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


我拿了晾襪子用的曬衣架進屋裡


小虎喵們第一次看到這東西馬上好奇的圍了過來


看我動手抓一下衣夾


上面的小手帕,襪子等就會掉下來


小虎喵們眼睛為之一亮


小小手當然也就開始動了起來


使用衣夾只要注意不讓他們夾到手


其實是個不錯的訓練工具


他是可以訓練寶貝手指力量的好工具呢


在他們願意的狀況下


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給他們訓練的好機會囉


小虎喵們玩得不亦樂乎


邊玩還等於幫我做了一件家事呢


 


收完小的


換要收衣服囉


也試著讓小虎喵們收衣服下來


我拿著衣架的頂端


請小虎喵們拉衣服的邊邊把衣服拉下來後在放到桌子上


要注意小虎喵們拉的位置


不然拉到衣服都快壞了還拉不下來呢


 


以上的收衣服遊戲


我連續玩了幾天


開始有個想法


會收.......那折呢??


我試著教小虎喵們折自己的小衣服


這時候男女生就顯得大不同了


崴大概都折個袖子就跑掉了


嵐則會乖乖的坐在我身邊


等我把衣服鋪放好


在聽我的指令先把袖子放到指定的地方等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折


昨天第一次教


狀況就很不錯


今天我就繼續讓嵐折他們的小衣服


有了昨天的經驗


今天的動作更顯靈活


且已經不太需要我提醒


嵐已經知道要從哪放到哪了


雖然還不是很能整齊的折


但對一個剛滿兩歲的小孩來說


我已經覺得嵐真是超厲害的了


至於崴....偶爾跑過來折一下


馬上就又會跑掉


有時候還會過來躺在鋪放在地上的衣服上面


真是小搗蛋一枚.....


 


當天小虎喵們睡了


我跟虎爸爸說這件事


虎爸爸一臉可惜的說怎麼沒攝影下來


ㄜ...我要陪嵐折衣服哪有辦法啊


恩....六日虎爸爸在家的時候或許可以


真該好好拍下來做紀念的


兩歲的寶貝ㄟ


真是令我們引以為傲啊.....


 


 


12.1


嵐折衣服越折越好了


趁今天狀況不錯趕緊錄影下來做紀念...


 


折完一個袖子後還會停下來看我一下


想要搞清楚我倒想想要做什麼吧


 


嵐現在放置的距離還沒有辦法控制的太好


所以身體的部分不小心折亂了


但不管怎樣都感覺嵐以經很厲害了


 


最後折完還知道要把折好的衣服放到折好衣服的那一堆去


拿起摺好的衣服還小心翼翼的(腳還有點微彎慢慢走咧)


真的超仔細超厲害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