...........


 


 


後記:


25日


一早我就打電話聯絡早產兒追蹤小組的小姐


告訴他昨天去看健兒門診的事


小姐說因為距離上次評估時間太短


現在做評估是沒有用的


如果真的擔心


可能要帶小孩直接去看復健科


但他看小虎喵們一歲半時評估的結果


他覺得等到兩歲在追蹤就可以了


到時候如果評估師覺得真的發展慢了就會幫我們轉介給復健科的


恩.....我先預約了明年一月評估的時間


然後跟虎爸爸商量看需不需要現在就帶去看復健科


虎爸爸與我的想法一樣


總覺得小虎喵們沒有這麼糟糕


是可以在等一等的


小虎喵們加油ㄟ


雖然我很有心理準備要帶你們去上課了


但還是希望你們加油一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